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园里的菜,花园中的花,还有桌子上的美味

(2020-08-14 19:42:22) 下一个

八月中旬丰收季,昙花分两次绽放。

午夜十分等待Queens of the night悄然绽放。这是咱家园丁拍的,大手笔。

我只有一手打电筒,一手拿着手机拍照。小打小闹。

第一朵昙花开的时候做了昙花玉米汤,非常鲜美。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7/19484.html

这次太多了,做了两个汤,一个菜。冰箱里还有七朵。想想还可以做什么。

用地里收获的韭苔加昙花炒鸡蛋,好吃。

西红柿已经开始大批变红了。

西红柿,黄瓜,蘑菇,昙花,鸡蛋汤。

还用西红柿,木耳,蘑菇,嫩豆腐做汤也很好喝。

看看大西红柿,一个差一点一磅。

做沙拉,糖拌西红柿都非常好吃。就是小时候吃的味道。

番茄虾仁,一直喜欢。

还有经典番茄炒鸡蛋。

今年黄瓜一般般。但总有收获。

可拌沙拉,可做汤。

每年豆角都长得好。今年也不错。

用东北油豆角加土豆,西红柿,红葱头烧菜,颜色漂亮,非常好吃。

白豆角与梅干菜炖肉同烧,香!

加蒜和四川芽菜做干煸四季豆。卖相不好,好吃。

再贴点花和菜吧:几根豇豆,不成气候。

萝卜长大了。

茴香几根

苦瓜一个。

香菜一点点

玫瑰一朵

西红柿

豆角花

散步时拍的满天晚霞

学会从点点滴滴中寻找快乐,感恩大地的馈赠。谢谢看帖,祝大家一切安好,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能干的亮妈!昙花拍的漂亮。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你丰收的喜悦!昙花开成盛宴,我开眼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用,昙花喜欢阴凉的地方,天暖时放在外边,不要太晒。不能太湿,水少比水多好。一定要渗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有昙花,就是不开花,需要经常浇水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你没有看到我种的萝卜? 说明太小了,游士不屑一顾:)问好,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亮妈的昙花这么多,这么漂亮!你的昙花烧的非常漂亮。

另外,你的昙花盆子很精致。喜欢!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欢迎麦姐来小院,端上香茶和点心。欢迎你常来,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你家小动物怎么这么聪明呢:)自家种的菜就是好吃。是啊,昙花的英文名字非常美,的确当百花在午夜酣睡的时,她优美绽放。问好小c, 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欢迎小溪姐姐来小园逛逛,我后院有座位,先坐一下待慢慢欣赏我端上香茶点心。很喜欢家里的花与菜,这样让居家的日子不寂寞。问好,祝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敢上你的后院转悠,各种诱惑!
cxyz 回复 悄悄话 Queens of the night
— 这个名字跟昙花真般配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院子里的菜真丰盛啊。
我的西红柿也长得挺大, 是红黄两色的, 又沙又甜,动物也喜欢, 好几个被它们从底下掏空了, 只顶了个头皮装相, 等我伸手去摘, 才发现下面什么都没有了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到亮亮妈妈家,一来,就走不动了。高贵美丽的昙花,自家产的有机蔬菜。欣赏着满园的鲜花蔬果,吃着精心烹调的美味佳肴,真是好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你们那里要求严格,估计是高档小区。我们这边大农村,连美国人的家里都有菜园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今年西红柿收获多多很开心。祝你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没有,我们这前后院都是草坪,没地方种。这是我们小区的风格,没有人种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呀!有吃的,有看的,美哒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想想大家一起赏昙花该有多热闹。我家就我和老公两人与昙花为伴,想请朋友来也不行啊。拍下照片与大家分享吧。估计我们是同龄人,赶上小时候吃纯有机的西红柿。沙沙的,真好吃。目前从美国店里买吃不出那种感觉。今年种的这个品种与小时候吃的很像,但还是比不上小时候吃的。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要不要给你寄点韭菜根你也种上? 韭菜最好养了。年年出来。松松土上点肥,就会长出鲜嫩好吃的韭菜。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昙花,想到小时候的邻居家,是种昙花能手。晚上受邀到他们家等花开,几十朵花儿,看着它们一点地绽放,清香满屋。花开过后再分我家几朵,用来做汤,格外鲜美。看到那句:“糖拌西红柿拌,小时候的味道” 竟然眼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家的菜园子了!尤其是那些韭菜,令我眼馋的很!!问好老乡亮亮妈!祝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白豆角特别好吃。松松也种了吧?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你说的萝卜太可爱了。我估计是我家地不够松软,往下面长不了都长上面来啦。问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美,美食诱人啊,特别是白豆角,怎么做都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昙花拍的太艺术了, 那盆汤看到我眼里拔不出。 菜里面我最惊奇的是大白萝卜, 一直以为应该长在土下面, 没想到全部钻出来准备逃跑。 最后压轴一美大片。 赞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韭菜苔刚刚长得和韭菜差不多高的时候很嫩,很好吃。我这个时候只吃韭苔。我还用它包饺子,非常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啊,那个韭苔不会老吗?我家的也有很多,很细很硬,跟买的不一样,我把所有的韭菜都剪掉扔掉了。都浪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