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腊月二十八做花样面食

(2023-01-20 05:49:11) 下一个

二十八,蒸枣花。小时候经常跟着姥姥一起做面食。枣馒头,豆沙包一定要有。今年的腊月二十八是周四。开学第一周,周四三堂课下来人很疲乏,开车回家第一件事儿就是睡觉。一个小时的休息,人精神了,好在晚饭有头天的剩菜,再炒一个快手菜就好。

吃过饭看了一集Netflix上讲澳网选手的记录片:Breaking point. 了解这些运动员球场后面的生活故事。拍得不错。澳网现在进入第二轮还是第三轮。要看球,要忙工作,还要抽出时间来忙活过年的各样事项。前两年亮他们回来过年很热闹。今年他们不过来了,我可以稍微轻松一下:)

头天晚上把朋友送给我的南瓜蒸好,去皮搅拌成南瓜泥,加一茶勺酵母粉,一勺白糖,大概三杯面粉的样子。不用加水。这个南瓜水分比较大。一小时醒面,看到面团发的不错,开始做各样面食。先去Youtube上看几个视频,再做几个金元宝。

那天用小黄番茄也做了几个。给我家天天做发财梦的那位。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发财源:)

做了小兔子豆沙包,大多是趴耳朵的。

跟着一个视频做的枣花馍。没有买的小枣,大枣做面食不太好看。

去年做的:这个枣大小适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2/10129.html

 

按照视频又做了一个站着的小兔和一个躺着的。都放在锅里面。好可爱。

这是上面那屉。

冷水上锅,水开后再蒸12分钟,关火再等五分钟打开锅盖。还行,有原来的样子。金元宝增值了,越大越重对吧:)

