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和家里的春天(2)

(2020-04-26 13:17:04) 下一个

这些日子随着纽约疫情的平稳,医院的病人比高峰期呈下降趋势,亮也得以有几天的休息喘息的时间。上个周末他骑车去城里转了一圈,又发给我几张照片。亮说目前出租的自行车是免费的。不知道是对医护人员还是对所有纽约人。有了自行车给他上下班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因为地铁减少了运行车次,坐车等候时间长,车里人也多。骑车方便也能保持好social distance. 他记得小时候我们骑车带他上下班的时候。所以说现在和我们那时一样也骑车上下班了。下面是他送给我们的照片:

盛开的樱花

街边的郁金香

远处的花树很像是玉兰。还有一角红色的郁金香。

坚强的纽约人民每天晚上七点打开窗户鼓掌致敬坚守在第一线的医护,急救,和城市生活必须的工作人员。继续祈祷每一个人的平安,愿疫情消失,人民生活回归正常。

再加几张纽约的艺术家Lewis Miller用鲜花妆点纽约城向一线工作者致敬的照片:

喜欢他说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鲜花来创造积极的情感反应,强调所有人的基本善良,并将同情心放在首位。相信纽约一定会走出至暗时刻,迎来春暖花开。

这个四月注定不同以往。气温忽高忽低。四月二十日雪花飞舞瞬间又成白色圣诞的景象。

在屋外盛开的黄水仙被雪压低了头。那就把它们请进家里暖和一下吧:

家里吃剩下的芹菜根,白菜根都养起来了,增加点绿色和春意。

家门口的Cardinal报春来. 翻译成红衣凤头鸟。

从屋里抓拍的。开门估计就飞跑了:)

桃花被雪打了,不知道今年还能不能结桃子。

在小区走步也就是目前的活动范围了。昨天下午突然听到门外汽车笛声阵阵,原来邻居女儿十六岁生日,好朋友们开车来庆祝,送生日礼物。疫情下没有了生日party, 但仍然有满满的爱和相互的支持。

我们度过了不寻常的二月,也熬过了最艰难的三月,现在四月也要过去,五月就在前头。希望五月是希望的五月,也是人们慢慢走出疫情,回归正常的五月。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热心的亮妈详细的介绍,嗯,说的有道理,下次我再试试你说的方法,相信会越做越好:))
祝亮妈一切安好,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觉得很多因素。其中之一是面粉。我用这个方子一共做了四次,拍照片那次和第一次都比较好,因为我用了King Author bread flour. 后来是一半break flour, 一半all purpose, 效果不如以前好。还有黄油也是。可以在刷蛋液以后在烤得半程时拿出来再刷一次蛋液。烤候在烤箱里放不锈钢的碗里面有半碗水。这样面包不会太干。最后烤好后,也可以稍稍刷一点蜂蜜水。 希望能有帮助。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亮妈这咨询一下,我烤的面包怎么表面有点硬,看你烤的面包好像只有薄薄一层皮,也比较柔软?有什么窍门吗?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刚刚和儿子聊天正好七点,他又说他听到了掌声,每一天为了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加油。希望疫情早些结束,人们都能回归正常。问好闻香,祝一切安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纽约人民每天晚上七点打开窗户鼓掌致敬坚守在第一线的医护,急救,和城市生活必须的工作人员。

每每听到这一新闻,心底都有一股暖流涌动。


夏天就要到了,疫情结束还有多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你女儿很贴心啊。母亲节的礼物,做妈妈最幸福的时刻。等疫情过去去纽约看看。原来我不是很喜欢那里。现在儿子在那,也就很喜欢了。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儿子们。问好,祝一切安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是个厚重的城市,我除了看花,还看了建筑。等待解禁一天,去纽约一游。说着说着母亲节就要到了,提前祝亮妈节日愉快!看你说亮,我就欣慰,我们都有个好孩子。女儿已经透露要给妈妈寻找礼物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蔷薇小园典雅清新,心旷神怡!亮亮是个好孩子,又有出息又懂得体贴妈妈。拍回来的照片真美,还有紫色的樱花树!你的桃花绚烂无比。水养菜根,也是我常干的。:)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鸟!纽约真的是很好看!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进去。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他对我是贴心的孩子,对他的病人是有爱心的医生。希望纽约和所有地区的疫情得到控制。问好,祝一切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真是暖心的孩子。祝纽约疫情向好。亮妈新的一周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抱一下叶子妹妹,都好吗? 谢谢你喜欢这些照片,祝全家一切安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媽媽好,亮亮拍的照片好看。向白衣天使致敬。

祝亮亮媽媽全家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特别喜欢你那篇理发贴。疫情之下都在自力更生,提高技艺。我回来也写一篇理发的。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有希望才能有正能量,这是必须的。问好菲儿,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那只小鸟。用手机拍,不太清楚。谢谢小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大家都能平安度过,祝一切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真好。愿疫情早日过去, 生活恢复正常。祝亮,亮妈亮爸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帖子真美,让人充满了希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那只小鸟好漂亮啊,抓拍的太棒了!亮妈家的草地翠绿一片,长的真好,像嫩绿色的大地毯一样!:))
纽约也春意盎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亮妈及家人都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不能种了吧,我就是种着玩的。如果想让菜长大还是要从种子种起吧。问好厨子,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行,骑车十多分钟就到了。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小树来这里,是啊希望春暖花开把病毒赶走。 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小娃,祝一切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把芹菜根泡水里了,都两个星期了也不见长根,叶子倒是长大了。什么时候能种到土里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路不是很远,骑车上班挺好,还锻炼了身体。春天的鲜花真美:)祝一切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春暖花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些花。来看看你。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给领导端杯香茶上来。 问好,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