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步偶遇 ---蘑菇奇缘

(2021-09-18 08:47:27) 下一个

 

很久没写跑步日记了,不是停止了跑步,而是因为忙碌,停止了记录,一周一个马拉松的距离还在坚持跑着。只是,今年秋天预计跑人生首马可能要泡汤了。原因种种,我想跑的实地马拉松取消了,不想人生首马变virtual 赛。因为这个,夏天的训练松了很多。想起旧时同事说的,你去注册一个比赛,等你交完钱,注册完毕,你会发现,脚下就像安了轮子,自己转起来了。没有注册嘛,训练就变成了沾花惹草的旅程。尤其是周末的长距离跑。

八月中的时候,某个周六,早上六点半出去开跑,天气很闷热,想着跑五公里就回家歇菜。可是跑起来后发现还好,五公里的时候,惦记着很久不进的树林,想幌进去看看蚊子少了点没有。蚊子似乎比高峰期少了不少,不停的话,似乎问题不大。夏日的树林,跟冬天太不一样了,一个人在里面跑有点点不安。捡了根树棍拿着,万一这么早有郊狼出没呢?

前几天刚刚下过雨,树林里潮湿氤氲,想起前两天跟蘑菇发烧友朋友Betty的对话来,她说现在是蘑菇季,她专程回渥太华来采菇。心念一动,我也看看小径上是不是有蘑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树林里蘑菇真不少,还真是蘑菇季到了

可惜我不认识蘑菇,看看,拍下照片继续跑步

密密麻麻,看起来是不是很神奇

这是一个不为我知的王国和世界

第一次看见如此鲜艳的蘑菇,拍照,闪人

早上七点多,浓荫蔽日的树林步道上,我被远处这鲜艳夺目的色彩惊倒了。不计后果的穿过树丛靠近,想看个究竟看见这组蘑菇的时候。这色彩,形状,尺寸和颜色的对照,让人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之力量

p

蘑菇

早上七点多,浓荫蔽日的树林步道上,我被远处这鲜艳夺目的色彩惊倒了。不计后果的穿过树丛靠近,想看过究竟。

看了一下时间,早上七点半。我知道Betty是早起的鸟儿,把照片儿发给她,打电话过去(没人接,她正在Gatineau的湖里游泳)

转出树林,跑到村道上,前面一个肌肉小哥摔着膀子,光着上身跑得欢快无比。本来计划打道回府的我,决定跟着肌肉男继续我的跑步,眼睛冰激凌让人忘了炎热的天气。跟着帅哥转弯儿,这一弯儿真要命,没多久小哥跟丢了,还跑上了我练习半马圈儿的路线。想起励志妹子小布和落花对自己的狠劲儿,再看看腰间的水。继续往前,假装追着帅哥跑;-)

跑了一圈儿21公里回家,创造个人纪录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跑这个距离。

朋友电话过来,告诉我刚刚发现的蘑菇有可食的品种。回答她,坚决不吃,除非我亲眼看见她吃了。实际上很想见她,疫情快两年了,上次见她还是疫情前那个圣诞节。前几天邀请她来,她还不肯来。看见这些蘑菇图照片儿,蘑菇狂魔动心了。她答应过来采菇,????

她这几年一直引诱我变蘑菇发烧友,我坚决不干。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机会她可以安利俺了啊。不是我对蘑菇有成见。实在是里面学问太大,没有时间去上课,参加蘑菇俱乐部,有人带,有师傅教,俺是说什么也不吃野蘑菇的。记得国内有人招待我们吃野蘑菇,那些虫子,实在是给了我太大心理阴影了

她不仅来了,还带着两位左右护法。汗如雨下的下午,一进森林就碰上一棵大树上长满了平菇。看来老天爷也很照顾她,一来就这么大惊喜。她还随身带了两本蘑菇宝典,对照蘑菇实物,一点点给我们讲解。这一趟采菇之旅,大人小孩都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的蘑菇知识,关键是这么久没见,在林子里说说笑笑,寻寻觅觅,真是开心放松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个蛋黄菇看起来很漂亮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阿邑中秋快乐,我看到了中秋节早上的月亮,也看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月亮。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很好,蘑菇的世界,色彩斑澜。野蘑菇不能随便吃的。
木棍在出树林之前就扔了;-)
冰激凌主要是跑的那个欢快,太有感召力了;-)跑完二十一公里还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朋友,煮了两顿饭(BBQ还算简单),还又重回树林采蘑菇。很充实忙碌的一天,这个让我看到了跑马的潜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对的,蘑菇学问太多,不是百分之百确定的,碰都不要碰的。
像我这样的懒人,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时不时设个目标是很有必要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漂亮的蛋黄菇。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下雨,今晚没月亮看。希望熊熊那里的月亮很圆,中秋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鲜艳的蘑茹漂亮得可怕啊,不要轻易吃野蘑菇啊。
想像一下熊熊拿着个木棍眼睛盯着“冰淇淋”跑,很是好笑。炎热的夏天,跑了个21公里,大大赞一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采野生蘑菇一定要有专业人士领着,否则绝对不能吃。
有了比赛目标就可以脚下生轮子,自己花钱买目标和压力啊^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