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8 诗《解读》一个朋友的轶事

(2017-08-18 20:03:07) 下一个

在蝉声又起的季节

你是否还会再来

如同那个曾经的日子

独自在排柳成行的河边

信手游走着书页

眼睛望向远方


 

你的侧影

略过几丝难捕的神情

就如那没人赏读的书皮

包裹着神秘的故事

让人想去解读

却又难以进入


 

一阵清风

卷来你秀发的气息

我闭上双眼

任凭心潮涌动

一波比一波更急


 

我是谁

我是清澈的潺流

正在从你的眸底游过

我是蹁跹的夏风

轻轻地吻去你裙裾的飞絮

我也可能是一部爱情的精典

供你欣赏

 

然而

我什么都不是

只是一座你走过的倒影

以同样姿态

面对空旷的河渚

解读一个无字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