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日腊味煲仔饭

(2017-04-13 16:24:57) 下一个

冬天做的腊味所剩无几,某天回家突然想起来好久不曾做过腊味煲仔饭了,心动不如行动。

香肠腊肉鸡蛋青菜煲仔饭,小朋友很喜欢,一直问他以前吃过吗?看来是不常做。米水比例跟电饭锅做法一样,不过是放不锈钢里面,放了一点香油和酱油。生的香肠和腊肉切片,待水滚后平放米面,盖盖,转小火焖。米熟后卧蛋,再焖大约五分钟。青菜是另外单独开水锅里烫过放上去的,可能不是最正宗的。我这么做是为了保证蔬菜的鲜绿。

还有锅巴,八百年没有见过了

腊排骨,最后一块

麻辣和五香味儿的香肠,每年做的腊味儿基本上这个时候就没了

包子,还要继续努力,包子皮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底太薄,很多包子漏馅儿了。面食始终是我的一个短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做,本来是想做香肠排骨的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香肠和腊排骨让我咽了好几口口水,很多年没吃到腊排骨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赞行动派!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我家现在有香肠和腊肉,明天就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下次记得来瓶冰啤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腊排骨,哇,要是再来一瓶冰啤酒,。。。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不是谦虚啊,没人吃就是无声的抗议!朋友做的人家就能一口气吃掉一大盘,这也是我孜孜不倦想学会的原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类似方法做菜饭,但没有卧蛋。下次也加个蛋。
包子很好啊,为什么谦虚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同学,很容易做起来,还很香,一锅饭肉菜类全起活了,加个汤就可以是快速高效,又很美的一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用香肠腊肉鸡蛋青菜做面条,还没做过煲仔饭,要学一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腊排骨现在吃起来非常香,可惜的是最后一块了。我的面食一直没有过关,这是做得最像的一次,还是有很多露馅儿,底太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腊排骨,太心动了!:)包子看着也很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