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38 苦瓜炒鸡蛋

(2020-07-25 19:29:15) 下一个

做过很多次苦瓜炒蛋,但第一次这样做,特此记录一下。下面是参考做法的链接。这样做苦瓜的苦味不重,清爽夹着淡淡的苦味,还有炒鸡蛋的香。

http://food.cctv.com/2018/07/04/ARTIiXBFd8uChJXQ2ujUOxl5180704.shtml

文里讲了四点可以让苦瓜不太苦,其中之一是斜切苦瓜,还有用盐腌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这两点我都做到了。第一点是选择苦瓜,我估计符合文中说的:

“是挑选合适的苦瓜。苦瓜表皮的颗粒越大且饱满,纹路清晰,就说明瓜肉越嫩、厚、苦味稍小;如果颗粒比较小,密且无规则排列,说明肉相对薄,苦味更大。”

正好朋友送我两个从她家菜园里刚摘的苦瓜,看看很新鲜吧。

苦瓜切片,用盐腌十分钟,然后清水冲洗一下后,放入碗中打入鸡蛋。我只用了两个鸡蛋。文中说放红辣椒,我没有,为了漂亮放了两个小西红柿。

然后放入锅里慢慢煸炒。我过一会儿会尝一下。不能太生,也不要过火。这个火候自己掌握了。

又做了些芝麻酱烧饼。非常好吃。但不敢常做,因为糖和油都不少。原来写的帖子这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晚上的彩霞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苦瓜不好种。我目前还没有种苦瓜的成功经验。问好xiaxi.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苦瓜鸡蛋和芝麻酱烧饼做得都很馋人!
我家今年苦瓜没出苗,估计是籽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变成橙色的苦瓜就老啦,那样的更苦。也许你爸爸喜欢吃苦瓜的苦。问好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很健康,还有那种变成了橙色的苦瓜。我爸最爱吃苦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那个麻酱烧饼两顿全吃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苦瓜炒鸡蛋做得真漂亮,芝麻酱烧饼好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是朋友家种的,我家也有两棵还没结果呢。问好厨子,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烧饼都端走:)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沙发,赶紧端杯香茶上来。 我觉得是吧,就是肉厚厚的那种,中国店卖的也是这样的。 苦瓜炒肉丝也一定好吃。小小周日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苦瓜都能自己种, 太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漂亮的苦瓜,我还用鲮鱼罐头炒过,也很好吃。

烧饼当今天的早饭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苦瓜,是白玉苦瓜吧?
苦瓜炒鸡蛋,色彩漂亮,我一般是苦瓜炒肉丝,下次炒鸡蛋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