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了解的花生

(2016-04-21 01:20:47) 下一个

花生,你生病了?

“不不不,我很好。”

花生,你明天写点什么?

“好好好,我一会儿就写。”

花生,你怎么那么好玩?

“啊?不不不,我很二。”

花生,你好好休息。

“我每天都坐吃等死,像头猪。”

花生,你的书法不错

“不不不不,我压根就不会写啊!想撕纸掀桌子!”

花生你很漂亮

“不不不不,给你们看张丑照!”

和花生莫名其妙的对话,一遍又一遍在我脑子里盘旋。让我觉得忧伤。

花生的母亲是一个裁缝。花生的脑子里盘旋的是一块块五彩缤纷的布料,用那些布料她编织着一个个奇妙的梦。

花生说她的父亲是一个酷吏。她也颇为骄傲的耀武扬威,乡亲们的腊肉也偷。花生从来不是那种循规蹈矩的孩子,她说她小学就被学校劝退了,中学又因为没写作业而转学。跳过粪坑,爱看恐怖电影。似乎在她周围总是聚集着一帮人,对她又爱又恨。

花生说,不要试图让不喜欢你的人改变他们的的看法。因为,他们是对的。她说她本来就是一个混蛋。

花生一遍遍的说要分丝袜,给一众好友套头上,出去抢银行,她渴望杀人放火上梁山做土匪。

花生喜欢项羽,喜欢张飞,喜欢MC,还喜欢羽衣飞飞,她也喜欢康无为。她对所有人都好,唯独把我拉黑了。

她爱漂泊,也爱故乡。

第一次读花生,我在电脑前笑抽了,她讲她和她孩子一起买土耳其烤肉吃的小故事。她种花,花死了,她很懊恼。

她到处灌水,无厘头的语言,让人笑也让人感动。

她义薄云天帮朋友掐架的时候让人觉得好笑。捏着拳头装腔作势的吓唬人,毫无杀伤力的武器,像小孩子的“恶狠狠”。

她贪玩,豪放不羁爱自由。她犯错之后反省,反省之后继续我行我素的犯错。究其原因,她是一个随性的人。她崇拜徐渭。

这就是我对花生的全部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