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七章:关帝影业(一)| 这府宅中凭空多出来一具棺材|原创长篇小说连载

(2022-01-15 14:41:01)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七章:关帝影业(一)

因为打算饰演荣卿的男主角尹风华依然没有如期进组,翌日,袁远歌干脆按照昨夜的梦境,细化了荣府相关的剧情,打算利用这段时间把展现荣府家事和荣三爷为人的戏份提到前面拍摄。好在请来的很多配角都是敬业的老戏骨,而新签约的年轻演员又愿意勤学苦练,几幕戏的拍摄效果倒是让人满意。

到了休息时间,江曼宁过来抱怨剧组又丢了东西,作为制片主任兼生活制片,剧组里的诸多杂事向来都有赖她操心负责。

“我们又丢了两套戏服,服装组找遍了也没有。休息间还丢了坐垫和毯子,却凭空冒出来了那天我俩吃西餐时你穿的那件西装大衣。”

袁远歌一听便明白了缘由,却不想让江曼宁为那个奇怪男生的事继续胡思乱想,便说:“大衣是我落在休息间里的。”

“那就好,我已经送去干洗店帮你洗熨过了,放在你桌上,晚上你记得穿回家吧。”江曼宁露出了温柔的神情,但依然难解心中疑虑:“还有件奇怪的事情呢,昨天荣家寿宴那幕戏里,不是用了几碟仿真蜡鸡、蜡肉吗,这才过了一晚,居然就不见了。你说谁会要那东西呢?又不能吃,馋猫也不要啊。”

袁远歌怎么看不出江曼宁这几天一直在疑神疑鬼,毕竟这府宅中凭空多出来一具棺材,现在又开始接二连三地丢东西,还丢这些不能吃的仿真食物,对于一个怕鬼的女人而言,实在太过诡异。

“远歌啊,你是不是隐瞒了这府里什么神秘传说,到底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故事?”

“真的没什么了。其实我就是在这府中出生的,只是还没懂事就搬走了。”指挥着机械组布置下一幕的轨道搭建,袁远歌见江曼宁实在不放心的样子,便抽空和她聊上几句。

“什么?你在这个府中出生?!我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这事?”江曼宁闻言无比诧异,虽然认识远歌已经一年了,却仍旧没有足够的机会去了解他的过往,尤其对他的童年、少年时期更是一无所知,此刻好奇心上来,也顾不得手头工作,便要赶紧缠着他多问几句。

“对啊,我妈读博的时候,关氏地产收回了他们祖上的这个老宅子,委托帝京大学的学者做一份荣府的历史传承研究报告。我妈那段时间做的课题正好是研究京师各大王府名宅,因此就被大学派来负责这个项目。而且因为都是旗人,和关家都算是满清后裔,祖上多少有过渊源,所以那段调研时期,他们就允许我父母方便住在府中,一直到我出生之后我妈才完成调研搬出去。所以啊,严格说来这个府宅应该算我的出生地。只不过那时候我太小,还不怎么记事。”

“啊,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富教授是满族人,那你也有一半满人血统了?关家难怪有这样的社会地位,原来也是清朝后裔啊?”

袁远歌闻言笑道:“说起满清的话题,故事太多一时半刻可真聊不完。我妈的姓氏‘富’就是满族的‘富察’氏,而关家的满族姓是瓜尔佳氏,而这座荣府,荣禄的全名可是瓜尔佳·荣禄,所以这老府宅的确属于关家人没错。”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