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行千里-- 去找寻让我心动的那片秋 (多图超长)

(2022-10-31 07:20:51) 下一个

学唱声声慢。很喜欢这首歌。

作词:崔开潮
作曲:刘洋

青砖伴瓦漆
白马踏新泥
山花蕉叶暮色丛染红巾

屋簷洒雨滴
炊烟袅袅起
蹉跎辗转宛然的你在哪里

寻寻觅觅
冷冷清清
月落乌啼月牙落孤井
零零碎碎
点点滴滴
梦里有花梦里青草地

长发引涟漪
白布展石矶
河童撑杆摆长舟渡古稀

屋簷洒雨滴
炊烟袅袅起
蹉跎辗转宛然的你在哪里

寻寻觅觅
冷冷清清
月落乌啼月牙落孤井

零零碎碎
点点滴滴
梦里有花梦里青草地

青砖伴瓦漆
白马踏新泥
山花蕉叶暮色丛染红巾

屋簷洒雨滴
炊烟袅袅起
蹉跎辗转宛然的你在哪里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她就像一部五彩缤纷的艺术画册。每一页都展现着让人怦然心动,难以忘怀的美丽景色。2022年的秋天比往年格外美丽。其中的原因是零度左右的天出现的早,树上叶子早早开始变色,因为没有太大的风雨天气,这些美丽的叶子在树上逗留的时间很长。如同徐徐打开的画卷,一点点展示她最绚丽的一面。所以我决定为了她多跑几个地方用手机相机把2022年美东的秋记录下来。

上面这一张是我在果园拍的。在果园买了一袋亚洲梨以后多走了几步,拍到这棵五彩树。红黄橙绿紫都在树上。好美! 

1. 10月5日,学生实习的两所学校之间有一个公园。把车停在路边拍到初秋景色。远处一群加拿大鹅排着队在晒太阳。

2. 10月6日早上上班,初生的朝阳打在路边变红的树上就像开在一条金光大道上。随手拿起身边的手机拍下来。

3. 10月13日,去小城公园里的农夫市场买菜。随手拍下公园的美景。

4. 落叶。遍地是金。

编辑后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没有编辑过的。如果有,我会注明。

5. 家里后院的Burning bush也红得好看。

6. 10月14日周五,和亮爸一起出门踏秋。去了每年秋天都逛一下的Maurice K Goddard State Park. 背上亮爸送的橘黄色小包与秋天相呼应。照片上的湖是Lake Wilhelm. 

7. 还是Lake Wilhelm. 湖水与蓝天同色,一只钓鱼船在湖中轻摇。

8. 再来一张。小船居中,悠闲自在。希望他们能够钓到鱼。

这张是按照上面的原图加工过的。

9. 我们沿着湖边步道走,一路上满眼秋色。这个叶子好特别。来一张。

10. 湖边的长椅。

编辑过的。与原图还是有差。

11.  10月16日,周日。下午天突然放晴,我开车出门去了McConnells Mill State Park. 到那里看到以前经常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继续往前开给我下面的惊喜。我赶紧在路边停车。往前走再回头拍到这片美景。这张好像光调了一下。 

 

12. 这张没有调。

13. 太美了!下面这张编辑过的像一幅油画。

原图,也许调了一下光。

14. 这个公园的特色是小溪和边上长满青苔的滑石。还有一座红色的廊桥。

编辑过的:

15. 我从网上学习到用手机相机live功能拍流水,然后变成long expose长曝光就可以把流水拍成下面这个样子。

16. 再来一张。真是日照青苔上。

17. 一张加工过的。这张流水就没有用长曝光。

18. 10月17日在学校见实习学生后回家,看到家门口的秋也好漂亮就多开了一段。当时车掉头后发现路边的这棵红枫树,像一团橘红色的火。赶紧打开车窗拍下。

19. 家门前的树也变红了。

20. 后院的两棵红枫也很好看。这是10月19日拍的。现在树叶都掉得差不多了。昨天收了不少树叶。

21. 10月21日周五,临时决定开车去纽约看儿子。一路向东。天特别好,在休息站停下来逛逛,拍拍。

22. 过了Stroudsburg继续前开,从Kittatinny Point Visitor Center出口下来小逛了一下。这个地方路过了好多次就是没有下来过。一个人开车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主。想在哪儿停就在哪里停。

23. 突然发现下面有一条河。再看地图是Delaware river. 宾州与新泽西州这一段以Delaware River为界。河对岸是宾州. 我拍照片的地方是新泽西州。当时是下午5点,一抹夕阳打在山的一角靓丽好看。

24. 开车从Visiting Center上80号公路时,后面没车。而我的前面就是被夕阳罩上金光的大山。从车里拍一张。如果不在这附近停车,那眼中的美景只会飞驰而过,照片是拍不成的。80高速这段路车多弯道多,要全神贯注开车才可以。

25. 夕阳西落时分开进纽约城。从高速上下来等灯的时候从车里拍哈德逊河边。看到月牙没?

