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10】金玉良缘

(2023-08-25 05:39:09) 下一个

苦瓜如玉,鸡蛋似金,两者合一成就金玉良缘。

朋友给的白玉苦瓜放进锅里温润如玉。炒一下,加盐,再放入鸡蛋液。一点点胡椒粉。可加可不加。苦瓜炒蛋做好了。苦瓜也可以先用盐腌一下,如果不喜欢苦味,可以再用水冲一下再炒。我是喜欢苦瓜的苦味。

这些日子是韭菜苔的收获季。我发现炒苦瓜鸡蛋时加些韭菜苔非常香。

哈哈,把苦瓜炒蛋称作金玉良缘,说明什么?说明就是再般配的婚姻在生活中也会有苦涩,有艰难的时段。不然怎么会有生活就是五味杂陈一说呢。日子就是甜酸苦辣咸,所以才有滋有味。 

来点甜的。紫薯糯米粉做皮,里面是红豆沙。

酸的,发现炒青椒最后加一点点醋,很香!

苦就是苦瓜了。

辣,种的青椒里有一棵是辣的。做菜可以吃出一点点辣味。

咸么,就多了。各样菜没有了盐可能会寡淡。

来盘酱烧油豆角吧。种的各样豆角里,还是油豆角最好吃。

每天小菜园都有收获。现在天天就是想着怎么做菜吃菜。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原来苦瓜养肝的,那有机会要多吃一点。朋友家种的,经常能有她家的蔬菜供应。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养肝的。亮妈由此联想到婚姻,说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借着苦瓜炒蛋发一点小感慨:)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看着锅里面的苦瓜就想到漂亮的玉石。加了鸡蛋真就是金玉良缘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呀。新鲜的蔬菜要趁着新鲜劲儿赶紧吃,不然就和店里买的差不多了。油豆角也是四季豆的一个品种吧。豆荚肉厚,纤维少,是四季豆中的上品。豆角烩面,烩饭都可以。网上很多方子。查油豆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好诗意的回帖,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人间烟火,吃为第一:)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名句“日子就是甜酸苦辣咸,所以才有滋有味”!我也喜欢苦瓜炒鸡蛋呢,金玉良缘名字起得好!油豆角好诱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太会动脑筋了,金玉良缘这名字起得太妙了,说明也超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油豆角是扁豆吗?我收到朋友给的,还没吃呢。有朋友说做豆角会面,是道北方美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特别喜欢吃苦瓜炒蛋呢。。原来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前几天有朋友送来了一些自家种的蔬菜。我都舍不得吃呢。。。

艾玛!我家没啥好吃的,亮妈别空跑一趟了。。。

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亮妈的丰收,我心里都跟着有美滋滋的感觉,生活就是诗歌,人诗意的安居!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烟火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是,油豆角自己种,很好吃。糯米粉就是放到成型就好。紫薯蒸熟后压成泥,然后加糯米粉直到可以成面团就好啦。谢谢你的好点子。回来我试试用苦瓜炒鲮鱼罐头。应该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牛了,油豆角都是自己种的?油豆角本身有甜味,盐放多也还是甜,好吃。我苦瓜是学中国饭店和鲮鱼罐头一起炒,吃稀饭很爽口。亮妈都是新鲜食材,怎么做都好吃!馋紫薯糯米饼,糯米粉放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