下面这屉站着的兔子躺平了。

夜深了,好在周五没有课可以多睡一会儿。花开富贵,玉兔迎春。

没想到唯一一只立耳兔两只耳朵竖得挺拔。

面发得很好,吃起来喧软有嚼劲。多揉面是硬道理。

从Trader Joe's 买的中国菊花。

快要过去的这个虎年太伤人。希望兔年能带给大家温柔吉祥,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我做过面食小猪,这个还是兔子,耷拉耳朵的兔子很可爱的。朋友家有一只,是照着它的样子做的。欢迎新朋友,端上香茶和新年饺子。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兔年吉祥。你在外面还到我这儿来送新年祝福,让我感动。谢谢你。希望你的兔年有多多的温暖化开你心里的寒。祝新春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山人。新朋友来小园我端上香茶还有过年的饺子。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新春快乐,花样面食好玩,你们以后给外孙做飞机,他一定喜欢。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耳朵立起来的像是兔子,耷拉下去的像是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沈香迟来给亮妈拜年!祝亮妈一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心灵手巧的亮妈做的兔年花样面食太棒了!金元宝、金兔、金花…浓浓的年味和富贵吉祥尽收眼底。很赞!谢谢亮妈分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兔兔们都很可爱啊!祝兔年大吉大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新年快乐!
这也太漂亮了,怎么舍得吃呀。
厨艺精湛,巧夺天工!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拜年啦,祝兔年大吉,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百万庄大侠光临小园蓬荜生辉。咱先端上一大盘初一的饺子,在加上一杯北京二锅头,过年不喝茶,喝酒!当然还有一桌年菜。我在北京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义利食品厂的动物饼干。你这么一说还真像。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能读到你更多的好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你可回来了。我先送圆食给你和圆猫小盗们。夏天写的帖子等你们来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8/33336.html
呼叫夏圆圆,圆食滚滚来。
抱抱你,都好吗?希望都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祝您全家过年好!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兔年吉祥。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过年好呀!也给您拜年了。谢谢第一时间。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桥桥喜欢。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欢迎新朋友,我端上香茶,还有初一的饺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如意安康。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兔年吉祥!亮亮妈妈能做这些传统花样的面食,超赞。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北京有一种点心叫“动物饼干“是北京义利食品厂将饼干制做出各种讨人喜欢的动物造型,这些面食与“动物饼干“颇为有些相似,可称之为是面食中的艺术品,高,实在是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棒的亮妈,最棒的美帖,没有之一!
给亮妈拜年了,深深的感激,满满的祝福,兔年吉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拜年来了!??亮妈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财源滚滚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给巧手的亮妈拜年!祝亮妈及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兔年大吉!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东部第一时间给您拜年!祝兔年万事如意,多出大作!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小兔,没法吃了。 祝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心灵手巧!祝兔年大吉,阖家幸福, 平安顺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创意,厨艺高超!兔年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过年好!祝你们全家兔年大吉,健康平安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新春快乐,你做的新年菜都好棒。我今天也做了几个,等有机会发一篇文。兔年吉祥行大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新春快乐,如意平安。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年幸福健康顺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食,节日气氛浓浓:)
祝亮妈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吉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大师亮妈做的花样面食太可爱了!
除夕快乐,兔年吉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节日点心只只好看又好吃,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久不见,抱抱,就怕你跑了:)谢谢你的新年祝福,也祝你们全家兔年吉祥,健康平安,幸福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超赞亮亮妈妈的厨艺,祝兔年吉祥 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和你家属兔的麦子哥兔年吉祥。那个竖耳朵的小兔子归你了,愿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顺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回答亮妈上次的问题了,我不是体育迷,所以各种赛事都没怎么看,只有奥运会的时候会关注下。亮妈体育本来就是专业,做体育迷就更是超迷,佩服你各种赛事都能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全是能人,小小那儿是精美面食,亮妈这儿也是,真是可爱,我们家有个属兔的,所以特别喜欢兔子,亮妈那个竖耳朵的小兔隔空顺一个。祝亮妈阖家兔年吉祥,万事顺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做花样面食很有趣。那天我在办公室看学生作业,把你最新博文里的音乐播放了一遍。好有年味啊,谢谢,谢谢。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软不硬应该是最好的。就是让面别发得太过。如果喜欢定型的话,等水开了再放入馒头会好一些。我还是冷水上锅,主要是怕塌掉了:)问好暖冬,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熊新春快乐,如意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希望感冒快快好起来。火锅很好呀,食材丰富是过年的好菜!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哇,闻香来了,好久不见,先熊抱一下。都好吗?谢谢新年祝福,也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新春吉祥快乐!我自己做过一次红豆沙,家里那俩还是更喜欢买的。后来就放弃自己做了:)祝成功。还是得多放糖和油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吉言。你们也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给的名字太好了!满堂金,还真是哈,非常喜庆吉利。谢谢。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如意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厉害,做了这么多可爱的金元宝,金兔子,枣花馍太漂亮了!
那个耳朵竖起来的小兔子更活泼可爱:))
我也喜欢用面做各种小动物,乐在其中啊:))
亮妈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昨晚在youtube就是看到这个小兔的馒头和金元宝的。今天我也发面了,准备晚上做。这个做兔子的面要硬吗?软了会塌下去吗?anyway,这次的面发的不软不硬,希望能成型。亮妈的节日永远像节日,新春快乐,过年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新年快乐!真是巧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都想全端走。这几天感冒,我也没动力做美食了,吃火锅了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平安喜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厉害了! 我明天想做豆馅包子呢,头一回自己做豆沙,买的太甜。 还不知道能否成功。
新春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大赞!
亮妈春节快乐,福兔绵延,健康喜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满堂金,真棒!手太巧了,家人也有福气,老有好吃的:)春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我这双手是打球的手,其实比较拙。但照猫画虎还行:)新春快乐,幸福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好久不见抱一个。祝新春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家里有发财梦的不止一个呀:)祝新春快乐,发财梦想成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那天做个金球奖杯送给你!最佳球迷奖!祝新春快乐,看球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所以祝酒仙新年步步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觉得现在网上各样视频给做饭增添了很多好点子,学着做很好玩。菲儿新春快乐,如意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我把照片发给亮,他很喜欢。他们如果回家会和我一起玩面食。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们那边大雪,很冷吧?不过瑞雪兆丰年啊,祝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喜欢小金兔就顺走,昨天有些赶,做得不是很好,不过还是有兔子的形状的。祝你们全家兔年大吉,合家欢乐。
萍踪新语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忍心下箸?:)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双灵巧的手儿哦……太可爱的艺术品了!赞赞赞!!祝亮妈新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巧手好兴致,祝兔年吉祥安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给我家天天做发财梦的那位。
— 哈哈 我家里也有一个
兔子花馍太可爱了
祝亮妈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菲儿一起摆上美味佳肴,让我们大饱眼福。要是能隔空取食,我也领一个金兔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蒸蒸日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亮妈美食艺术家!有创意,好漂亮,年味浓!新春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俊!做你的孩子该多有趣。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新春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没做面点,本想金小猪,金小兔,金元宝各顺一个,不好意思,就顺一个金小兔吧。祝亮妈阖家欢乐,兔年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你好像特别喜欢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可以自己做点,很好玩。祝新春快乐,如意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网上视频多多,我是边看边做,但不如人家做得漂亮。很好玩。祝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竹野,祝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明天三十儿,好在是个周末,不然又跟打仗似的。祝新春快乐,如意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也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如意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沙发,请上座,我端上香茶,枣花馍。谢谢鼓励,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超可爱了,爱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漂亮了,以后也学着做做。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勤劳手巧的亮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今天是三十呢,去看了中国日历,才知道搞错了。

小兔子真可爱,端走了。亮妈手好巧!新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可爱了!亮妈真是用心,让人垂涎欲滴。祝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金元宝金兔子太可爱了,枣花太漂亮了,赞心灵手巧的亮妈,新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