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 纽约和家里的春天

(2022-04-25 06:38:18) 下一个

2020年4月纽约疫情最严重时段,我心里担心在一线工作的儿子。那时没有疫苗,医院里都是新冠病人。亮每天工作16个小时成为常态。就在这样艰苦的时段,他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机记录空城中的春花。我在那个艰苦的四月写了两篇纽约和家里的春天。

第一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20875.html

第二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46796.html

写第二篇的时候是4月26日,下面是我记录的内容:这些日子随着纽约疫情的平稳,医院的病人比高峰期呈下降趋势,亮也得以有几天的休息喘息的时间。上个周末他骑车去城里转了一圈,又发给我几张照片。亮说目前出租的自行车是免费的。不知道是对医护人员还是对所有纽约人。有了自行车给他上下班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因为地铁减少了运行车次,坐车等候时间长,车里人也多。骑车方便也能保持好social distance. 他记得小时候我们骑车带他上下班的时候。所以说现在和我们那时一样也骑车上下班了。 

2022年的四月纽约基本恢复正常,医院里新冠病人很少。亮说有的病人是来看其它病,然后测新冠才发现阳性。可是在地球另外一端的大城市上海,人们因为疫情已经被封在家里很长时间了。我看到一篇报道说有医护人员即使有绿码和48小时阴性证明也被挡在小区外面。后来回家后,出门回去上班也成问题。为了这个“零”连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出行都困难重重。 祈祷上海平安,人们能够出门赏春。

回到上面说的纽约给医护人员提供免费自行车的政策好像一直持续到2021年的夏天。现在亮上下班也喜欢骑车,天气好的时候就走路回家。这一段给我发过来很多纽约春天的照片。 先上一张纽约中央公园东北边植物园的照片。和西西拍到的很像。

 再上几张雨后彩虹 (4/19日)

同一天晚些时候,雨过天晴,夕阳西下:

亮给我发过来照片以后,我拍了一张家里的傍晚

再加上几张4月12日拍的纽约:

那天这边天气也特别好。我开车打开天窗。等红绿灯时拍到的蓝天

今年我们这里春天来的很晚。可是前两天一下子就从30多度到80多。家里的玉兰花开了。草也绿了。

桃花最惨,没有几朵。估计早春极低的温度都给冻坏了。

大蒜比较抗冻。挺过春雪和霜冻。昨天给松松土加些肥料。

松土时发现一只癞蛤蟆:)和土地一个颜色,你能看到吗?

韭菜也抗冻。新鲜的韭菜又嫩又香。

加上鲜虾和鸡蛋包韭菜盒子

好吃! 

