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050——荣生闻言抬头看着远生,目光透着疼惜和怜爱,简直让我无法忍受

(2016-06-21 22:49:02)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50期

 

当我把做好的馅饼摆在远生面前时,他并没有表现出急切要吃的意思,而是仍旧看着荣生刚画的草图,细心地陈述意见。我不耐烦地打断他,“昨天晚上通宵,今天又没休息,饿了一天还不赶紧吃饭补充能量,这样下去身体不完蛋才怪,难道又想搞个旧疾复发!”我说得很大声,又故意用目光扫射荣生,满眼的怨气。

荣生一听说远生通宵未眠,马上焦急起来,“你怎么不告诉我昨天晚上没休息呢?我看你这么有精神,还以为你睡得不错,没想到你一直在忙。那你赶快吃饭休息吧,我回家先一个人想想这个方案还有什么漏洞。”

哪知远生完全没有放他离开的意思,“以前遇到创作高峰时三天三夜不休息我都试过,这不算什么。人处于兴奋点,根本顾不上许多,错过灵感花多少天都补不回来。”

看荣生完全理解他的观点,打消了起身的意思,我马上把话接过去,“抓灵感也要懂得中场休息一下啊,不要每天都过得跟最后一天似的,日子长着呢,细水长流才对。”

“要是有人能够在写小说时多花点儿心思,替把我那些鲜活的灵感保鲜,我巴不得休息休息呢。”远生最不喜欢我说什么养生之道,他从来都很鄙视那些惜命的,一天到晚谨小慎微注重养生却忽视追赶生命脚步的人。这会儿很不给面子地顶了这一句,显然就是让我闭嘴的意思。

我气呼呼地坐下来,帮他盛好汤。他倒是坐过来了,可嘴没停,又开始和我说起小说构思。“这两天我忙得都没顾上小说的进度,昨天晚上熬夜好不容易赶写了很多,你吃完赶紧看看,推敲推敲文字,最好能顺着思路再多添一些情节。”

“好。”我也不抬眼睛看他。

“伊伊,给点儿精神好不好,我不想看到你这副赌气的样子,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似的。你不想写就不写,可以明说,用不着一直耍脾气。”

“我没说不想写。我都说‘好’了,你还要我怎样?”我恼怒地瞪着他。

“你好好地写,我们的这部小说就可以快点儿完成,早点儿发表。不是还有好多个写作计划吗?赶紧一部一部都产出来,生命哪经得住蹉跎。”

荣生闻言抬头看着远生,目光透着疼惜和怜爱,简直让我无法忍受。

远生没有和他对视,默然地看着汤碗也不动筷子,大概又是想到哪个情节,很快他就又开始兴致勃勃地和我说起来,因为是一个很开心的段子,他的情绪陷入其中很快就一路升温。

整个晚饭,远生都在和我说着创作的事情,虽然我们在冷战,家长里短可以不说,但是有关音乐和文学的话题永远不能停止。只要我还跟着远生一天,只要他还爱我一天,只要还对我寄予希望一天,我们这种谈话就会永远继续。

荣生这会儿倒是很识相,没有说话,很安静地在一边整理着图纸和填补数据。

吃过晚饭,远生又一次催促我抓紧看稿写稿。对比着荣生的积极,我的惰性越发显现出来。一边在厨房收拾,一边懊恼自己怎么就这么没出息,怎么就不能更优秀更燃烧,把荣生比下去。

收拾停当后,泡了两杯咖啡端到客厅。那两人正在投入地研究,对于我的来去毫无反应。

“咖啡给你!”我没好气地说。荣生一边说谢谢,注意力仍集中在面前摊开的一摞新画的图纸上。我看他心不在焉接杯子的样,心中突然产生一个罪恶的想法,没等他接稳就松了手。杯子正好掉在图纸上,满满一杯浓咖啡泼出来,瞬间把那一叠淡蓝色的图纸淋了个透彻。

荣生马上跳起来抢救他的劳动果实。无奈好几张图纸都是叠在一起,全部都沾污得看不出个样子。我嘴上一个劲儿地说着道歉的话,却故意拖延寻找纸巾的速度,任咖啡肆意横流,还特地很没常识地拿干抹布去帮他擦拭,结果沾水的图纸在大力的摩擦下果然就破烂不堪,眼看着已绝无挽救的可能。

荣生目光中的怒火几乎可以杀人,我却很是兴灾乐祸,仗着身为主人的优越,勇敢地迎着他眼中的寒光。远生在旁边也不好多说什么,只默默把本来摆在地上的所有图纸都搬到钢琴顶上,防止我的“粗心”。因为我已经道过歉,荣生也不能发作,只能耐着性子再次画过。

很快地,他们又重新恢复到原状,毫无懈怠,持续着工作热情,扔我一个人在旁边,好像这个家里多余的一员。我心里越发愤怒,突然觉得这个错误还是犯得不够大——要是能让远生勃然大怒,气得放下手中的工作来教训我就好了,看这个小白脸回避不回避!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更多内容请关注【远歌国际】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