26. 10月22日周六。天气晴好。亮上周末,早晨我俩一起坐地铁。他先下车去上班,我一口气坐到终点站去看布鲁克林大桥。这张是刚从地铁站上来拍的。

27. 因为还不到8点,气温又比较低,这样的天空是湛蓝透明的。没有加工的秋高气爽天。

28. 布鲁克林大桥是我一直想去走走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而且因为早上,人并不多。

29. 

30. New York City Hall 

31. 在星巴克买了一杯咖啡和一块Scone后边吃边往世贸大厦中心走。纽约的秋景依然美丽。

32. 左边是地铁站的建筑,像一只雄鹰展开的翅膀。中间的高楼是新建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 看着蓝蓝的天空,我想到当年911时的天空也是这样透彻的蓝。

33. 这是站在原来世贸大厦二号楼的原址纪念碑前拍的。

34. Liberty Park 和象征世界和平的大球雕塑。

35. 我在这个地方坐了很久。因为95年去世贸大厦上面参观之后,我就坐在大球附近休息。

现在这个大球从911废墟中挖出来放在这个地方。

我回家后真找到当年在大球前的照片。一晃快30年了,时间好快! 

36. 曾经参观过的双子塔如今变成两个方形水池。看着上面铭刻的每一个名字我的心是沉重的。如果他们还活着一定也会和我一样欣赏这秋天的美丽景色。我们需要世界和平,反对恐袭和战争。

37. 那一天我走了三万步。这是从小岛Little Island拍的WTC. 我是从那边走过来的:)

38. 当然去中央公园还是坐地铁回去了。不然太远了。下面这张是在中央公园Conservatory Garden拍的。还有这么多的花呢。

39. 又发现一棵特别美丽的树。点点老乡说大城市的秋景不如乡村。我非常同意。但是中央公园是个例外:)

40. 

41. 有美女相伴的树更加美丽。

42. 看到在水里游泳的鹅么?

43. 

44. 10月23日开车回家路上。在Mt. Tammany REd Dot Trail停车走了一段trail. 看到不少走trail的人。

45. 再往前开去休息站拍风景。宾州80号公路上的休息站多是自然景色。

46. 停靠的第二个休息站。我后来基本上是见休息站就下来。一是休息二是玩。处处皆美景,只要留心。

47. 用车顶做倒影。

48. 

49. 最后一个休息站。

50. 走进小树林,我发现了那一片让我驻足,怦然心动的秋天!

加上一个小视频。秋天的声音:

宾州80号公路休息站的秋景。10/23从纽约开回家,沿途在很多休息站停一下。一是歇歇脚,再一个是拍休息站四周的景色。大宾州多山多树,连休息站都充满野趣。 太美了!一定要打开看一遍。脚踩着落叶的沙沙声。小溪流水的声音,还有阳光下的秋叶,如梦如幻。

51. 回家后的傍晚。电脑前窗外。

52. 10月25,天气依然晴好,在校园走步的随拍。树上树下一个颜色。

53.  

54. 10月27日上课后出来看到的天空,蓝的失真。没有任何加工。

55. 走着走着发现一棵日本红枫树。

56. 红得热烈如焰,一看就是大手笔呀。

57. 再看后来到小公园拍的日本红枫,那就是位亭亭玉立的美人,伫立在金色的秋色中央。

58. 来一张特写。

59. 我来过这个小公园很多次,但没有到过这个地方。有亭子有桥,很有东方韵味。

60. 

61. 坐在小亭子里面拍外边的秋。

62. 10月29,又是一个晴朗天。决定出国一趟去加拿大赏秋。路上休息站的小亭子。秋叶已经变成棕色,晚秋景象。

63. 我们从彩虹桥走过。来到加拿大。秋叶,碧水,蓝天,美!

64. 我让亮爸帮我拍一张。树两边的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都在照片里面。

65. 拍到一棵高大的银杏树。像小雨伞的叶片都好好地呆在树上。也许是瀑布特有的气候环境保护了它们。

66. 

