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周一个马拉松 (Week 10) --- 目标达成

(2020-08-27 08:12:50) 下一个

10周,一周一个马拉松的跑量,一周六天,每天七公里,在最炎热的夏天,在这个不寻常的2020,和寻常年份猫着消暑相比,坚持下来并顺利完成目标。给自己一个High Five! 

容易吗?不容易,中间撞墙,想要放弃,每天坚持,无论天晴还是下雨。经历了无数次挥汗如雨还有大雨如注中奔跑。看着晒得黝黑的双臂,某天自叹,在这个非常年份,也许,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更容易生存下去?想了半天,我还是更贪心一点点,想要四肢头脑都发达,鱼与熊掌,可兼得否?

回顾我的跑步生涯,四年前的八月,开始了有规律的一周三次的户外跑,每次五公里,菜鸟找了另外一个菜鸟一起同跑。开始的口号是“Run for Fun!" 郑重其事的放在Outlook里,下班回家前跟跑伴儿一起。冬天,天黑太早,下班再跑已经太黑不太安全,我们把跑步时间挪到中午,Outlook 里的提醒变成了"Run under the Sun”。 有那么一阵子,跑伴和我都忙得中午的时间被挤得没法出去,我们穿了闪闪发光的安全背心,下了班在暮色四合的冬日傍晚下班回家前去跑步。去年,跑伴的脚踝受伤,大大局限了她的跑步积极性。

为了让自己一个人跑也不懈怠,鸡血一样去报了人生第一个半马。跑得很欢,八月比赛,比赛后激情高涨,坚持每天跑,周末跑个长的,一直到入冬前发现受伤的迹象。冬天停了几个星期。

我好像一直不是一个有远大目标的跑者。但是今年这十个星期的坚持,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这个星期,给自己放一个小假。然后,今年的跑步黄金时段来临了。秋天是我最喜欢的跑步季节,不冷不热,看树叶渐变的颜色,看季节转换,时光流转。我的目标依然是一周一个马拉松,这一次,时间是unlimited! 我会继续以周来记录,不给别人,给自己做个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健将,笨鸟的办法,一直坚持一直坚持:-)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为了这个愉快的境界,继续努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真是心怀感恩,向前奔跑! 谢谢你温暖的祝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懈怠想偷懒的时候,或者想给自己找借口的时候,我就想想你和小布,就乖乖的换衣服穿鞋出去了。最要谢谢你们两;-)true inspiration!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阿邑的鼓励,继续努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是运动健将啊,体育不及格的我,还是在另外一个老师让我补考八百米放水才过的呢。当初跑八百米都觉得喘不过气来,现在回过头去看,真是感慨啊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刚刚跑完既定的目标,下一个目标是一周一个马拉松,跑到疫情结束。看看需要多少周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谢谢,想改正,要等下才能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跑得很慢的:)你们一周一次长途徒步也非常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真的马拉松还没跑过呢,看来疫情结束后要跑一个,不妄这个标题哈:-)
南瓜有吃的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北极熊原来是运动健将啊!膜拜一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每天7公里,毅力了得!
我有时也觉得“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是一种愉快的境界。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心怀感恩,向前飞奔!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为你骄傲!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再说:妹妹你继续大胆往前跑呀,往前跑,莫回呀头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佩服能坚持长跑的人,我是让教练用长跑给罚怕了,宁愿干别的也不长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棍儿熊还在跑啊。大大地佩服一个。加油!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一周六天,每周七公里, 应是每天7公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可惜我只能走,不能跑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能跑马拉松的都是让我崇拜的偶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