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都熊猫基地

(2016-09-16 09:00:38) 下一个

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简称成都熊猫基地,去这个地方属于被点菜.就象上次某小朋友要求要爬长城,看熊猫一样。这次是上次回国看完熊猫后的延伸,某小朋友只想看别处看不到的. 跟他娘出去最想吃别处吃不到的东西有一脉相呈之处.

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就我自己来说,回国既不是休假,也不是旅行,回国就是看望父母家人,多跟他们待一待,哪儿也不想去。每次回去三四周,两边父母家人都要看,除去路上的时间,实际上跟他们待的时间非常有限的。如果再惊动狐朋狗友,同学啥的,陪父母的时间更少了。很多同学朋友相约想见,在同一城的还好说,大家约个时间,一起吃个饭喝个茶,叙叙旧还是不错。但是要花时间东跑西跑天天饭局,真的不愿意哈。

朋友同学不见或见不着,会觉得遗憾。但是父母家人不陪,会觉得愧疚,尤其是他们眼巴巴的盼着我们回去,提前几个月就开始盼望.我回国最大的愿望就是跟父母待着,一起去逛逛菜市场,买了东西回来一起煮,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次回去直到走,都没有达成这一心愿,我跟我妈说,怎么搞的?我回来你就天天跟我一起,包括她跟我们一起去公婆家,怎么连菜市场也没有跟你一起逛过一次呢?我妈神回答:谁叫你那么忙!

哈哈,扯太远了,带小的老的一起看成都熊猫繁殖基地。熊猫基地在成都北边,离成都动物园不远。原本以为地铁三号线通了,可以坐到熊猫大道,后来网上一查,熊猫大道地铁站离熊猫基地还有好几公里路,下了地铁还得打车。所以直接打车去了,现在国内嘀嘀打车非常方便实惠,出租车行业危亦!不过比去卧龙保护区容易多了,当然景色没有卧龙好. 对了,发现国内这些公园和名胜地方的门票价格都不便宜,上了六十岁的老人和小孩子凭生份证可以半价,所以出门带上生份证件还是很有用的.下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或者IPad照,大炮头可以拍更多美照萌照

image
熊猫基地的进门大门口,很是反应这个地方的目的哈。从八十年代几只熊猫开始,到现在发展到146只,成果显著
image
熊猫基地地图,这个地方除了可爱的熊猫,还有许多的熊猫食物,到处种满了青青翠竹,环境非常清悠
image
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家伙,头都埋起来了。在去的路上让小朋友和外婆猜猜熊猫刚出生有多大,当我们真正看到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还是被惊到了。它们怎么可以这么小,一般在100-200克之间,最小的只有50克,我的娘啊,怪不得他们在野外只有那么少的数量.这么小它娘要养活它太难了, 刚生出来根本一点熊猫的痕迹也没有,象个初生的小老鼠,红红的,很难看啊.
image
过了几周后,终于出来一点黑毛,遗传还是很强大很神奇,呆在保温箱里,一天天渐变
image
拉近点看,你说要生在野外,它一点自我保护也没有,这么柔弱,怎么活下来啊
image
好啦,萌宝宝来了!这是一对双胞胎呢!一个摊大字,四脚朝天,管它天大地大,我自安然长睡;另一个趴着睡得也是天昏地暗,安逸泰然.

熊猫生双胞胎的几率是百分之五十,因为宝宝太需要照顾,在野外,妈妈只能喂养一个,她会挑两个中强壮的那个来养,剩下的那个没有机会活下来.基地这么多年来发展出一系列的应对措施,生下来的双胞胎都活下来了,为熊猫的繁衍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image
总有淘气的,滚啊滚,就滚出界了. 各种睡姿,比葛优躺可爱多了
image
大的
image
大的也酣态可鞠,要看熊猫宝宝,夏天是个好时节,早上去比较好,大的比较活跃,下午,对不起,天太热,他们要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制陈皮' 的评论 : 这个地方是对公众开放的,买票就可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No, 只需五十人民币就可以看到了
九制陈皮 回复 悄悄话 去参观需要什么手续?
rty 回复 悄悄话 500 USD and foreign passport to hold it.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哈哈,真的,看着它们觉得不象真的,尤其是小的,刚刚出毛的,非常想捞过来搂一搂啊!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同学以前在熊猫基地工作的。。。。。天天被我老公问哪天去了能抱抱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垂钓的猫' 的评论 : 熊猫是很招人爱呀,小的让人心生怜爱,大的憨态可鞠,恨不的拉过来抱抱哈! 欢迎来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象哈。欢迎来访!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只要是写熊猫的贴子,就一定会点开看。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俩张照片的背景简直就是仙境。 熊猫真的是最可爱的动物.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