学校的垂樱

2022年的春天与2020年的春天相比要好很多。这边基本正常,上课,去商店都不戴口罩了。而国内的疫情在平静两年之后形势比较“严峻“。 特别是看到2500万上海人民为最基本的生活和医疗担忧,心生挂念。文城的博友中有很多家人在上海。通过他们的博文也了解到目前上海的一些情况。久封能达到”清零“的目标么? 特别是在病毒传染力强但伤害较轻的时段。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找到2022年的这篇又见你的回复,我怎么都没有看到并及时回复呢。抱歉抱歉。2023年的春天祝你快乐。希望你已经来纽约玩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纽约十年前了,我们也在计划哪日再去纽约。亮的照片感觉到了纽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他喜欢拍照,而且身边仅是美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的摄影水平相当有水平,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很高兴他闯过最艰苦的时段。年轻人正好锻炼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估计英国日照时间少。我的菜园子如果是晴天的话,阳光充足。另外韭菜喜肥喜水。英国是大花园,要不然很多优秀的玫瑰品种都来自英国啊。问好蘑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三文鱼和鸡肉都放在一起吗?这个馅料搭配很独特呀。韭菜和三文鱼也一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是啊是啊,城里住着咱最牵挂的人。 我做韭菜盒子从来没放过肉。因为韭菜易熟,有肉的话需要烙时间常些,这样韭菜就太熟了,不是很好吃。只是我自己的观点哈。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亮亮!向亮亮致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做医生的儿子还能记得给你发春天的片片。韭菜盒子隔屏香哦,羡慕,看见菜园子收获的就羡慕,我为什么就什么菜都种不好呢?今年把菜地改种玫瑰了,好像英国这地儿种花比种菜容易。看见癞蛤蟆了,让我想起来,在英国好像就没看见过蛤蟆或青蛙,世界很奇妙。谢谢亮妈美文分享,周中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春天很美,亮妈种的韭菜真不错,我昨天也包了韭菜三文鱼鸡肉饺子,不过韭菜是买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把纽约城的春天搬进了家里。艾玛!纽约城里住着是可是亮妈最牵挂的人啊。。。美景美食就差美酒一杯在手了。韭菜盒子做得真好!里面不需要放点肉末和粉丝吗?妈呀!癞蛤蟆也想吃韭菜盒子了。。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有经验,秋天的韭菜不如春韭。但比夏天的韭菜要好。 夏天的韭菜最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这个名字起得好:双城记。纽约是大城市,我这里是农村小城。差太远了。 问好麦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韭菜喜肥,我秋天剪好后回加上一层肥土过冬。开春后再加上一层肥土,这样会长得比较好。另外我们这边雨雪多,不缺水。韭菜好像也喜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韭菜盒子端走:)我更馋你家的百果园。那只癞蛤蟆看上去很可爱的样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亮亮骑车上下班很方便。住的近才可以这样。纽约开车太难,走路,公交,自行车都比较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其实加州的气候比这边好百倍,我们前几天还下雪呢。这不,明天又要到零下气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咱两地气候差不太多,韭菜就是吃春天刚刚出来的,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现在和2020年比起来好多了。我是希望国内的医生们可以自由出入家门呀,不然太辛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韭菜好吃。我刚包过韭菜饺子,这边秋天韭菜老了,不香了!纽约风景好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看到彩虹,再看见蛤蟆。亮妈双城记,都是美丽的春天令人欢欣,期待上海人民也早日能出门赏春。韭菜盒子诱人,想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月在纽约, 又冷又湿, 纽约的春天终于来了:) 谢谢亮妈分享春天的美照。
你的韭菜种得怎么那么好? 我家韭菜长得像稀毛, 太难为情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春天真美,亮亮pp拍得大气壮美,彩虹好清晰,赞赞赞!
蛤蟆看见了,我们这里好像没见过:))
再顺几个韭菜盒子当夜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就是纽约,美的大气,美的亮丽! 照片好漂亮! 亮亮在一线辛苦了,骑车上班既锻炼身体又避开人群。那只蛤蟆看见了! 问候亮妈春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美啊。跟两年前相比,现在太好了。尽情享受春天!
cxyz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春色真美。 我们这里玉兰花也要开了。
馋你的韭菜盒子,如果这个周末空闲的话我也该割头茬韭菜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严重的时候,医生最辛苦了。我们的亮亮是白衣天使。
照片都很美,最喜欢那张有彩虹的!问候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春天终于来了,虽然我们这边晚了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啥时候开车进纽约到我这里停一下,我包韭菜盒子给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第一张图真是跟你拍的位置一样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纽约,还有亮妈家美丽的花朵和喜人的菜蔬,春意盎然啊!
自给自足的韭菜盒子,太馋人了:)
谢谢亮妈的好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彩虹比较难得拍到,老乡好运气。最想吃你家的韭菜盒子。~~ 祝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量子妹妹好。我的照片和你拍的差距不小。喜欢你的游记和美片,特别是贝贝和弟弟脸上的笑容,美得让心都化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拍花还要向你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是觉得上海这次封的时间太长了。病毒不太一样,对策也应该有所变化。希望上海尽快回到正常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呀,看着攒了不少春天的照片就想发一篇出来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问好。 做盒子放些猪肉馅应该更好吃。我如果放肉馅的话就包饺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是看到你的大贴才赶紧写一篇。太美了。他在东城,离五大道不远。所以可以经常去中央公园逛逛。韭菜盒子很好吃。特别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你在台湾,如果有疫苗保护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刚刚从外边回来,又去了两个商店,要不是看到个别人戴口罩都感受不到疫情。我也觉得那只癞蛤蟆很可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沙发,我端上一杯咖啡。发博后就开出门看实习学生去了,刚刚回来。你说双虹有霓有虹,真好。那是亮拍到了,借你的吉言,希望他蒙福,一切顺意。 谢谢你。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好看,滿滿的欣欣向榮的春天氣息撲面而來。韭菜盒子太饞人了!真羨慕亮媽的家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馋人!这景色太美了,拍的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亮妈的好文,我也看见了蛤蟆,美食,纽约和亮妈的人间四月天。向亮亮医生们致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图美食,点个大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做医生的人,向你的儿子致敬!
我家后院的韭菜也能吃了。亮妈的韭菜馅和我的一样,只是我的还要放一点猪肉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亮那张和我拍的位置一样啊,都是在公园大门的台阶上照的!
还有4月12日拍的纽约第一张,樱花树下的河畔,我曾拍过一张类似的,猜想亮亮在西边?很喜欢哈德逊河畔!
鲜虾和鸡蛋包韭菜盒子馋煞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彩虹是双道的,有霓有虹,外面那个是霓,好美。人家说同时看到霓和虹的人有福气。祝贺亮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儿子原来也是医生,真好!有亲切感!看到纽约这些大美的照片,我又想念纽约了!现在美国疫情好转,一切恢复正常,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景象令人欣慰。片片都好美!我看见了那只癞蛤蟆,可爱!亮亮妈妈的韭菜丰收,韭菜盒子好馋人。。。谢谢亮妈好文好图和美食分享!赏心悦目,喜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沙个发。片子都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