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博客促使我把每周一国的菜谱变成视频

(2021-06-22 21:11:32) 下一个

接到文城通知,博客有了新园地。把新园地的地址放在这里,省着找不到:

https://www1.haiwai.com/blog/user/139

这意味着什么?这么多的博文还能够保存下来么?一旦经营15年的博客不见怎么办?如果存电脑里面,纯文字还好办,这么多的照片会占据太多的空间。思前想后,咱们也赶一次时髦。YouTube目前很火,咱也做成视频保存一下。

把博客的内容搬到PPT上,图文并茂。哪天高兴了再加点儿音乐或者声音。第一集就是文字和图片。将来想做饼也有地方找方子。

这是2021-1 【亮妈厨房】2021-1墨西哥薄饼Tortillas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1/7592.html?

以后有时间把一集一集的食谱都做成文字图片视频。不求成名,只求有一个地方保存自己的作品。

嘿嘿,再加上一个,这个有声音的:)继续进步。

第三集做好了,加了一个小视频还有一段音乐。我在不断提高:)

7月5日完成了第四个视频。这次学会用Youtube Editor的功能剪辑一段觉得比较长的视频部分。又学会在中间加上一段音乐而不影响说话的内容。一点点继续进步:)

7月10日做了下面视频。这个视频比较前面的是花时间最多的。原来音乐有一段是中国音乐,但Youtube频道上说有版权问题。最后换上youtube自己的音乐。

这一天也重心整理了目前的playlist. 使这个新开的频道更加好看,和user friendly. 

 

谢谢看帖,希望这个博客园地依然是大家记录生活,互动学习的乐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你的建议很好。我可以不说话就做得短。第三集做得更长。加了视频和音乐。我一点一点摸索。我的重点是把写在博客里面的东西保存下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动作快!第二个video,声音有点回音,亮妈的声音好听,英文发音也标准,你可以好好做YouTube的。你现在这个完全是针对网友的,你如果考虑是YouTube的听众,要短一些,现在人没有耐心的:))
恭喜亮妈迈出第一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学会了加音乐,加视频前面的封面。我继续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继续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一说,马上就加上声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听圆猫的,与食俱进!小盗们有新家了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这是又向高科技迈进了一大步!顶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行动派,以后再配上亮妈解说,完美!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雷厉风行,与时俱进,与食俱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不过我还是用的YouTube网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不会。但上课用PPT加上声音讲解还是会的,所以这么做。我是觉得视频编辑很费时间的。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今年这个系列保存下来。真费了不少功夫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写的新博客指导书很有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看完我的视频。这句是真心话:)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博客能上传视频的功能挺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还会做视频,加上声音就更好了。可惜我不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我也去看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视频,看到最后一句:总结起来,还是中国的大饼好吃,我笑喷了。亮妈太幽默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视频做得非常好,给你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我这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一直想如果大家都在做视频,但还有一个人用照片文字讲解食谱,那个人就是我。我就是不想把这些实验出来的好方子丢了。你的那些游记也要想办法保存下来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叫被逼无奈:)城城,我这么多的好方子,我平时想再做就从我的博客找方子复习。这要是丢了多可惜啊。希望文城博客长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去你的频道看了,做得好。我是没有你的技术,也不会编辑。我只是用PPT做视频的功能。回来试试加上声音。一步一步提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个真是被逼的与时俱进。我是想把有些东西保存下来。 问好思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要是做视频一定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我要慢慢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的视频做得很棒,以后跟着你们学校玩!:)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英明之举,欢迎加入油管,我从来认为视频比我“长寿”,和你同感“不求成名”,除了找一个地方保存,我还觉得这也是我们能为承传美食文化做的微小的贡献,给这个世界留下一点温暖和美好。
订阅你的频道了,也期待亮妈有时间来陕西美厨娘做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边边,你也可以把你的游记做成视频,你还能唱会跳,录点歌,放点景,我若有幸想成为你第一个订阅者。

我不才,既不会烧也不会吃,还不会玩,但俺也乐颠颠地在做视频,视频看后的感觉比看文章有趣多了。我有空,也想把我以前的文章能做成视频的就做。

而且视频简介里,可以把文章贴上去,这也是保存文章的一个好办法。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与时俱进,啥时搞个全方位YouTube channel,把你的手艺都亮出来!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同学好同事,没人看博客,听说我写博客,瞪大眼晴,你还在写博客,真是个老古董。博客日薄西山了,是蛮伤心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出手不同凡响。我是你的粉丝。嘻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思韵也可试试呀,不一定要露脸,把生活中印像深的人,事,好看的景记忆下来,几十年后,是一笔金钱买不来的财富,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这个moment 没实况记下,时间一长,只在脑海里一个人回味,太遗憾了。

好多吃的,好多景点,让我看照片,我晕,但这些照片做成视频,再配上好听的音乐,我就不晕。

行动起来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我如果有你这个手艺老早就去做美食视频了。

这个保存方法真的很好,比文章看起来更吸引人。以后像你说的,配点乐,加点解说,肯定很赞的。

主要是以后你的小辈,孙辈想看也方便。如果偶尔露个小脸,更接地气。我是你的第三个订阅者,围观你。我现在更爱看视频,看博客写博客太累。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办法真好!我也在担心会不会有一天…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完整保留下我们的生活记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赞亮妈,我还没去新家,在整理旧文,以后也许也会学习弄个视频什么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再配上讲解,就更完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