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货的乡愁 ---- 世界上最美的皮蛋

(2019-01-19 09:17:27) 下一个

出国这许多年,吃到的皮蛋都是黑呼呼的。外形实在是惨不忍睹,内里看上去更是黑漆漆,不是实在忍不住,是不会买来吃的。某年被评为世界上最糟糕的食品,其形,其色贡献大量的分数。评分的人一定没见过漂亮又好吃的皮蛋。第一次买到上海皮蛋,拿回家打开差点哭了。皮蛋怎么这么丑,跟从小到大吃过的皮蛋完完全全不是一回事。

记忆中的皮蛋,是这样的。蛋白带着松花,晶莹透明,蛋黄似糖心。这样的皮蛋,是用草木灰,和烧过的柏树丫灰,拌匀了包上新鲜的鸭蛋,经过几周的反应,出来的。过程原始,乡土,不带任何工业污染

最不济,也有这个外貌

来一盘青椒皮蛋。讲究的青椒皮蛋,是将整条青椒烤熟,去掉籽,撕碎,放切好的皮蛋中央,淋酱油,醋,加一点点香油。

夏天回国,老爹老妈知道我的最爱,早早从老家乡下托人带了一桶皮蛋备着。剥开个个精英透明,可惜不能带回来,要不然,背回来我慢慢享用,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出国前没见过黑皮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皮蛋是黑色呢,原来这么漂亮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做好的就是这样子的,估计酸碱度或者灰里的微量元素不一样,出来的颜色不一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还没做好呢?什么颜色,我都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真有的时候,也不见的能吃duo?s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皮蛋我也愛,小時候家裡有賣,就愛偷著吃。沒見過這麼漂亮的皮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的皮蛋长得黑乎乎的,很不上镜。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哲嘴的好像极少,夸一个人一个食物都是不容易的事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丁猫和熊猫猫' 的评论 : 鸭蛋除了红心还有别的心吗?学习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黑的难看不难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还有这遭遇,估计皮蛋的灰包得多了点,皮蛋有风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同情你没吃到好吃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没有被骗,每个地方配方不一样,出来的效果不一样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估计我们是邻居,握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跟我第一次看见乌漆麻黑的皮蛋感觉一样:)觉得上当受骗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绝对诱惑:)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绝对的吃货,欢迎蓝蟹同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荡粒子' 的评论 : 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肯定有,但是金黄色的用鸭蛋做的皮蛋占多数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金贵,特定的地区估计就只产这种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做法不同,这种碱性比较大,有点蛰嘴。
丁丁猫和熊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红心鸭蛋才能出这种效果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race2010 可能是碱太重。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我觉得黑色的难看好吃。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四川吃过这种皮带,早上吃的, 马上舌头就痛得几乎不能吃东西,上医院看,医生也没办法,到第二天才好些。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从小就吃的黑的。好像吃过一两次黄的, 碱味很重蛋黄也是硬硬的, 很难吃。全不似你照片里的样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没见过那么漂亮的皮蛋。你那个“最不济”的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我也被骗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儿的皮蛋也是这样的,也是鸭蛋做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被骗的感觉,照片里的皮蛋好漂亮!谢谢分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赞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棍儿也是吃货,赞!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FYI
黑色的是松花蛋,鸭蛋做的; 金黄色叫皮蛋,鸡蛋做的。

名称,原料,做法都不一样。不同的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敢情我从小就受骗了!这种金色的皮蛋看着很金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