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 腌笃鲜和芦笋煎蛋

(2021-03-12 05:59:06) 下一个

经常听上海的朋友用鲜掉眉毛来形容腌笃鲜的鲜美。这次从中国店买到新鲜的冬笋,还有从美国店买到一块特别漂亮的咸肉。去年网购时从亚米网订的百叶结,还有一大块火腿。没用鲜肉,或排骨,就用火腿代替了。

先看看这块层次分明,新鲜靓丽的咸肉。那天去了一家疫情前经常去但有一年多都没有光顾的食品超市。里面的食品琳琅满目,可我转了一圈就只买这一样。前两天刚买了不少好吃的,冰箱里满满的。美国店里只有咸肉带皮。Costco卖的五花肉没有皮。

先小火煮开焯一下肉。洗净加水,料酒,葱姜炖煮。

百叶结头一天晚上泡开,冬笋去皮切块。把这两样食材也焯一下捞出来。这是从网上学习到的,估计是为了去除生涩的味道。

肉汤中切了一块火腿放进去。我喜欢买下面这个图片上的火腿。不带骨。

Hams - Smith Provision Company, Inc.

再放入百叶结和冬笋。水开后盖上盖子煨15钟左右,一道鲜美的腌笃鲜就做好了。

估计网上许多朋友都是做这道菜的高手。请你们帮我指正,应该怎么才能做好这道菜。先谢谢你们的宝贵经验。

芦笋煎蛋是一道非常春天的菜。

现在店里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芦笋。我用了上半部最嫩的。先用少许油煎一下。放一点青葱和盐。用筷子给芦笋翻个身,保证两面都煎到。

两个鸡蛋加一大勺table spoon的水打散。这样鸡蛋更滑嫩些。倒在芦笋上,用中小火慢煎。

最后撒上黑胡椒就可以盛出来了。 不要翻面。用小火一点点煎熟。出盘才漂亮。

这是好吃好看的一道。芦笋下面部分让我做了另外一个菜。蜜汁烤火腿。这是烤之前。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新鲜的笋特别好吃。 问好雅佳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腌笃鲜, 可惜这里最近买不到新鲜的笋, 只能望图解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今年看红衣主教还来我家做窝不。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腌笃鲜把材料配齐不容易。小小种芦笋没?你那边可以收获了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亮妈这里总有收获,腌笃鲜暂时没材料,芦笋煎蛋可以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大雪时做一锅热气腾腾的腌笃鲜非常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芦笋煎蛋也好做,还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一定喜欢腌笃鲜,那是你的家乡菜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芦笋煎蛋 很春天的感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馋馋馋,妙妙妙,谢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么一说还真是的。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报告游士,我家亮爸同学看了你种莴笋的视频,把莴笋苗发出来了。谢谢,继续跟你学习,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芦笋煎蛋有创意,横过来跟一幅竹林画似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是江南名菜,亮妈也会做,真能干!

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这是经典南方菜。你去看几个腌笃鲜的视频。笋在这个汤中太好吃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压根儿不知道如何做笋类的菜,看了你的这道菜,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咋办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怎么会?你这么冰雪聪明的妹妹,稀罕还稀罕不过来呢,哪敢把你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也需要厨子指导一下啊,你们都是正宗上海宁,知道正宗应该是啥样子的。我没买一个,买了半个火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在城里泡的忽然良心发现,俺家那个娶俺这样的老婆太不容易了,以后要对他好些,真的,发自内心的想法。幸亏他不来这里,不然准把我给休了,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你指导一下啊,我做得对不对呀?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馋这个,口水直流。亮妈好厉害,你们两个人居然买一个火腿回家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腌笃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