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16 葱香火腿奶酪面包

(2020-04-17 13:40:37) 下一个

昨天看到扬州姑娘发她做的香葱培根芝士餐包博文,就回帖说我最近两天也做了类似的面包。真是巧了。 扬州姑娘的帖子图文并茂,做法详尽。有朋友喜欢做类似的面包可以参考她的做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728/202004/28171.html

用葱做面包或烙饼是因为小菜园里面的葱长得很好。这两天降温下雪怕把葱冻坏了就先收获了一批。前后一共做了两次类似的面包。除了葱,还有一个是这面包成了我的零食。饿了可以从冰箱里那一块出来充饥。不用热,就这么吃比外面买的面包要好吃不少。 这是配方。 我第一次做用的是King Arthur all purpose bread flour. 好像放的面有点多,面包机揉的时候又加了大概50ml的水。 一定要根据和面的情况灵活掌握。 

1/2 cup 温水
1/2 cup 温牛奶
1  鸡蛋
1/3 cup butter 奶油
1/3 cup 白糖
1 teaspoon 盐
3 3/4 cup all purpose flour 面粉(高精面粉更好)
3/4 tablespoon active dry yeast 酵母
 

第二次合面用了一半King Arthur Break flour 一半普通面粉。这次只加了一点点水。面团的程度比第一次要软。 面的吸水性不一样,水和牛奶的比例要酌情调整。 
面包机和面。我用的是dough 45分钟档。

黄油是切成小块在面团刚刚成型后再放进去一起揉。  

第二次关机以后让面团在面包机里多呆了会儿,打开就发成这个样子了。如果面包机不切断电源,面包机的温度是微温的,这样可以给面团发酵提供非常舒服的条件。特别适合天冷的时候。 

把面团拿出来整形不用放干面粉,因为面团本身有油。

第一批做了八个辫子面包。一个剂子揉圆擀成长条,切三刀成三股面条编成辫子。放半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发酵。

把青葱切碎,火腿切丁,放一点点盐和一个鸡蛋和匀。 辫子中心切一刀,中间放葱花和火腿。四边刷鸡蛋液。 

上面撒上奶酪丝。

烤箱订350度,我烤了25分钟时觉得里面还不够熟,又360度加烤了10分钟。 

这个其实是加烤前的照片。 后面没照比这个更焦黄。 

地方有点小:)但是很好吃。下图也是加烤前的,是不是看着还欠点火候? 

第二次做自由发挥了。直接把葱,火腿和奶酪丝卷进去了。 

编辫子的面包做成甜的了。放些蔓越莓干和葡萄干。也不错。还做了两个豆沙馅儿的。

刷上蛋液置放一个小时。 烤箱360度烤了35分钟。成品看着不错。

豆沙馅儿的。我都没吃着,二厨给包圆了。

我喜欢吃香葱火腿的。

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外边的雪越下越大。窗外的景色仿佛回到白色圣诞的时刻。可是,这应该是春暖花开的四月天啊。外边的黄水仙都低头了。猫在家里的蝴蝶兰还好。

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时刻,还是好好呆在家里面吧。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个可以做,我昨天又做了一次。饿的时候吃块面包就好了。很好吃。问好美丽,祝一切安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一漂亮!啥时候我闲在家里了,就来翻你方子照着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面包方子不错,可以试试。问好一凡,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真棒!一会儿也去烤面包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做得太漂亮了,好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我们差不多,我们开车到亮那里也要6个多小时。我从旧金山开过洛杉矶,还是挺远的。希望孩子们有地方吃饭,不然工作这么辛苦,饮食也跟不上,让人很心疼。抱一下小小,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问候,女儿在旧金山,我们在洛杉矶,还是有点远,单程高速开车也得6、7小时呢,目前一切安好,只是医院很忙,很辛苦!
祝福孩子们都平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葱香火腿奶酪面包,这个太诱人了,亮亮妈妈做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你应该去我上一个帖子看一下,里面有我地里的葱和大蒜:)
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巧克力玛芬也一定很好吃。这个方子做面包不错,可以试试。问好厨子,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第二次做出来的面包是挺漂亮的。我自己都说这个可以卖了:)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自己做的面包比买的好吃多了。 我有时闲着的时候就想吃一块。买的面包就不行。 你女儿离你近的话都可以做些给她。我倒是想给儿子寄过去,现在邮路很慢,怕寄到的时候都坏了。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面点,做的真好!我再学10年,也做不出这么好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的漂亮!我今天做了巧克力玛芬蛋糕. 吃完了也来做面包!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包太诱人了, 膜拜! 谢谢分享!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刚刚学会了做桃酥,周末再学这个,以后吃面包不用买了:))
问好亮妈,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火腿或葱很搭。菲儿做会特别漂亮。 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Mymover沙发,端杯香茶上来,加上两个辫子面包。 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面包大全,真漂亮!我也想做火腿面包,奶酪会少放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辫子好看,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