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昙花一现

(2023-07-19 09:42:32) 下一个

今年昙花开得比较早。一共两朵。一朵从7月15开到16日。一朵紧跟其后,16日晚上盛开。

这张是第二朵盛开时分。大概在晚上10点的样子。一只手打着手电,一只手举着手机拍照。效果还可以吧。

1.  

2. 这是第一朵,晚上8点15。看到这个样子就要准备追拍了。 

3. 9点

4. 9点43分

5. 10点21分

6. 半夜两点多醒了,爬起来拍昙花--月夜下的女王 Queen of the night. 凌晨两点13分。 

7. 开始用闪光灯,后来还是把后院的灯打开了。

8. 像不像莲花?真好看,而且香气扑鼻。花仙子静悄悄地盛开在夜深之时,把最优美的身影展给守候她的人。

9. 真是昙花一现,只有不到10个小时的盛花期。这是早上6点39分拍的。

10.  第二朵花开得早,9点47分就开得很大了。

11. 打着手电拍

12. 

13. 

14. 

这次没有半夜爬起来,也没有起大早。好像看过第一朵,第二朵就没那么激动了。

拍下夜女王昙花的千姿百态,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仙。如果深夜坐在昙花边,赏花饮酒,该有多惬意啊!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平常的夜,好忙碌呀,好兴奋噢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你在我家回帖,我在你那里读大鱼。Crapie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喜欢。那几张是手电筒的作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我觉得昙花也有点像荷花呢。都很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做过汤,也好像炒过一次鸡蛋。都很不错。等你的昙花再开用手电筒打光拍照试试。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组昙花集锦,从绽放到收束,真是有耐心,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昙花美,花盆也美!倒数第二、第三、第四张拍的特别的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镜头下的昙花千娇百媚,美轮美奂!昙花美丽的瞬间,造就她美丽的永恒。谢谢亮妈耐心等候精益求精地定格和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年只开了一朵,还在等待中。亮妈的这半透明(手电下)的昙花别样的美!btw,昙花可以吃的,炒鸡蛋或是煲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快到周末了,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昙花美丽,只是一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每张照片都有不同的风情。:)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昙花的质感拍的太好了。忍不住多盯一会,仿佛要把它装进自己的眼睛里,留在记忆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一般昙花要养至少三年才长花苞。你的昙花胜利在望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昙花美丽又香气袭人,但只是花期太短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哈哈,没有问题。我家的花是亮爸同学养,兰花耐心等待,一般可以再开两到三次。你一定能等到。注意兰花别浇水太多。一周用冷水冲一下就好。不然烂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好。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午夜到凌晨盛开。也有个别的例子。我曾经有一朵昙花在白天绽放。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我养了一盆昙花,快三年了,还没开过花儿,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拍得也特别美,没有辜负亮妈半夜守候的情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我好像都没见过昙花呢
kirn 回复 悄悄话 再赞一遍!这次赞绿手指。我家没有能养活的植物,只剩一盆开过的兰花,希望以后能发苞,给我拍照~~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昙花永远是夜间开的,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