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干

(2021-10-08 17:05:27) 下一个

这款点心是每周一国的第九篇,今年三月做的。为了加一个视频,又做了一次。为了接近正宗特意买了杏酱。果然味道更好。下面是博文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3/6638.html

这个是刚刚做的视频:

这款点心有核桃的酥香,有杏酱的甜糯,入口即化,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如果不想太甜,不放糖粉也很好吃。正宗是放香草糖粉Vanilla Sugar. 

Recipe 干料: Dry Ingredients:

360 g all purpose flour, 中筋面粉 360克

½ cup powder sugar, 糖粉,半杯

1 cup grounded walnut, 一杯现磨核桃粉

湿料: Wet Ingredients:

16 tablespoons of room temperature butter, 室温黄油 16大勺 (一定要放软)

½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半茶勺香草精

Lemon juice from half lemon, 半个柠檬的柠檬汁

Some lemon zest, 一些柠檬碎

夹心果酱:Filling

Apricot jam, 杏酱

用料不多,做起来也不难,大家可以试试。

去年的一小盆菊花,放车库里面过冬,今年就是一大盆。

谢谢大家,祝周末快乐。 

把泰国芒果糯米饭放这里:https://www.eatingthaifood.com/thai-mango-sticky-rice-recipe/

俄罗斯苹果蛋糕也放这里:https://www.lavenderandmacarons.com/apple-sponge-cake-russian-sharlotk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Eaglerid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开始在文学城发帖,不熟悉,为什么不能发emoj呢?我上一条里面的问号是给亮妈点的赞,现在写一个“赞”,一并谢过你的香茶和点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ridge' 的评论 : 谢谢过来留言:)我端上香茶一杯,再加上一盘夹心饼干。我回来去找找你说的美食,一定好吃。
Eagleridge 回复 悄悄话 从亮妈给我博客留言追过来的,亮妈好棒????我们在塞尔维亚时吃到的一款甜点是用西梅做的plum dumplings,你可以去看看,非常健康好吃的甜品。还有一个是巴尔干地区的待客菜品gibanica,你也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款点心很好吃。做点心好像还是西式更好吃。黄油糖多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喝咖啡时来两片太幸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和年龄代谢都有关系。我活动量比较大,应该还可以。我一般做这些点心量都比较小,像这款饼干上周做的还有一半在冰箱里面存着,亮这个周末回来留给他们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还真吃药啊。~~我也吃,也是最小剂量的,所以我看见你总做黄油糖点心,就特别羡慕。我觉得胆固醇跟遗传有很大关系,所谓胎里带,基因里有这种遗传躲不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每天吃药呀:)还好,量比较小。我觉得该吃还得吃,我这个人太馋,意志力不坚定:)胆固醇和年龄有关系,和吃什么关系不是太大。这是我的想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强大!这个夹心饼干跟买的一模一样了。我都能感觉出它在嘴里甜滋滋黄油味十足的香气了。~~ 一直有个疑问,你家总是有油大糖多的点心吃,你的胆固醇还能保持正常,你是如何做到的?~~ 祝新的一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你没发现我用PPT做视频?都是从去年改上网课时学到的。比较清楚省事。问好,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声音太好听了!到底是做老师的,讲解水平杠杠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特别笨,做个视频费老劲了:)但是还要做,挺好玩的。问好云轻,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有些日子不见了,怪想的。都好吗?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我喜欢做新东西然后记录下来,不然吃进肚里不见了:)问好,周末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看着就好吃!谢谢亮妈精心制作视频手把手教我们!祝亮妈周末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吃的了!亮妈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是学不完的手艺,吃不完的美食,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周末快乐。这款点心好吃啊,也不难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姐周末快乐。你有时间试试这一款点心,很好吃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
亮妈周末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哎 !好看好吃,还不难做。谢谢分享,亮妈亮爸周末愉快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喜欢美食背后的故事。通过做这个系列学习到很多。 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一定要做一次,你会喜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上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仅是糕点制作大师,还会介绍与糕点有关名人的和文化,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周六早上边吃亮妈新鲜出炉的夹心饼干边听网球故事,雅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去油管学习了亮妈的这款点心手艺!好棒,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