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自娱自乐:做没有剩菜的”传统大餐“

(2020-11-27 07:07:24) 下一个

2020年感恩节这一天决定不做工作上的事情,一心一意做感恩节大餐。传统意义上的感恩节大餐主打菜是烤火鸡。其它配菜有土豆泥,蔓越莓酱,红薯,四季豆,等。过节前两天从网上找了几个方子,先放在博文里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11/31419.html

找了七个菜谱,最后做了四道。

早餐做了十个红薯糯米豆沙甜饼。

先用两块蒸熟的红薯加糯米粉和成面团,包入豆沙核桃。以前就是做成圆饼两面煎。这感恩节要有仪式感,就多了点创意。用切刀背在小饼四周推一下。中间按扁点。先煎下面。

翻过面再煎,金灿灿的很好看。

南瓜总要有柄才像。看到桌上带藤的西红柿灵机一动,剪成小段放在中央。哈哈,小小的扁南瓜做好了! 给自己的创意点赞!做饭是最可以发挥想象力的事情。特别是做两个人的饭,没压力,就是玩儿:)

盛盘:

和二厨边吃边聊,再看就剩下两个。等等,让我切开再照一张。这次豆沙里加了核桃碎馅球有型就容易包。薄皮大馅儿当然好吃。

最后这两个到了中午也进肚了。哈哈,这一盘没剩。

下面这盘有剩,一袋蔓越莓做酱一下子吃不完的。

基本上照着下面的方子:和人家专业摄影还是有差距。

https://www.delish.com/cooking/recipe-ideas/a55662/best-fresh-homemade-cranberry-sauce-recipe/

然后做土豆泥。就用了两个小土豆。

https://www.delish.com/cooking/recipe-ideas/recipes/a52468/roasted-garlic-mashed-potatoes/

原方子上用烤熟的蒜。我做这么一点就只加了葱。也很好吃。土豆蒸好后去皮用勺子压碎趁热拌入一小块黄油。加盐胡椒粉和青葱拌匀。用葱花点缀。非常好吃。二厨看到说你就做了一口啊:)我说今天做美国餐,但像吃日餐,每样都是一点点。目标是光盘。

看看菜谱上带的图片。

Dish, Food, Mashed potato, Cuisine, Ingredient, Purée, Produce, Skordalia, Colcannon, Recipe,

下面这道菜量更小。选用了20个甜豆做菜。20个代表这个不同以往的2020年。 参考的原方是Buttered green sugar snap peas

https://cafedelites.com/5-minute-sugar-snap-peas/?

但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做的。将甜豆用开水焯一下过冷水沥干。锅内放的橄榄油,加上蒜末煸炒加一点点盐。代替感恩节大餐里的四季豆菜。当然最后也吃光了。

下面是原方的照片。

Sauteed Snap Peas in a black pan, sprinkled with coarse salt | cafedelites.com

感恩节火腿可以有。正好朋友又送给我一块大冬瓜,那就做火腿冬瓜蒸。

什么材料也没放,就这么蒸了40分钟。很鲜。

从地里摘一根香菜叶点缀一下。这道菜剩了一点点。

蒸冬瓜的同时烤南瓜土豆。用了四分之一的日本南瓜。去皮切小快。一个土豆去皮切小块。加一勺橄榄油,一点点盐和黑胡椒粉拌匀。烤箱400F度,25分钟。

半个葱头切碎。一小根胡萝卜切丁。半根芹菜切丁。锅内放一点橄榄油和一小块黄油。

放入葱头胡萝卜丁芹菜丁炒出香味。再加点盐和黑胡椒粉。放入烤好的南瓜土豆。

加一杯Chicken stock. 方子上用Chicken broth. 又加了一杯水。 盖盖子炖十几分钟。 放入食品加工机打成泥。再倒入锅中烧开。 过节把家里最漂亮的LC锅拿出来盛南瓜汤。

我基本上按照原方做的。只不过分量要小很多。我一个人基本上把汤都喝了。

https://www.delish.com/cooking/recipe-ideas/recipes/a55386/best-roasted-butternut-squash-soup-recipe/

原方上面有视频演示,很清楚。这是人家的照片。也用的LC的蓝锅:) 

roasted-butternut-squash-soup

下午做饭时,电视上转播Macy's感恩节大游行。因为疫情街道两旁的观众不见。但各样表演还是满热闹。边做饭边看电视很有些大年三十看春晚包饺子的味道。

最后压轴是圣诞老人。这个节日季会有更多的挑战。亮昨天去女朋友家过感恩节前给我们电话,说到这个冬天疫情的严重性。希望节日聚会的人们注意防护不要造成更多的感染给医院增加负担。愿大家都平安。这一年太多的drama. 

