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觉太窝囊!让美国航母进入黄海

(2010-12-02 13:01:01)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图片来自文学城)

这次美国航母编队摆开战斗队形在黄海军演,几十分钟内就可以轰炸中国内地,这本身就是对中国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美国再找借口又能掩盖住什么?

有人说这回是朝韩使坏,拉了中美二个大国来搅和,我倒觉得美国是故意借了这个机会,从此以后他们的航母就会常常在黄海进出了,以前不敢的事,现在终于跃过了那条线,以后就可以常来常往了。

美国和西方舆论认为中国不给朝鲜施加压力促进和解,但是美国自己更没有在促进和解上作出任何努力。美韩一年军演5次(听说是7次),朝鲜的反应情有可原。美国不但没有给韩国施加任何压力,反而出动航母,完全是强盗逻辑。要说朝鲜是真小人,美国就是伪君子。

有人说他们特别讨厌鹰派,指挥着别人家孩子上前线当炮灰去为自己发泄,却打着爱国旗号。上兵伐谋,其次伐交, 我不是说一定得发生战争或者派海军到美国门口溜达,而是中国应该会有反应和对策,毕竟是中国近海, 美国近海中国敢去吗?   弱国也可以有外交,美国欺人太甚。

但愿中国只是在以静制动,或者在打太极推手,但终归应该有招儿推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谢谢老阿!我想的是中国需要在别的方面显示自己的愤怒,不能让人骑到头上了还要自欺欺人。弱国的外交是比较难,执政党不容易,理解蒋委员长的难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也觉得我们确实不能和他们硬打,那肯定是不明智的,但是我们应该可以在别的方面有所表示,例如抛售他们的国债,还有别的什么方法等等。

唉,不提了,最近胡总要访美,还不知道会怎样呢!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中国目前还没有什么高招。技不如人啊!
如果用中国的海军编队或未来的航空母舰与老美的航空母舰编队对攻,即使在黄海,也一定吃亏。如果在大洋里打,中国舰队恐怕会全军覆没。
中国只有用超限战。即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比如,超距离火箭炮,导弹,超饱和自杀式飞机或无人飞机自杀式进攻。用这些招数,只有在近海才如果奏效。在黄海,要干掉老美的航空母舰,中国一定是有把握的。但是,“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抗战”。
(看看这个,俺们就会理解和同情当年的蒋委员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 我也有同感 , 但我支持今回胡温的做法 , 那并不是
向敌人示弱 , 而是戒急用忍 , 不中别人的奸计和激怒自己的做
法 , 美国的做法是明知中国的海军实力不足 , 要在我国的海军
实力在萌芽中 , 于以重重打击 , 甲午之战败给日本海军足以为戒 , 美日最想我们和他在东海来一场大战 , 那麽便可以顺理
成章 , 便可把鈎鱼台据为己有了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都说不出什么,脸红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嘿嘿~~~~ 聚聚也是北京银?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唉,别提了,憋了一肚子的窝囊气。。。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麦麦真有头脑,属女中豪杰,可以跟男人鄙视鄙视啦。呵呵!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愧是北京的媳妇儿,谈论起政治来也头头是道,义愤填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麦田来谈兵论政了?一股爱国豪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