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是第二次投胎(下)

(2024-10-17 17:32:45) 下一个

无独有偶。某人老家还有一个同姓的堂妹两年多年也去了加拿大。这位同姓的堂妹倒是有点血亲关系的,据说她的爷爷跟某人的爷爷是同族兄弟,所以这个堂妹是亲堂妹,只是她初中毕业或是高中未毕业就出门做生意了,跟某人的关系并不比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堂兄弟近多少。不过,一出国门,这样的关系即刻亲近了起来。

堂妹H也是离婚了的,具体离过一次还是两次我们并不清楚,只知道她在国内还有个大儿子。她几年前带着女儿先来美国,想在这边谋求发展。她住在一个好朋友家,那朋友离我住的大概四五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她们也来过家里好几次,有一个周末某人还特意开车带她们去玩。

堂妹当初来美国也是想要留下来的。她试着想走婚姻这条路,去了教会,经人介绍都没有合适的,又逢Trump紧缩移民政策,母女俩待了大半年后决定回国。她告诉我这个决定时,我是赞同的,“回去好,在国内你可以施展得开,在这里困难多多,第一要过语言关,否则留下来也做不了什么。”

回去后,她女儿公立学校的课程跟不上了,转而送去重庆的一个私立学校读书,逢年过节H都会发短信来问候。一两年后,她告诉我,她还是要再出来闯一闯,告诉我时是2022年的五月,她人已经登录加拿大,住的地方还离堂兄弟M不远。

开始的日子总是难的。她们租了人家的地下室,女儿上学(私校?),因为是国际生,学费还挺贵。不过堂妹前些年做生意攒了些钱,虽然文化不高,胆大敢闯,见过世面,不仅在老家买了好几栋房子,在海南还有地产。所以,到加拿大不久很快也买了新车。不过,她知道这终不是长久之计。

婚姻是最快最有效改变她和女儿身份的途径。

一天从堂兄弟那里得知,她要结婚了,对方也是离了婚的中国人,是加拿大公民,说她经人介绍找了一圈,想找人结婚,只有这个人不伸手问她要钱,所以凭着一种直觉,决定孤掷一注赌一把。

据说男方是个技术工,国内大学毕业的,虽然在加拿大不少年,却好像没有房子,积蓄也不多。堂妹结婚后,拿出钱,一下子就买了一套房,一家人搬进新房其乐融融,男的帮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对她和女儿都挺不错。

今年五月,堂妹高兴地告诉我说,她们的加拿大绿卡批下来了,准备暑假回去看母亲。结婚才一年就拿到了,可谓是捷径。绿卡的拥有也意味着她女儿的上学、将来的大学都可以享受到resident的待遇。她说自己碰到了好人。

当然,这段婚姻才开始不久,以后到底会怎么样不得而知。不过,不管今后如何,至少目前而言,双方都不吃亏。各取所需,婚姻减少了她在异乡奋斗的艰辛,也给了她和女儿,还有新认识的先生一个温暖的家。

这两篇写得都是真人真事,在移民潮澎湃席卷的今天,这样的故事或许有一定的代表性。很多时候,当一个人为了立身、谋生、为了下一代的未来要活下去走下去的时候,爱情是奢侈品,牺牲自我,脚踏实地,去换取安宁、稳定的生活是一般普通人的渴求。好在,我的堂兄弟妹都遇见了好人,茫茫人海,或许是缘分,或许是命运。是上苍有眼,让他/她再次投胎,虽然前面的路也并非坦途,也有风云变幻,但是至少有人相携相伴,后半生也许不会那么辛苦。

送上我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堂兄弟妹的移民故事很有代表性,算是幸运者的代表,二婚都遇到了好人,祝福他们!谢谢暖冬好故事分享!写得很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谢谢七月的关注,谢谢你的肯定,说我写得好的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知道如何评论也是一种评论,无言,难以一言以蔽之:)再谢七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给维兄上茶!你说的是啊,我们当年为一张绿卡也是要熬很多年的,各种艰辛,等条件好了,手里有点钱了,人也老了:)所以现在学会多享受好日子!谢谢维兄惦记临帖,祝我们的下一代能在这块土地上幸福生活!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耶! 板凳!
好故事好故事! 暖冬文笔真好。 暂时不知道如何评论。 总之祝他们好运吧。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哎,在异国他乡混日子,想混得明白,真地很不容易。我们这些过来人肯定都深有体会,深知其中的种种不易之处,个中的滋味,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酸甜苦辣咸,冷暖自知。赞精彩好文,它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新移民的故事。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个沙发,然后慢慢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