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西岸到东岸,花痴自有花痴成全

(2021-12-18 05:55:27) 下一个

上个周末异常忙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两年不见,聚在一起,大家高兴的不要不要的。这边厢接待欧洲来客,那边厢有朋友从西岸带过来的宝贝花草。

看起来毫不起眼

宝贝之一

宝贝之二

上面两是我心心念念的牡丹,不知道能不能活,希望我的手有魔法,让它们落地生根

玫瑰,爬藤玫瑰,是我的心头好,可是最让花痴俺最有挫败感的花儿,朋友说,这个超级好种。再试一试,也许我的手变性了呢

玫瑰玫瑰我爱你

居然还给了我马蹄莲,做梦也没想过自己要养,万里迢迢啊

紫色的菊花,花痴自有花痴朋友成全。给我花的还有帮忙空运人肉托运的花儿的,都是肝胆相照的挚友,今年,这个感受尤其深。

希望我的手指魔法是真的,今年真是花痴我拓展植物品种的高光之年,没有之一。春天从中国团来的兰花,活得开心自在。一株在秋菊初放的时候吐露芬芳,另外一盆,在菊花即将退场之际,也攒足了力气,含苞待放。

开了两个月的菊花,居然还在开

菊花真是值得拥有的宝贝儿,怒放两个月。从十月到现在还如此形态,温暖深秋初冬的荒凉时节。两个月的怒放,不负如来不负卿

狂野奔放的水仙,在冬日的阳光下恣意灿烂这盆兰花,红粉佳人,长得健壮高大,花儿快开了,看起来也是生气勃勃的样子,非常期待圣诞期间它会带来满室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圣诞快乐!
有可能,牡丹最常见的扦插办法是用芍药根做介质,成活以后,芍药根会变成牡丹的根。直接扦插也能活,但成功率没有芍药根做介质高。现在看差不多有两周了,玫瑰肯定有能活的,牡丹还不知道。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扦插在土豆里是向枝条提供持续的营养和水分?据说是英国人的扦插tip。举一反三可能牡丹也可以这么做。但我不敢说呵,怕害死你的牡丹负不了责任。
祝白熊家圣诞快乐,新年安康!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成功经验,玫瑰估计插活没问题,种好我得认真地好好学习。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供你参考;今年听高人传经,我把玫瑰枝插在土豆里,再把土豆埋在花盆中,试验成功。
这些玫瑰枝条千里而来,慎重考虑。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粉色的牡丹应该是八千代春,白的不知道名字。很有可能你是对的,她给我了牡丹枝条,让我扦插,希望能活下来。爬藤玫瑰肯定插活的,能不能养好还不知道。朋友也是花痴,很爱和另外一个花痴分享,快乐加倍:-)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宝贝们都太美了。白色的牡丹是Renkaku 吗?也是我想种的品种. 你的朋友怎么给牡丹分株的,分根或扦插?赞好友千里送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天冷的时候搬进室内,花开败后把开过花的枝条剪掉,根部会有新枝长出来,等到春天温度回升后放出去,会撒了欢儿的长。菊花是多年生的植物,非常好养。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好!花色品种很多。那黄色紫色菊花能年年再生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