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花堪摘直须摘

(2021-06-12 16:50:49) 下一个

大湖北的初夏,人间最美好的时节。花儿们也一个个你方唱罢我登场,每天都有花儿开过,也每天都有新的花儿开放。记录下来,待到漫长寂寥的冬日,感怀眼里曾盛满过热烈的夏日。

今年天热得极早,记忆中不曾有过如此早热的天气。玫瑰,心心念念的玫瑰,这些年种了无数次,挂了许多,剩下来的玫瑰非常Hardy 的品种,开得热烈美好。

两株幸存者knockout 

爬藤玫瑰,早早保护起来,逃过了冬日兔子君的魔爪,几年下来终于长到了四米的高度

红色的铁线莲。发现有两株去年长得极好的居然出人意料地翘掉了,百思不得其解。

伊藤,越开越好,忍不住又收了两株

耐心等待 

Itoh Scrumdiddlyumptious Peonies

We don’t know who was crazy enough to name this peony, but we don’t care! It’s utterly gorgeous. Some think it’s the most stunning of all Itoh peonies because the blossoms are unusually large, and they just don’t quit! One plant sometimes produces up to 50 blooms in a year. Try this peony if you’d like to give your mom, spouse or friend a gift to swoon over. (娃选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名字选的,这是他选的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还得我自己付钱,心意领了)

一年生的花儿,换一个风格,完完全全的西红柿炒鸡蛋搭配,热闹喧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们大部分时间还是离群索居,所以花儿就来点热闹喧嚣的中和一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百合很漂亮,也很容易种,我的百合也快开了。你这个方法发展玫瑰很好,下次也试一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映衬得真美。西红柿炒鸡蛋好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你去年漂亮的铁线莲。几年后只有最 hardy 的植物才能留下来。
我买的玫瑰基本都挂了。幸存下来的开花也很少。从邻居家剪来插枝的玫瑰个个茁壮生长,繁花锦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这个爬藤玫瑰最开始的时候,每年冬天都被兔子啃秃,春天从根部发芽出来。确定它是爬藤玫瑰之后,每年入冬之前就包起来,至少包到两米处。现在看来这样既防了兔子又保护了严寒的袭击,不过它特别靠近墙根,估计也有保温效果。今年是第一年坐在早餐厅里可以从窗户看见它开花儿,很开心满足。
孩子常常跟他爸爸一起买些无厘头又浪费的礼物,今年我直接说了,不要他们送我插瓶的花儿,我要伊藤;-)。他在一堆品种里挑了两给我:-)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熊熊的花园好漂亮!在寒冷的地方你能让爬藤玫瑰种爬起来,真是难得。我的爬藤玫瑰只种得像shrub rose, 因为冬天里地上的部分全died back.
孩子好贴心,送妈妈心仪漂亮的礼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苦寒的加拿大,适合植物繁衍生息的时间就那么短,植物们一出来就玩儿命的开花结果,要不然就来不及了,所以花花草草们格外热烈。兔子君要熬过漫长的寒冬,尤其是白雪覆盖的寒冬,它们会吃一切它们能够啃得动的枝条,甚至树皮。人的饥荒年代吃树皮,兔子鹿们冬天饥荒的时候也吃。所以我的多年生花草不保护起来的话,就是它们冬日的伙食,即便有刺的玫瑰,它们也吃的。想想兔生,不容易呀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游白熊家的园,直感加拿大人的园艺就是比美国高出一筹。种的真是好,冷地方,花开的轰轰烈烈。

我今年特地去花圃寻伊藤,没有的卖。苗圃主人说去年进货,疫情下卖不出去,全亏了。大湖以北的兔子厉害,居然吃玫瑰。我家年年有兔子作窝,倒不曾碰玫瑰。今年我的一丛Hosta被什么动物齐根啃掉,只剩一片叶子。我有两丛,都是种了近十年的,另一丛完好无损。不知道是不是兔子改了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