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秀老爸 (写在12年父亲节)

(2016-03-21 12:45:46) 下一个

老爸现在是出门ipad不离身了,记录各种见闻发到自己的QQ空间里。他的毛笔字,练了一辈子,虽然也有人夸,主要也是因为现在写字的人太少了,他大概也就写个楷书,很少行书,似乎也没见他写过隶书,看到网上有人没练多久就写得很漂亮,我想人和人没法比,老爸实在太没天赋了

今天父亲节,晒一晒俺滴老爸:
十年前,找不到键盘上的26个字母; 今天,msn, QQ, 不要说,上微博比我还早, 我奥特曼!
二十年前,工资是我一些同学的厂长,经理,村支书等等各式领导爸爸的1/N (5<N<无穷);今天,这些同学的爸爸有的重病缠身,身体好点的找到看大门的工作就很不容易, 有的同学已经永远没有爸爸了
五十年前,被剥夺了上学的机会,小学毕业就到生产队干重体力活;今天,被好多同事尊称为“刘工”
六十年前,先天条件太差,笨手笨脚,连翻跟头都不会;今天,也算半个太极高手了哈
爸爸:每天用专业工程软件在电脑上工作;我:化学学了十多年,专业化学软件几乎不会,每天对着的电脑一大半时间浏览八卦网页,聊天,看电影
爸爸: 一般每天净工作时间在六小时,打拳一小时,站桩半小时,打坐半到一小时,还想写写字都挤得没有时间了 。
我:拿俺室友的话说,也就吃和睡比较积极,搞得俺就是猪一头,不过俺练瑜伽学跳舞游个泳的也算很积极的,见过这样的猪么?

尽管老爸笨手笨脚,笨嘴拙舌,啰里啰唆,我妈骂他十句,他木了好一阵子,好不容易回了小半句,那大半句还没来的及说,我妈接上来不重样骂他上百句。他数落我一句,我也是有N句等着的,哈哈 他要夸谁,人家还以为他在批评人。
俺老爸形容俺妈对他:打能打出血来,亲能亲出脓来。恐怕是他说过的唯一一句精辟的话!一针见血!亘古未有,史无前例,空前绝后!

俺知道自己的老爸是这世上打心眼里觉得俺是个漂亮姑娘的唯一一个人,以前还有一个,可惜去世了,呜呜。。。还能是谁,是俺滴爷爷咯

 

祝天底下所有的老爸, 老的少的,现在的将来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健康平安! 

后记:过去的这一年多老爸又各处出差,第一站去了庐山,感叹庐山的环境好,还用说吗,老蒋老毛都是人精,他们呆的地方错得了么
弟弟给老爸买了个Kindle, 我准备把老爸彻底打造成摩登老爸,把他以前被大环境剥夺的尽一己之力都补偿回来,今年回家我要送个iPad air给老爸,等他的手机坏了,就给他买iPhone,估计一时半会而坏不了,那就等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