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饮食 (2)--- 大麦

(2022-02-07 17:48:37) 下一个

大麦是广为人知的酿造啤酒和威士忌的主要原料,同时也是上好的健康食材。超市里最常见的是最后一种,珍珠大麦。

大麦最大的好处是升糖指数极低,比燕麦还低。也是低卡低热高纤维食物,还含有不错的蛋白和丰富的维生素。它的矿物含量也非常丰富,下面是一张大麦和燕麦的微量元素比较图。

既然好处这么多,怎么吃才好呢。我实验的结果认为大麦更容易掺进米饭里煮,尤其是珍珠大麦,口感也还不错。

用大麦完全代替米饭也是可以的,一周吃一两次不错

做成菜饭也是可以的

做成忆苦思甜饭也是可行的

我用的最多的还是放进杂粮粥里,大麦是我的橱柜里的常备食品。几乎每一个超市里卖豆类的地方都有卖的,一般的包装大概就是一磅两磅左右。我一次总是买几袋备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吃货果然是相通的;-)你家反动势力就这么被无情镇压了啊。我一周加一两次在米饭里,周末煮杂粮粥的时候会加进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粘大麦跟大米或小米放在一起熬粥很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们真的可以吃到一起啊。你这里的珍珠大麦可能跟我们这里的“粘大麦”是一家子吧。有弹性有粘性,跟白米配在一起亲和性好。吃了很多年掺玄米大麦的米饭了,吃不惯纯白米的饭了。但是反动势力不喜欢吃,常常抗议。解决方法:我做饭,我做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觉得加些大麦和米一起煮是不错的一个混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麦饭要好菜才能吃得下,不过味道不错,喜欢那个香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