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 所以,有人在和疾病作斗争吗?By Pestalozzi

(2016-04-06 03:48:01) 下一个
 
从这里,我开始记叙。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等待幸运的降临,思考生命的意义。

时而兴奋,时而失落,时而踌躇满志,时而万念俱灰。

在经历这么多情绪上的起起落落之后,我渐渐明白,与其苦苦追寻,患得患失,还不如珍惜此时此刻。

因为只有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是属于你的。

其实在我生病之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真正的体会到它,是在我生病之后。

所有的人都微笑着告诉我我不会死,眼神里充满了爱怜。我当然知道他们只是在安慰我。中国有句古话,人生自古谁无死?! 有时候我会微笑的看着他们,心里却觉得很好笑。别说我,这个世界上哪一个人能逃得过死亡?!

1.病起

我家住在5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能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的上楼。刚上半层楼,我就开始喘。好像刚跑完了马拉松一样。只好又折回去坐地铁(哈哈哈哈哈,不是地铁,是电梯)。我总是累得像条狗,天还没黑,就把自己扔在了床上,睡得像头死猪。这样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我起不来了,睡了大概有四十多个小时,还是起不来。我天真的以为我大概是感冒了一场吧。

没过多久,有一天我在单位莫名其妙的晕倒被送到了医院,我还是没有意识到我有什么严重的病。医生给我开了很多药。要我每天按时吃,过一个礼拜再去验血。

我不到三十岁,还算年轻,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总是忘记吃药。医生让我验血的事情很快被我抛到脑后。

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我开始莫名其妙的呕吐,头晕。再一次被送到医院。

医生抽了我的血。我打的回到家里,倒在沙发上看小说,感觉到眼睛迷蒙蒙的,又干又涩。不到一秒钟功夫,就又睡着了。

第二天我被电话铃吵醒。是医生打来的。电话里,他的声音平静得几乎慵懒。他告诉我问题很严重。我需要尽快去医院做一个骨髓检查。时间都给我约好了:本周周五上午10点。。

我非常不情愿的去医院做检查。回来的时候和朋友抱怨,人生自古谁无死,搞那么复杂!?

2.入院

周二傍晚我去医院取结果。医院告诉我,我得了急性白血病 。第二天就要住院,要尽快做化疗。

事实上住院当天就开始了化疗。医生说了啥,护士干了啥,我完全都模糊了。脑袋变得一片空白。

其间我哭了很多次。不是因为我的病,是肚子里翻江倒海,吐得我恨不得剖腹自尽,无计可施。

到今天为止,已经为期7天了。

疼痛仿佛在身体里的每一处。从早上五点半开始每天要吃无数的药。就算我精神好的时候,他们也要求我最好坐在轮椅上行动。早餐7点才开始,中午12点和傍晚17点分别是中餐和晚餐。我现在很渴望能够享受一杯咖啡或者坐在游泳池边喝一瓶啤酒。有时候我甚至愿意用我的身家性命来换一杯浓郁的咖啡。。但是这里仿佛没有人对我的身家性命感兴趣。

我想起了焦裕禄与病魔做斗争的故事。开始疑惑,他会不会也不过是和我一样病糊涂了,毕竟,疼痛到自杀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3.消遣

缠绵于病榻前除了思念,就是阅读。我把金庸古龙卧龙生各种小时候看过的武侠小说又翻出来读。

我以为人生自古谁无死。不仅如此,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没病?

以前我心里的那些大英雄,楚留香,杨过,郭靖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崇拜得一塌糊涂。躺在医院里再读他们,才发现原来他们各各也都身染疾病。

杨过和小龙女

杨过身世很惨。自幼父母双亡,流落街头,到处受欺凌。连黄蓉都对他不好。好不容易逃到古墓派,光这名字就够阴郁了。遇到了冷若冰霜的小龙女。小龙女大概是有自闭症,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愿意去懂。好不容易买了个地皮,小区还叫绝情谷这么悲催的名字。小龙女没有安全感,为了考验杨过,跳到绝情谷,让杨过等她16年。杨大侠断了条胳膊,和一只雕过了16年。换了我,我就要挥刀自宫,再练个神功什么的,让小龙女也悲催一下!

这俩不是有病吗?我确定他们是有病。自闭,封闭,缺乏安全感,虐心狂!

东方不败,岳不群,林平之

这仨变态狂,易装癖。

为了化疗,我剃掉了头发,头发没了还可以长,他们几个割下去的东西怕是再也长不回来了。

我觉得我真是毒妇。少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