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41 简单好做的青椒葱饼

(2020-08-27 05:39:38) 下一个

去下厨房网站打青椒,出来许多青椒饼的方子。作者多说是在中学或者大学食堂吃的。我怎么记忆里面没有呢:)不过食堂能做的一般不会太费事。做一次试试吧。 

用了一根葱三个青椒,都是从地里面现摘的。

切碎加油把菜封住然后再加盐和五香粉。看方子加十三香的,加辣椒粉的,五花八门。就按照你自己喜欢的味道调好了。

两杯面粉大概一杯水里面加了一茶勺的酵母粉。面和软点好吃。不要太多揉。烙饼的面揉多了出筋成品不会喧软。擀皮撒上青椒葱。

折三折

两边封口

切块,锅里放少许油盖上盖子开烙。 

为了快两个锅同时。

看出两个锅不一样吧, 一个是staub平锅,另外一个是不粘锅。

待两面金黄时装盘。正好做了一大锅的牛肉蔬菜浓汤。早午餐就齐了。做了六个俺俩吃了五个。第六个下午当点心吃了:)亮爸说这个省事还快,以后可以多做。

自家地里的红菜头,西红柿,青椒。有机新鲜蔬菜,每天都保障供应。

一磅多重的西红柿太奶奶

有时给大小不一的西红柿排队,估计是六世同堂。 

前几天又做了一次,这次切的块小点,擀的薄些。好像更好吃。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我自己琢磨出来怎么贴音频了,啦啦啦,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我也喜欢吃烙饼,烙啥都喜欢。自家菜地种出来的蔬菜也是那么诱人,亮妈好会过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妹妹好,看到你的回帖太高兴了。今天早上翻看文学城博客时还在想你,因为一直没见到你的博文,心里切切挂念,并祷告祝你和安娜一切都好。现在你就来啦,好像你听到我。心有灵犀啊,抱一下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靓妈的饭菜就是享受,面食大王。祝你们全家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这饼好吃还容易做,可以试试。祝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饼要学,看着很好吃的样子!菜园收获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最大的是太爷爷,782克,后来没有超过的。不过今年西红柿是历届最好的。雨水少生病少生长时间长。 问好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太奶奶真大真胖!哈哈。亮妈什么时候给我们看看太奶奶的太奶奶,5磅的大西红柿?:)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看来韭菜以前吃过:)问好,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最爱!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吃,家里的青椒皮儿薄好熟,不知道用买的青椒效果怎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菜园和人一样,要有人照顾,但还得有度,肥水太多等于揠苗助长有害无益。抱抱美丽,你辛苦注意休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每天收一大篮子,开心开心。特别是西红柿,回来我做些pizza sauce. 你上次视频做Pizza做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没放辣椒,原来的方子里面放了辣椒粉。我第二次做放了些十三香,也挺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我昨天又做了一次,擀得薄些,切小点块,好像更好吃。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菜篮子真丰盛啊。。 饼做的非常好!从来没吃过青椒馅儿的呢。看饿了 *O*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亮妈写的流程步骤很清楚,改天就做起来!后院的丰收好喜人啊,我的园子基本只种下苗,没怎么结果。看来在家管和不管还是有很大区别。问好亲爱的亮妈!隔空拥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蔬菜看着好健康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巨大的西红柿啊,葱花辣椒面饼有创意在,辣中有香味没。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学习了,准备做一次。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回来啦,先熊抱一下。这些天的热闹你错过了。下次吧。一直想跟你学习怎么贴歌,后来研究了一下终于知道怎么录音,然后变成mp3,然后贴在博文里面,特别高兴。我是瞎唱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做,啊,今天晚上做了第二次,很好吃。是,菜园收获可以保障每日三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菜园大丰收啊,青椒葱饼看着就香,太馋人了!

另,看了亮妈上一个贴,惊喜啊,亮妈一鸣惊人,朗诵,京剧,礼物制做,样样棒!
第一次听到亮妈的朗诵和京剧,嗓音亮丽,很好听哦:)),京剧演唱委婉大气,韵味十足,太棒了!
亮妈深藏不露啊,以后要多唱,多多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青椒葱饼,第一次知道这种饼,谢谢亮妈的好分享。菜园的收获喜人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没有二次发面,这就是为什么烙饼比蒸要快。特别是夏天室温比较高很快就发了。烙时中小火,面在烙的时候就发了。 问好暖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都端走。这饼简单易做,也好吃,给茶儿推荐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夸赞。我喜欢把做出来的菜拍下来,做个记录还可以在再做时参考。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班长信任,我真不敢讲种菜。就种蒜写过一篇种蒜101.因为最开始种蒜都不知道要不要剥蒜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得对,把饼泡汤里也很不错。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吃几块。这饼很好做,不加辣椒光是葱也应该不错。老乡试试?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和发糕比起来这个比较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种菜没?你做烧饼一绝。我这个不在话下。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别的不行,做面食我不谦虚。问好Xiaxi.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王府大总管乔剑客。我把两大奖项搬回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啊,饼全给你端走吧。如果离得近我真想给你送吃的去。心雨多多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今年天天在家呆着看鸟种菜,要感谢疫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这段时间逛在王府玩了,所以找省事的做饭好省出时间来玩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欢迎王妃娘娘驾到。和面这事不能劳娘娘大驾。如果有卖做pizza的现成面粉,加水做就可以。要不然你就按我的方法试试?我一般发面不超过一个小时。特别是烙饼,稍微发起来就可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自家种的菜能保证供应。这个面擀好切好后,烙之前不用二次发酵是吗?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葱油饼,馋人啊!拿走两块:)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您做的美食总能让我垂涎欲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讲一下怎样种菜,且种的好...
因为太羡慕你的有机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摘的菜, 肯定怎么吃都很好吃。 饼和汤都很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地主啊!~~ 看到你家的菜园子,我非常的无语。这焦黄的饼子我一定要来一块!!祝亮亮妈阖家安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来馋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刚出锅的口感最好,我赶紧抓一块!自己的种蔬菜,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亮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发加奖了!大家快去领奖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008/34865.html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香,垂涎欲滴,鹅抓一个,香脆可口。
好姐妹,传秘诀不?不管了,今天懒在这儿吃的不走,还要在这儿学手艺。

悄悄地告诉好姐妹,鹅会知道一点点贴音乐,侬教我做饼,我们一起彻磋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地里种的,就一个小型农贸市场啦^_^亮妈能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做了,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和面技术高,我总是面和不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这个很好做,您可以试试。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今年菜园比往年都好,天天在家里照顾啊。以前总要出去,水呀肥啊盯不上。这蔬菜和孩子一样,需要attentio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没有沙发,我这还有沙发床,我不给你香茶,太让人兴奋,我端杯热牛奶吧。加上几个大大红红的西红柿。Have a good night.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 学习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一步,板凳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挤挤沙发。刚在美丽那里看到四盘菜,又在亮妈这里看葱饼和浓汤,我们这边是深夜,叹气,还是去睡觉。大西红柿太喜人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请坐沙发,我端上香茶,再加上一大盘糖拌西红柿。今天又收一大篮子。生吃特别好。You have a good da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谗死!左边的锅好,我回头也去做,午餐营养好吃,自己的蔬菜最棒!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