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北极光在家后院相遇

(2024-10-11 17:50:14) 下一个

住在大农村每次晚上开车回家都要打高灯,不然路黑的看不见。亮每次回家都喜欢在晚上看满天的繁星,因为在纽约城里是看不到的。昨天翻朋友圈,看到住在宾州中部的朋友发帖说拍到北极光,这时候是东部时间8点15分。马上穿上薄羽绒服拿着手机跑出去。啥都没看见啊,只看到西南方的半个月亮还有满天的星星。心有不甘,举起手机向着东北方向拍一张,再看照片觉得真是拍到了极光呢。这是8点18分拍的。

紫色的星空下面出现粉色和淡绿色的光。左边是院子里的大红枫树。

把手机横过来再拍一张。好看!好看!

写到这里正好是今晚8点10分,出去拍一张没有极光的天,是黑色的。这样的对比让我确定看到了美丽的极光。

跑进屋去叫正在看WNBA决赛的亮爸。然后我跑到前院向着东南方向拍。

向着西南方向拍:

然后就进屋了。外面真挺冷的。

8点46分又出来看看。西北方向。

把手机设置成宽幅。向着正北方向拍。这时肉眼还是看不太清楚。只有手机镜头下的照片可以显示美丽的极光。8点49分。

9点44再出门逛逛拍拍,好像刚才的美丽不见。我和老乡,也是同在一个学校工作的老师发微信分享拍到的照片。她说她的照片没有我拍得清楚。我说这极光也分拨,赶上这拨了才拍得到。我俩都对相声钓鱼很熟悉。知道赶上这拨的意思。

9点47的东南方向还有些红色。

老乡同事和我说她再等会儿。我也进屋了。10点06分她发来微信,告诉我现在好亮。赶紧跑出去。只见天空红色绿色的光很强,肉眼能够看到。我举起手机拍到这张最美极光。时间是10点08分。

是原片哈。没有任何调光后期。这是正北方向。

10点09分

10点10分。 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想不到不用去冰岛,不用去阿拉斯加也可以看到美丽的极光呢。而且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太享受了! 

10点13分西南方向。整个天空变得炫丽多彩,美轮美奂,真的醉了!

10点15分,还是北方,好像大爆发时段过去了。

不过10点16这张绿色极光很明显。西北方向。

再近点儿。像一只大寿桃,不,是王母娘娘的蟠桃:)

我觉得10点19分这张也不错。

10点29分再拍,哈哈,这拨过去了。

放一个做的小视频。用了北极光这首歌配乐。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好奇特,极光不止一次了。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福气,在后院看极光!周四晚上英国也是很多地方能看见,我犯困了,给教练交代任务,他说没看见呢:)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福气,拍到极光了,太漂亮了!
这两天,我们这很多人等,希望拍到,因为太弱,少数人拍到,多数人没看到,我也没有,在你这看到,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亮妈,眼里,手机里都是景,都是美!很美的抓拍,后院的极光,无须远行,尽在你的视线中!周末快乐!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强烈的时候肉眼能观察到绚丽多彩,弱些的时候虽然肉眼看不到,但是手机能拍到,对吗?亮妈好幸运,替我们记录下来了,谢谢分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亮妈,在自家院子里看到了极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难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极光能在家门口看到估计就这么一次了,真是奇观。很幸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呀。我如果不是看朋友圈有朋友及时发帖,我也会错过。加上后来朋友第一时间告诉我最好的时段,我也不会看到这么漂亮的极光。十点多时真的肉眼可见,光非常强。希望你下次一定会看到。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紫薇好!澳洲也可以见到呀,真好!我是一趟接着一趟往院子里跑,今天也是。但今天没有拍到极光。看来昨天是好运气。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请沙发上坐,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昨天赶上了最好看的时段,很难得。刚刚出门再拍就没有了。周末快乐!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Wow, 是奇观,世界很奇妙。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也拍到极光了,漂亮!我这周忙得象陀螺,今早看到朋友圈都在分享极光的照片才知道错过了。等下次吧:(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的亮妈!昨晚墨尔本也能看到极光,但我家院子没看到,原来极光是一拨一拨出现的,那本应该多出去几次,或许能碰上呢。谢谢亮妈的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难得的分享,多谢亮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