继续做饭。一块蒸熟的日本红薯切块稍微煎一下。放了些黑糖。又是一小碗感恩节传统菜。也吃光了。 

感恩节不能没有火鸡啊!这是我做的火鸡:一只卤蛋做鸡头。几块卤牛肉做鸡尾。三片火鸡肉做鸡身。咱家的微型小火鸡正好够两人餐。不剩。

来张全景吧。酒是我最喜欢的匈牙利葡萄酒,以前从Costco买的。后悔没多买几瓶。 

感恩节感恩有你。感谢网下网上的朋友们。是你们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虽然是两个人的感恩节,但并不孤单。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是匈牙利最著名的甜白葡萄酒托卡伊。Tokaji Aszu.2013年,甜度是5. 

匈牙利自古以来就是葡萄酒生产大国,在法国的文学作品中,常常可以看到来自匈牙利的名酒,尤其是著名的都凯甜酒托卡伊(Tokaji),是当时欧洲皇室贵族最爱的葡萄酒之一。

https://www.wine-world.com/area/hungary?

你可以从上面的网站看更多的介绍。我当时在Costco买的时候47刀一瓶。算是便宜的。前后只买了四瓶。应该多买点:)

找到一个网上卖酒的地方讲这款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How sweet! 谢谢你的鼓励。也祝你一切安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厨艺永远都是那么的棒!
祝福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咱们都保重。这个冬天多加小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干杯,一景。我喜欢量少好几盘菜。今天晚上三个菜,基本吃光。我很少剩菜。有时候就是喝水吃菜也不剩下:)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我就喜欢量少,品种多的吃法,就是工作量比较大。
所以我经常胡乱炖一大锅,吃几天。 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多了,今天能吃上一点饭了。多谢亮妈挂念!今年真是多忧,祈祷平安度过!你也多多保重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介绍,今朝有酒今朝醉,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匈牙利最著名的甜白葡萄酒托卡伊。Tokaji Aszu.2013年,甜度是5.
匈牙利自古以来就是葡萄酒生产大国,在法国的文学作品中,常常可以看到来自匈牙利的名酒,尤其是著名的都凯甜酒托卡伊(Tokaji),是当时欧洲皇室贵族最爱的葡萄酒之一。

https://www.wine-world.com/area/hungary?

你可以从上面的网站看更多的介绍。我当时在Costco买的时候47刀一瓶。算是便宜的。前后只买了四瓶。应该多买点:)

找到一个网上卖酒的地方讲这款酒
https://www.wineexpress.com/royal-tokaji-2013-tokaji-aszu-5-puttonyos-500ml?quantity=1&gclid=Cj0KCQiAh4j-BRCsARIsAGeV12DEPQmOzkEsTBYHjJLn83C5B4OW6yXQj1nAyCXZCTt08DIYaJFvOioaAtyNEALw_wcB

但瓶子和我买的不一样,价钱也稍贵些。

我把这些信息放在我的博文里面了。私房小菜也有一位朋友问。我非常喜欢这款酒。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匈牙利葡萄酒,全名是什么,我去找找。
看到你家这么精致的美食,感觉自己太失职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我当时做出来也觉得很漂亮。做饭很有趣,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辛苦啦,你先生好些了吧? 你自己也多保重身体哈,别太累了。 问好美丽,美丽的人,美丽的文字。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当时灵机一动:) 凑合啦。问好雅佳园,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妈的感恩节日餐好精美精致,特别是红薯糯米豆沙甜饼,好漂亮的小艺术品:))
亮妈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亮妈的创意!20颗甜豆的创意,生出的滋味又酸又甜。还有那只拼盘的火鸡,不失主题。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优雅,温馨,精致,香甜,丰富!亮妈的感恩节让人温暖!来你家看看就充满温情了,我今年什么也没做。朋友来邀,出去吃个惊喜的节日餐,也算是对我照顾病人的安慰。谢谢亮妈的分享!感受一下你家里的节日气氛,很感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微型小火鸡:) 太有创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Polebear. 把做饭当成放松就会有好心情。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节日快乐,长周末快乐。又出品什么好视频了?有时间去你博客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火鸡是不是很简单可爱? 我觉得也是:)问好松松,祝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抱一下厨子,做些简单省力但高营养的饭菜。为自己的身体也要吃好。祝长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饼做得漂亮,很用心思的感恩节大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是亮爸送你的礼物?;)

亮妈很有情趣啊!常见的菜肴做得这么漂亮。

感恩节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菜都好吃!今年我做不动,简简单单就打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饼真是太漂亮诱人了,小火鸡也可爱,亮妈巧手,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定要补,要有仪式感:)这一年过的,我们太需要让自己开心的东西啦。问好暖冬,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有心,又有创意,这火鸡拼盘好主意,我昨晚简单多了,看着你的有点馋,今天来补补?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抱一下水沫,好久不见。问好,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是稀客,欢迎来小园。问好,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问好,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漂亮,锅也漂亮,亮妈节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节目安康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饼好可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 节日快乐,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饼真是太漂亮了!丰富的节日餐,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