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店的音乐好High啊,我俩别干坐着,一起跳舞吧!(维也纳变奏曲059)

(2016-07-17 22:48:54)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59期

 

我万万没有料到汤生口中说的有趣地方,竟然是这个位于Prater[1]游乐场中的维也纳最大一家夜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prater

四层楼高的巨大舞厅中布置成欧洲古堡内部的场景,却放着震天响的Disco音乐,宽阔的舞池中塞满了无数个来夜店中喝酒跳舞,寻朋引伴的男男女女,组成一幅光怪陆离却别具特色的异想空间。

出国后我还是第一次进来老外的夜店,不禁被这热闹的场面和沸腾的酒精音乐感染了,望着身边那些穿着小裙短衫高跟鞋晃着大奶的洋妞们扭得兴高彩烈,几乎都看呆了,被汤生拉着在狂乱的音乐和拥挤的人群中穿行,好不容易才挤到一个相对靠边的角落。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夜店

汤生点了两杯用Eiswein[2]特调的Martini,似乎并没有要去跳舞的意思,只是坐在小桌边,望着不远处人头攒动被聚光灯照得雪亮一片的圆形中央酒台出神。我顺着他的目光一看,立刻理解了此行的原因——因为荣生正站在酒台里忙碌地调酒。

老外的夜店,酒精的消耗量远远不是国内的酒吧可比,几乎每个人都是疯狂点酒喝,恨不得把口袋里的最后一分钱都花在这种晕头转向的刺激中。因此舞场中这个巨型的中央酒台边挤满了无数买酒的客人,围着酒台的两圈吧凳也都坐的满满全是人。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夜店

在一众金发碧眼的帅哥调酒师中,荣生的东方面孔分外出众。此刻他穿着腰身窄小的七分袖短西装,头发梳得油光铮亮,刮去了显得颓废的微青须根,更显出一张精致美艳的小白脸。我能看出他为了掩饰平日里的疲惫还特意在眼皮上打了闪亮的银粉,苍白的嘴唇上也化了点儿淡色的唇彩,在射灯光线下显得水色莹润,帅得神鬼莫 当。直把那些前来买酒的姑娘和Gay哥们勾得七荤八素,放着其他调酒师不用,心甘情愿把小费往他手里递。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荣生神色淡定,偶尔和客人谈笑几句的过程中,动作也没有丝毫停顿,对着面前几百种各色洋酒毫无怯意,双手左右开弓,准确无误地把各种酒、果汁、饮料参配摇晃成那些名目繁多的鸡尾酒。我远远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钦佩得五体投地,朝汤生丢去一个赞赏的神情,“看不出你家小美人儿还有这一手绝活,太厉害了!”

汤生勉强扯出一丝笑,望着荣生身边围着的一大堆花枝招展的小妞儿和各种年龄段的酒客,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来夜店打工还真是挺能赚钱的!”

怪不得他家还有个小吧台,冰箱里藏了那么多酒和饮料,我正陶醉在汤生平时在家不知被荣生伺候得何其舒服的幻想中,听他这么说,才留心观察了一下。果然,这三两块欧元的小费虽然不多,问题是荣生身边的客人就没断过,隔着吧台总有人坐过来和他搭讪,间或还有人看他辛苦,不停帮他买酒。这陪喝一杯的钱就远不止三、 两块了,出手大方点儿的客人直接扔个十几二十块也是平常。想想当时我在中餐馆打工时那每天少得可怜的一点儿小费,果然世间没有公平可言啊,调酒师这么酷的 工作,兼之动作麻利人又帅,这一晚八小时只怕有三四百可拿吧,那那那,那不是等于他工作两三天就是我当时一个月的工钱了!

我羡慕地撇撇嘴,好吧,小美人儿很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调酒师

见汤生只是望着酒台入定,不禁拉他说,“这个店的音乐好High啊,我俩别干坐着,一起跳舞吧!”

汤生说:“我不会跳这种舞,这都是年轻人玩儿的。”

“哦,好吧,我只会跳这种舞。”

我也不勉强他,站起身想自己爽一爽。可今天出门前根本不知道会来夜店这种地方,身上穿的还是平时上班的衬衫牛仔裤,好像不太适合。管它呢,我干脆把衬衫一 脱,只穿里面一个吊带小背心,紧身的牛仔裤倒也显出大长腿,虽然没化妆,身材还是不输别人的。挤在身边热舞的老外中,和很多各种肤色的年轻人搭讪,调侃, 管他英语德语,捡着一堆最肤浅和庸俗的话题随便瞎聊,没有任何负担,借着一点点酒精的催化,肆意放纵,和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疯跳,跟随激昂的节奏发泄身心的 疲惫。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夜店跳舞

我知道自己天性中有很放纵轻狂的一面,只是在远生那样一个威严的人面前,这种人生态度还是被压抑了很多。


[1]普拉特,始建于十八世纪的维也纳游乐场。

[2]冰酒,一种珍贵的甜葡萄酒,产地稀少,奥地利是著名产地之一。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