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报名参加奥运会 by warsonwang

(2016-04-09 07:38:37) 下一个

我要报名参加奥运会

我有个亲戚,常年坐在轮椅上,足不出户,每天在家里看体育频道。天下体育大事,没有他不知晓的。这大概是因为人缺什么就想要什么吧。我也是个体育迷。小的时候倒的的确确是名骁勇的女斗士。无论是集体项目,还是单打独斗,老师都爱把我揪出来代表全班去争夺荣誉,因为结果经常是丢人现眼,每次我都连连摆手说不才不堪重任。不敢,不敢。。。老师率领班里众爱卿却非常信任我,说,你这个不要命的架势,把对手吓个半死也好啊。。。。

我擅长的体育项目其实除了扭打,抱摔,满地打滚,其余的都很一般。尤其是排球,发球的时候经常把球不偏不倚的拍到自己人弓着的屁股上,队友惨叫一声,应声倒地,引来哄堂大笑。。。以至于每次中场休息,敌人都会过来给我殷勤的送饮料,按摩,擦汗。。。生怕我体虚上不了场。。

乒乓球就更别提了,每次都让我瞎猫撞着死耗子,混入决赛,然后被高手狂虐。那时候的乒乓球比赛不分男女,对方是专业乒乓球体育生,我被虐惨了。
 
一边打过来还一边不忘提醒我:“来了,右边的。。又来了,左边,快跑。。”
 
每一次和他的决赛,根本感觉是他在陪我练球。
 
无论我怎么龇牙咧嘴,学着邓亚萍的表情狠扣,他都能轻松接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整场比赛只有我一个人上窜下跳,恨不得把球拍子扔过去暗算他。
 
实在看不过去的好心人在四周窃窃私语:为了让warsonwang不要输得那么难看,不如改成相扑运动。


我哥告诉我一个避免耻辱的好办法,就是在进入决赛之前就自杀,故意败北。。。可是,可是,我就是没出息,想输输不了,想赢也赢不了。。。。
 
学校运动会最不景气的项目是800米和1500米,基本都是没人报名。高三那年,老师说,啊。。warsonwang,你去吧。最后一次让你展示你的体育才华了。。就你那不要命的架势,吓死他们也好啊。。。

两者选其一,当然是800米。

 

比赛那天先看了一场篮球比赛,那些乱七八糟的走位和嘻嘻哈哈的笑场。根本就是西湖歌舞几时休赶脚。。

跑800米的时候我下定决心随便跑跑,就算跑个8分钟也无所谓,为什么又要我拼命呢。。。为神马呢。。。

不巧的是站在我身旁的尽是些熟人,他们朝我微笑点头,给我鼓掌,冲我伸出大拇指,人群中还有人嚷嚷着,第一次看warsonwang跑800米哎,有看头哦。。。。我就讪笑着回答道:看吧,看吧,好好看。。。

发令枪响,大家箭一般的窜出去,我看着她们的背影变小又再度变大。。。我发足狂奔,不小心看到耳畔友人,她们都在赛道外跟着我跑,我一下觉得无比滑稽。。到底是我跑,还是她们跑啊。。。

我还在跑道上顶着尴尬拼命的跑着,跑完的人和同班同学以及熟人都跑来给我加油,体育老师也跑过来给我助威:下一组的比赛开始啦!

于是我脸一红低头开始加速奔跑,越过终点时都不知道该如何迎接迎面来欢呼的同学们。

回家后我就和家人兴高采烈的庆祝我得了800米的全校第三,当然只有3个人参加这件事是不用汇报的。

当时我们学校的体育生很多,有田径飞毛腿,有举重能人,有灌篮高手,有乒乓神人。。。这些都特别的令我羡慕。因为我爱看奥运会,爱看各种体育赛事,我经常想象,在不久的将来能在电视里看到他们为国争光的身影,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他们眼角渗出激动的泪花。。。

然而,那些曾经的寂寞高手们如今大多都默默无闻的从事着各种行业。

前几天,突然想起来史铁生在我与地坛里写的那个被埋没的马拉松高手。当年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就为这个天才的陨落扼腕叹息了许久。也许是此时的我没有健康,有时候连散步都喘,又更加深切地同情那些被命运摧毁的人们。是夜我坐立不安,到处查找那个业余运动员的资料。终于知道他最终还是因为体育制度的原因抱憾告别了赛场。我竟然难过得不能自抑,辗转反侧不能成眠。你们说我是不是神经病?!

第二天,我渐渐清醒过来。其实,我是为天才无果的抗争而难过。那些四肢健全的体育高手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人。他们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健美,顽强的意志,给我展现出生命的魅力,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自由。。每次看到科比在球场上的坏脾气,暴怒,我都觉得他是从人的原始森林里跑出来的,要追向那无休止的人类的未来,展现人类身体与精神的完美结合。。。他的愤怒是那么的天然,像一个孩子。每次我看到费德勒在赛场上的优美的动作,都叹为观止,它比任何舞蹈都好看。记得有一次他输了球,哭得像个孩子,我竟然比他还难过,直到今天,想起来那一幕都心疼不已。。

想当年我也是学校的体育健将,到处丢人现眼,再看看现在的我。。我此时的身体不适和体育天才逃脱不了命运的戏弄的不幸也许并没有什么区别。而我恰恰体会了这种不幸。。这种沮丧和痛苦。。。

然而,奥林匹斯山上的神火燃烧不息,当然不是为了一个人把另外一个人打败。它最初的意义是人类为了要在诸神面前展示我们的不屈,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前赴后继,从不懈怠。

所以,我又想明白了,我们的命运永远都是有局限的,即使我能参加奥运会,打败所有天下高手,百米跑出九秒,也仍然是一个局限。所以,如果已经身体不适,那就尽量去拥有一个坚强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