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蒜丰收,学会一招编硬脖子蒜的方法

(2021-07-05 16:10:42) 下一个

去年11月种下100个蒜瓣,可能是蒜种的关系,只有70%出苔,有些蒜长得不团结。各自为战的样子。一边收拾蒜一边想难到这蒜也有党派之争么?

不过也收了不少。算是丰收。

去皮修根,开始编蒜。先是编三股辫子,因为有蒜苔作梗,这硬脖子的蒜不好编。进屋找了一个视频学习到编硬脖子蒜的方法。就是照片上的样子。

一共编了两个辫子,也挺好看的。

也许有朋友会问怎么编的,我用绳子上挂着的几头蒜做了一个视频。亮爸是摄影。技术还需提高。 这些天迷上小视频和视频编辑了。好玩好玩。

还有这个小电影。绳子上有我做示范用的几头蒜:)

这是加注:昨天上午四只小小燕子离巢去天空中自由飞翔。我终于可以坐在后院享受难得的好天气。拍了一个视频,然后学习到从微信加音乐。于是就有了这30秒的视频。歌手是林忆莲。

我最近把我2021每周一国的博文搬到视频上,还在学习中。最最推荐的是土耳其薄皮馅饼,因为那个饼皮的配方烙饼最好。

谢谢大家,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争取做油管网红,你当星妈,我当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排球名将的华丽转身!一大串的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这不是放假有点时间吗?一过七月中旬就该准备秋季的课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把蒜都编成了大辫子。太巧了。你真是把生活过得像诗一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得听边侠的。你这一鼓励,我就开始做视频了:)谢谢你订阅,支持。我继续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种出一些就可以吃新蒜,很好吃的。 问好霞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大力支持亮妈视频,订阅! 视频做得越来越专业了。 我三月种的大蒜还没啥呢,大约季节不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大蒜丰收!我种的蒜和你家的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太可爱了,你的菜园子收获很多了吧?我去你家看看破案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还好,比编三股的辫子容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唱首赞歌给亮妈听,我把亮妈比李子柒!~~
节目越来越精彩,心灵手巧献技艺,亮亮妈妈是全才,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真是个技术活,不容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ckmaster' 的评论 : 哈哈,你可以做实验啊,一半吃蒜苗,一半留着看能不能长蒜苔。吃过蒜苔后还可以收蒜头的。 慢慢来,我都种了十多年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这是样样都不精啊,就是玩心太大:)
Duckmaster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蒜辫能编得那这么整齐。也种一点蒜,被LP割蒜叶吃了,还问割了蒜叶会长蒜锤子吗?整一个“新结婚时代”里的顾小西(割了地瓜叶会长地瓜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厉害,不仅能种各种蔬菜,还能编辫子,还能做美食,还能做视频......我得点一连串的赞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收蒜那天刚刚下过雨,地里面都是泥。我用一个盆,放些水,收一棵洗一下,把外边的皮剥掉。我这点蒜整整收了一天。好在那天气温低,没有太阳。我是收点儿,休息一会儿干点别的。不能累着自己不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这不是在假期吗,有点时间哄自己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每年都编蒜,今年换个新方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腌了一小瓶,剩下的做菜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又去哪玩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正在假期,有点时间学习。其实我上网课也经常拍视频。这次是拍上课之外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拎走一辫子,开心开心。我在想加州可以种蒜么?因为你们那没有冬天这一段,是不是生长期短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是稀客啊,好久没见你在城里,怪想的。我端杯香茶上来,咱们一起开心聊天。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服了彻底服了,大蒜居然能洗的这么干净. 我怎么就做不到呢?还会做视频. 佩服佩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把日子过成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巧手啊!太美啦 。。。带我回到童年时代!赞赞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把蒜都能整成艺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鲜蒜,腌糖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1哈哈哈,不服不行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知道了,谢谢亮妈,第一次听她唱蓝莲花,非常好听。亮妈最近get了不少新技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来亮妈家拎一串漂亮的新蒜回家:))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亮妈妈!好久不见,又有这么多美文了!这蒜编的好漂亮,收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也是编三股的辫子编不好,就试了这个方法。看着挺奇怪的,但还算整齐。问好极熊。夏天热跑马拉松可得带够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哈哈,阿邕这个蒜非常精品:)我通常买本地Farmer market的美国蒜,头大,还可以长蒜苔。商店里卖的通常经过处理的,不好做蒜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蒜编得漂亮,我也收蒜了,也编了辫子,没有你的好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种的蒜很团结,大丰收啊,赞巧手编蒜。去年我种二十几个蒜瓣,长出三个苗,昨天收获一个小团结蒜,二个小小单个蒜。不能怪它们不努力,只能怪我不专业,用Costco 的蒜头种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是林忆莲唱的。前天上午四只小小燕子离巢去天空中自由飞翔。我终于可以坐在后院享受难得的好天气。拍了一个视频,然后学习到从微信加音乐。于是就有了这30秒的视频。只有30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在加上一辫子新蒜。等美加边境重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被亮妈的美蒜吸引了,然后被蓝莲花抓了心,亮妈唱的吗?太好听了,放个全的呀,想听!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下次去你家就拎一鞭子蒜回来,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