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正文

吃瓜群众之秋收得瑟

(2019-10-20 13:56:23) 下一个

十月过半,周末开始陆陆续续的收拾院子。给已经回国的妈妈报告菜园子里的收获进展情况。刚刚看了看博文,发现今年除了发苗写了一篇菜园小文,居然再也没有提起过。一方面是因为忙,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的确没有在菜园子里劳动多少,整个夏天菜园基本不是我的地盘。

春天发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蔬菜苗,也跟许多菜园同好们分享。老农以为基础知识已经不错,规划得颇为得意。结果不小心还是乌龙了,误把彼瓜当此瓜。直接的后果就是,成了妥妥的吃瓜群众。

收了十六个瓜,小的六磅,大的十五磅,一共161磅。收完瓜送娃去活动,顺口问他平均每个瓜重多少,标准偏差多少。结果人家不知道啥是标准偏差。

做完数学,玩儿下对称

再来怀旧风

收瓜群众总结经验:马场的马粪和马场主人慷慨赠送的鸡粪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几百磅马粪加一百磅鸡粪,瓜瓜们粪发图强,成就了我这个吃瓜老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这是一种南瓜,朋友给的种子,说名字叫“云南南瓜”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收了这么多瓜!真是太棒啦!这瓜是什么名字?南瓜科吗?祝贺大丰收。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春华秋实的喜悦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总是让人充满喜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马场主人养了几十只鸡下蛋,本来没想给我们的,因为他自己有一小块菜我们给他带了一瓶红酒,他一高兴,从菜园角落堆鸡粪的地方给我们装了两大包。

希望你喜欢瓜的味道。也谢谢你帮我圆梦,开花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马场马粪可以随便拉的,堆积如山呀。就是鸡粪没地方弄。哈,谢谢你,我也有吃不完的瓜瓜。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吃瓜群众已经送二十多个出去了,自己吃掉了不少,加上最后这批,今年的瓜实在非常高产。不过秋菜没收获,也因为马粪的缘故。认识马场主人是偶然,非常幸运的建立了这个联系,平时路过他们那里的时候会跑去看看他们有没有自产的鸡蛋,有的话也买点回家。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瓜群众说:“粪发图强”是点睛之笔,认识马场主人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