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7.3《2015年春假的回忆》纪念父亲

(2017-03-19 07:09:42) 下一个

 

美国学校三月份的春假, 曾经是我们全家放松心情的大好时光。每年过完元旦,我们就会开始规划春假的去处。定下要去的地方后,便会紧锣密鼓地定机票和找旅馆或是计划自驾行程。虽然春假只有一周时间,但加上两个周末也能走得很远。有时为了轻松,我们也会选择一个近处的地方。

 

2015春假为了即将上大学的小儿子,我们选择利用春假去小儿子可能会去的大学校园看看。那是爸爸生前的最后一个春假。记得那天除了大儿子外,我们四人一早就出发了。和往常一样,开长途车是老公和儿子的任务,我则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写写东西。

 

由于日期接近妈妈三月底的二周年忌日以及即将来临的清明节,当时我心情很是沉重。一路上都在写纪念妈妈的文章和诗。那时,我还沒有学写近体诗,对平仄格律等都沒有任何慨念。路途上信手写了几首七言古体小诗纪念母亲。当时,我还把诗拿给前排车座的爸爸看。听他的建议。

 

那年,爸爸已是89岁的高龄,却精神饱满。那次外出,我们先拜访了住在那所大学所在城市的老朋友一家,然后才去校园。在老朋友家,爸爸谈得很开心。后来在大学校园里,我们参观了为新生开放的图书馆,教学楼,和校舍等。二个多小时走走停停,爸爸都沒有叫累。

 

如今,小儿子已经大学二年级了,爸爸巳去世快二年。想起爸爸有幸参与了其孙子大学的选择,心中的酸楚之中,有几分安慰。从此,春假成了我多滋味的回忆录。每每出行都会更想念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