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北大叔之鸳鸯火锅 by warsonwang

(2016-03-27 09:17:07) 下一个

我刚到德国的时候,结识了一大叔。他是西北人,那年36来岁,戴眼镜,看上去斯文腼腆。。他本是一名大学英语老师,实在是受不了国内大学里的悲苦寂寞想在有生之年作一下,就来到了德国。。因他是我当时见到的国人当中年龄最大的,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便暗暗决定唯他的马首是瞻。。灰常一厢情愿的将他抬高成为一方豪杰。。因为我这样的小留无赖混球都跟他混,搞得当时那个小城的许多中国同胞都以为他逼格颇高,对他都另眼相待。。

至于他究竟为何出国,家里是否有娇妻美妾,儿女成群。。我一直很好奇。但是碍于我妈传授的尊老爱幼的美德,一直没敢问。有一次我们大家一起喝酒,他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照片,一个漂亮的女人抱着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据他本人的酒后口述,这是他留在国内的前妻和孩子。嗯,是酱紫的,妻子过于美貌,被学校领导和谐了,孩子也带走了。他文弱书生一个,报仇未遂,心灰意冷,依然决然的选择了背井离乡这条路。谁说的,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绿帽子,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嗯,也是酱紫的。当时我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却一心想要义薄云天,开启喝酒划拳闯荡江湖的土匪生涯。。经常与他们饮酒畅谈到深夜。。有一次,同屋的蒙古女生,西北大叔,我和一干人等又喝得逸兴遄飞,醉眼朦胧。情到浓处,西北大叔突然说起了他的梦中情人,深情的看着我说,平生唯有一愿,能和歌星陈慧娴饭局一次。。深邃的眼眶里顿时风起云涌,激情四溢。。为了应景,我赶紧给大家上慧娴的歌曲。。


“又见你洗屁股”,西北大叔摇头晃脑的随着慧娴吟唱。。。品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慧娴的经典曲目“又见雪飘过”,我心想原来西北大汉也如此多情。。

然后我们默然无语,相对无言。还是蒙古女生打破沉寂。说下次要请我们吃火锅。鸳鸯的。其中的鸳鸯二字,让在座许多不良中青年都很淫荡的奸笑起来。。言毕蒙古女生还点起一根烟,豪气干云的告诉我们,她在北京留学的时候,一把孜然加入火锅底料,使得出神入化。。她一边聊火锅一边吞云吐雾,眼睛迷离,让我对有孜然的火锅很神!不已!

没错,初来乍到德国的我,就在蒙古女生那里吃到了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鸳鸯火锅。。我与蒙古女生共处一室数月,当场偷师学艺,将她的一把孜然入火锅铭记在心,带着江湖里的情伤,失落,女明星饭局的追求。。从此也扬名江湖。。。

不过,我从来不做鸳鸯火锅。。任凭你弱水三千,我只要最辣的那一瓢。。怕辣的,请自带鸳鸯火锅来。。。

于是,传闻江湖已久的孜然入火锅来了。。

那天的鸳鸯火锅是酱紫的。。

 

 

我想说,亲爱的,辣的,不辣的,都要看缘分。。

你看,我能烧菜,也能喝酒,还会伪文学的吟诵几首唐诗宋词

我们在一个锅里

却永远相隔。。不能相逢。。

后来蒙古女生和西北大叔同居了。。鸳鸯火锅酱紫成双成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