67. 这是一棵小银杏树。若干年后也定会像那棵大树一样枝繁叶茂。来大瀑布玩的人好多。

68. 老两口转了一圈准备回程。目前出入关都和往常一样了。没有任何covid附加要求。

69. 游船还开。船上人很多呢。

从10月初到10月底,从纽约到大瀑布,行程超过1000英里。我跟着秋天的脚步用手机抓住那美丽动人的秋。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这首歌是最近几天加上去的。你看帖的时候没有的。最近也很忙吧?等着读你的博文。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宝藏太多,上次被美图吸引,竟没注意到歌儿,看点点说起,一路找上去才发现是在开篇~~喜欢,亮妈唱得很悠然自在,和美好的大自然很相融。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老乡好呀!看到纽约中央公园的红枫树了吗?很好看。高兴你找到这首歌的名字,很好听,对吧。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我是那天为了参加爱的星空论坛活动,把唱的这首歌加上了。很好听的一首,但我唱得不好。也祝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第三张上面的树应该也是枫树的一种。等明年我再仔细看看:)问好水沫,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金秋的真实写照。啊,我到处找这首歌,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回好了,从老乡这里得到真经了!高兴!周末愉快!致冬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次听亮妈唱歌,听起来好青春!这一路的良辰美景,真是赏心悦目,多谢这秋季的分享。亮妈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照片,张张都美,第三张那个树叫什么树,我们这儿好多的~~~青春的亮妈太靓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呀!谢谢你介绍的诗句,太美了。不愧是大诗人,真的诗书满腹,出口成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范仲淹这几句词非常适合这美丽的秋天。太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三十年的时光,好快!时间去了哪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分享美片片,秋色壮丽,醉我山河。也喜欢那张倒映的晚霞。
30年前的亮妈青春飞扬,现在的亮妈温婉大气,都喜欢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周末愉快。在院子里忙了一天。收树叶,整理菜园,种蒜,看作业。希望你的周末比较轻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更喜欢没编辑过的图片,看着比较真实。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好,实在点好,有时候经过编辑的图片变得失真了,漂亮得不可信。所以要注明一下:)你的游记信息量好大,真正的旅游达人。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你说得对,这几天树叶都掉光了,就剩下忙着收树叶了。对了,我昨天把大蒜种下去了,游士也种蒜了吧?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的飒爽英姿啦。 亮妈真实在,编辑过的图片还要特意说一下。 前两天我在城里看到一个讲丹霞地貌的,图片都美的不真实,那地儿我去过,哪有那么多色彩啊,搞得太漂亮容易误导观众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的秋色!这么美的秋色还有1-2星期就没有了,珍惜美好时光。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今年秋天太美好,多拍些为了留下最美瞬间。今天开车路过那天拍的日本红枫,已经落叶满地了。你最近也很忙吧?等着你伦敦游记。我的欧洲游还要继续写。这段时间喜欢在外边跑,不想错过美丽的秋。问好小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花时间看照片。我加起来拍了近一千张,这些是经过精挑细选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今年的秋天让我多拍了好多张照片:)问好林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爱旅游的亮妈又出国秋游啦:)) 秋天是加拿大最美的季节,枫叶如丹,秋意正浓,pp拍得太美了!
每一张都点击欣赏了,看到优雅健美的亮妈,潇洒!
亮妈秋天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不少时间一张张欣赏了亮妈的杰作,包括三十年前后对比的美片,相如其人,一看就是位慈眉善目的好妈妈,好太太!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大片。
金秋太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你今天写的这一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 you.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都是十里挑一的照片,还过得去。问好麦姐,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你这么细致读贴,认真回复。藏在众多照片中的一张也让你发现了:)年轻时比现在瘦多了。现在老了。今年拍了好多照片,主要是秋天太美好。你没在美东,就在我这里欣赏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这边的秋比加州好看吧!过来赏秋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今年红枫正艳,秋意浓浓。谢谢你的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秋色太美了,亮妈也美~~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秋色,张张大片,太好看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秋景集锦太高大上了!看不够啊看不够,养眼养心,看着心情舒畅。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字“美”!亮妈年轻时也是大美女哈,现在的你多一些淡定从容之美!谢谢亮妈用心分享!要编辑成这一篇也不容易,辛苦了!祝亮妈秋末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东部的秋色灿烂去了,真是天凉好个秋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枫叶红,秋意浓!美景美图还有美丽的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希望你的万圣节很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景太美了!跟着亮妈众多的精美大片饱眼福,谢谢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你的鼓励。那个长曝光的功能很容易的,拍流水的效果特别好。蘑菇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喔,张张大片,还有美丽的亮妈出境,写得也很诗情画意,能感受到亮妈发自内心的对秋天的热爱,太棒了!那个live功能然后变成long expose长曝光的方法,家里男生们教过我几次,一直没试过,你拍的流水效果很好,让我也心动,下回要试一下了。问好亮妈,新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那位是路人美女。亮的女朋友临时周末出门,没在纽约。所以我才有机会当替补去听音乐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从桥那边走,咱俩要能碰上就好了。然后我跟着你去唐人街吃好吃的去。我后来去了Eataly. 在那里吃的三明治。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看好看的美景照片便于恢复身体。希望你都好利索了。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卡耐基音乐厅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还有一个地方是林肯中心。希望能去那里看一场芭蕾舞演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的照片啦,非常非常滴好。
八卦一下,#41中树下的美女是不是亮妈未来的儿媳妇?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去了布鲁克林大桥,从布鲁克林开始走,跨过桥后走到唐人街吃中午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赏秋,过足了眼瘾。谢谢好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哇,高大上!刚才还忘记赞靓妈了,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去了卡耐基音乐厅,很高兴。菲儿万圣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好喜欢最后两句,“即便是冬天来了,花草树木也可以说,我们是美过的!:)” 谢谢小说家一凡。万圣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第一张还是立体的,张张大片,和亮亮听音乐会,幸福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有心,为秋日留下了这些倩影!太漂亮了!有了这些照片,即便是冬天来了,花草树木也可以说,我们是美过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他正好多出一张音乐会的票,我就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我端上苹果汁,还有好吃的肉烧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张张是大片,太美了!又去看儿子了?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