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appy Twosday 在最二“爱”的一天做南瓜发糕,豆沙包和汤圆

(2022-02-22 20:08:40) 下一个

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阴历正月二十二。一共十个二,真够二的。 看了松松的贴才发现应该是九个二。然后看到发文的时间是西部时间的20点,那就凑十个二吧:)

所以要发点什么纪念这个日子。用南瓜泥和面粉做豆沙包,每个豆包上面放两个枣。也够二的。

看看面发得多好,非常好吃的。

还做了南瓜千层发糕。上面两排枣,还是二。蒸之前:

蒸好后:

按照原来写过的方子做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10/27873.html

早上还用南瓜泥加糯米粉包了一些虎皮汤圆。里面是黑芝麻馅儿。六里面有三个二。

四个里面有两个二

谢谢朋友给我的南瓜。做出来的都是金灿灿的。

情人节自己买了一把,亮爸买了一把,每天换水剪枝,可以坚持不少时间呢。花也是两瓶,又凑了一个二! 

对了,正月十五那天拍到了早上的月亮,和晚上的月亮。

早上的:

晚上的:

再凑一个二:)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早上起来切发糕,发现我折叠次数有点多,把层都压得看不到了。可是真的好吃,就这么凉着吃也好吃。谢谢朋友送的南瓜。

哈哈,把圆导的大奖也搬过来。圆导怎么就知道我要写这”二“篇呢,你看两只圆猫小盗多可爱呀,成就了”二“ ”爱“的圆猫圆满。谢谢聪明又有先知先觉的圆导。

https://ukrainian-recipes.com/lviv-syrnyk-with-raisins-ukrainian-cheesecak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刚刚看到这个回帖。原方很不错。可以少放点南瓜泥:)我也放了很多面粉直到成一个比较不太软的面团。问好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亮妈这个南瓜糕好,好做又好吃,我这个面食外行也一学就会了。我做了一次千层糕,第二次就简简单单的馒头,发现也跟千层糕一样松软。南瓜泥的水分比我想象的要多,最后加了不少面粉。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你写的影评。我看了其中两部,都很好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最有仪式感非亮妈莫属!Happy Twosday,太有纪念一样的美食和帖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一下圆导,这个奖品太珍贵了,谢谢谢谢。一定好好保存,存在“爱”篇里,一样爱你没商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影评活动非常精彩,好文不断,祝贺祝贺。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二”帖, 超喜欢!
亮妈,别的圆奖是古狗来的,这个圆奖可是圆宅的宝贝,圆导的最爱,毫不犹豫拿出来奖给亮妈!二猫代表我的“二”,爱你没商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漏了国际大厨的这篇,222的美食太棒了,漂亮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你现在在台湾近水楼台,我很喜欢看台湾1001故事,都是台湾小吃,在那边替我多吃点。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你喜欢。在星坛听到你唱歌了,在这里点赞吧!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既能干又聪慧,南瓜发糕好蓬松,“2”得很有创意!如果跟亮亮妈妈做邻居该有多好!亮妈家的夜景真漂亮!谢谢亮妈好文美食分享!祝亮妈亮爸周末愉快!虎年天天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2的一天,做的南瓜发糕,豆沙包和汤圆真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老皮卡。那天怎么也要发一篇。留个纪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加了南瓜泥更好发面。问好城城,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中快乐。这个发糕真的好吃。我上班的中午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就冲冬姐吉言好事成双,我就加上一双恩爱小花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只要随便动动手,无数二的作品就能上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与时俱进!哈哈!太会玩了。豆沙南瓜包看着就好吃!亮妈的面发得真好啊!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南瓜豆沙包,南瓜千层饼,虎皮汤圆看着都好吃。花也真美,好喜欢:)
问好巧手的亮妈,周中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罕见的“最二”日,心想事成,好事成双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发糕好吃。要不然再忙也得发一篇呢,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问好点点,周中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好吃,我凉着吃也很喧软。问好厨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看着很甜。你这回二得有水准!~~ 下回想二也不成了!~~ 下一个特别二的日子得两百年以后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觉得加了南瓜泥的面更好发,口感也好。你照着方子里最上面的视频做,她的方子挺详细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我端上香茶一杯,发糕几块。你做发糕是专家,得向你学习。零下22度,又多了两个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搬个凳凳吃早餐,这个我要马上做做看,材料不复杂,看着好像跟馒头技术差不多。谢谢亮妈,祝亮妈二得健康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这两天也下雪呢,摄氏零星22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时候发这没事贴,不厚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