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里的非文学博客

医学史为主,健康科普为辅,偶尔发些议论
正文

这个夏天的第一次出走

(2016-08-04 10:51:51) 下一个

这个出走不是去当和尚或是私奔。我说的就是散步。夏天天气好,下午工作不忙的话就到周边的社区走个5公里6公里,权当锻炼,比跑步机好玩一些。当然要能取代跑步机,就不能是文人雅士那样的走法,得发力快走,大致想象自己在走凌波微步就差不多。

在我这种极北苦寒之地,入冬之后就没法走了。好容易到了五月天,看看窗外艳阳高照,于是决定恢复出走。

不过刚刚腰伤复发,还没完全痊愈,所以今天没走凌波微步。今天的走法很斯文,单看走相,略有雅士风采。

半年没走了,走出大楼,骤然看到满地青葱,有点小激动,就掏出手机沿途拍了点小景。

这个是刚出大楼的时候,看到草地上几簇蒲公英。这东西,出现在自己院子里的时候是深恶痛绝。因为,即使你自己觉得它很漂亮,还出现在很多诗句里,但是在邻居看来,草地长蒲公英就是“疏于打理”的同义词。所以是拔之犹恐不及。

但是长在野地里,不需要看邻居的眼色,我也就彻底放松了心情。心情一放松,就觉得这小黄花其实很漂亮滴说。

 

没想到我激动早了。再走几步,到了停车场边缘,快要进入社区道路的时候,看到这一片蒲公英。这才叫做气势对吧。

 

 

上路就穿过一条高压传输线。先往东拍了一张。

 

 

转身朝西也拍了一张。

没啥深邃含义。就是喜欢这种伸向远方的线条,让人有一种期待感,似乎这么飞过去的话能遇到一个骑鹅的童子或是采花的小红帽。

 

 


本来想用这个不知名的毛头植物做近景。阳光太强烈,取景的时候看不清屏幕,结果镜头太高,装进来的茎不够长,没能看出身材,就一个傻脑袋,很失败的感觉。

 


满眼的绿色里忽然出现一个猩红的消防栓,很亮丽,就给它也来了一张。

 


这个角落,肉眼看,能看到纵横都是枯树,有点凄苦,是我喜欢的破败美。可惜手机镜头不够宽广,没能装下这么多树,看不出那种效果。

 


远看有点像樱花,近看好像不是的。但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我是植物盲。

不过我知道地上的那些是郁金香。

 

 


穿过第二道高压输电线,从近处拍一下这个傻大个。

 

 


这家人后院有一大片地,大约有五亩地,都开发成了菜地,夏天种很多菜,肯定自己吃不完。如果不是拿去卖,那么得需要亲戚帮忙才可能吃完。

季节要到了,他们开始在小盒子里培育秧苗了。

 

 


本来是想拍路边栏杆上那些黄色塑料管的弧形,希望他们能在画面里组成一溜波浪。可惜镜头不能压缩景深。那得有长焦。用手机拍,这就是个平平淡淡的路边栏杆了。

 

 


停车场和社区道路是用这个铁栏杆隔离。进停车场之前回头拍了一张这个。栏杆沿着下坡走出来的层次还是有点构图的,可惜地面有点垃圾。感觉早年在京士顿,在滑铁卢,似乎居民都没这么没素质。那时候不记得有人会这么随地扔垃圾。一别6年回到加拿大,难道百姓们的素质下降了?

 

 


我们公司只租了两幢大楼里的半幢。剩下的地方还没租出去,所以停车场大部分是空着的。地上的停车线倒是新刷过,组成了很好的透视线。

正中间那个蓝色柱子是呼救电话。停车场里每隔50米就有一个。如果遇到意外,跑到任何一个这种柱子前,拍下呼救按钮,就能自动接通警察局。附近的警察能在几分钟之内赶到。

 

 


回到办公楼了。3/4的楼空着,能看出来有点萧条。不过,不景气都快10年了,这年头,没倒闭就算是好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