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10 两款用红糖水做的甜汤

(2020-03-13 14:15:39) 下一个

疫情当下,吃好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先把健康养生坛爱令的帖子放在这里。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health/895162.html

我相信中医和食疗。在这种天天焦虑水平极高的情况下,喝一碗甜汤聊以调整安慰。

上面这款甜汤很简单:

材料:南瓜-去皮切小块,日本红薯-去皮切小块,苹果- 去皮去核切小块。我还有包黑芝麻馅汤圆剩下的一小块面做了些实心小糯米圆子。

锅内放些水,把材料加进去炖煮。加了一些红糖。也可以加姜。听说姜是好东西。这次我没加。 如果喜欢我觉得还可以加枸杞,核桃等好东西。

下面这款甜汤以红糖和姜为主,里面是红薯蒸熟做成泥加糯米粉做成的汤圆。里面的馅料就是两个蔓越莓干。酸酸甜甜的也很好吃。

现在虽然在家时间多,可无心做饭。每天太多的坏消息。 去年听说Celine Dion要来匹城开音乐会,早早地买了票,期待再次在现场聆听她的歌声。第一次看还是2007年在赌城。真心喜欢。音乐会是3月13日,星期五,也就是今天。 上周已经决定就是音乐会照开也不去了。还是老老实实地在家里呆着吧。下面这个音乐会改期的消息是周三,3月11日收到的。音乐会改期到11月18日。希望,希望到那时可以去听音乐会。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改网上授课,中小学这边还没有动静。不知道下周如何。

至暗时刻,每天心里切切祷告:愿大家平安度过这个非常时期。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祝一切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的自我调节真的很重要。这汤看起来好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自己早已惶惶不可终日。但是没有办法,只有切切祷告,谆谆嘱咐做好防护,一切平安。问好点点,我们知道目前的焦虑水平有多高,愿一线的孩子们平安度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镇定自如!好手艺!问好老乡亮亮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很棒!你有很多的创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大敌当前,保持身体健康为首要任务。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我昨天又熬了一大锅红汤,这次以红小豆为主。这些日子人心惶惶,胃口都不如前。喝点红汤正好。祝健康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说的对,现在我们就是要吃好喝好,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
又学了两道甜汤:))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和红薯我都有,明天也来学做汤。
亮妈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又熬了一锅。现在没心情吃不下饭,只有喝汤了。 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茶儿的韭菜都长出来了?韭菜炒鸡蛋最香。我们这里刚刚冒头。 问好茶儿,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汤一看就想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趁你吃甜汤的功夫,茶儿把韭菜剪了炒鸡蛋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蒜苗出来了,韭菜也冒头了,菜还要等些时间吧? 不行我先把地翻了。 好好好,我听你的,去种菜。问好游士,祝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大家都在一条船上了,这个病毒把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打乱了:( 问好厨子。祝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我们州州长今天下午也宣布关闭中小学。让我们一起祷告平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开始种菜了吗?种菜可以抵抗病毒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中小学统统不上课了。这下麻烦了,谁来看孩子呢?好多家长要上班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小学都关了。很棒的甜汤,也可以做成红薯或南瓜的园子。一起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