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苏州上海

(2019-11-08 20:36:52) 下一个

这次在苏州和上海呆的时间很短,因前面一直在杭州,湖州吃,胃口几近饱和。加上国庆节假期人山人海,想去的餐馆根本进不去。天气又热,所以在这苏州上海吃得简单。不过既然到了也要记录一下。抱歉让有高期待的朋友们失望了。

再贴一下吃在湖州的链接,这样有点连贯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911/887.html

告别湖州的朋友我们开往苏州。朋友订的旅馆在旅游中心离拙政园不远。等我们快开到旅馆时问题来了,除了有苏州车牌的车可以开进去,其他外地牌照车一律要绕行。最后我们先找了一个停车的位置,然后打的进入旅游园区内的旅馆。

安排好行李就找吃饭的地方。搜大众点评说附近的桃花源记很好。旅馆的服务员也推荐。那就去吧。我们沿着平江路找到这里。被告知要等40分钟。等不起还是去其它地方吧。

继续前行。这一天是十月二日。那里都是人山人海。根本走不动。走到狮子林附近,看到一家面馆。就是它了。

楼上的店面

要了一碗葱油面。端上来是这个样子。与我想象的有些距离。吃的时候葱油的味道不如我自己做的。面也半生。

点的小笼包也so so. 

倒是可以看到蟹黄。

饭后往观前街走,一路都是人。实在是想找一个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休息一下聊聊天。最后我们在苏州的观前街坐进了星巴克。最高兴的是这里可以用美国的信用卡付账。

给你们看一下观前街上的人

这个景象与我前两次来苏州的记忆非常的不一样。第一次来苏州是74年,第二次是93年。这一次是2019年。我非常庆幸前两次把重点景点都参观过了。该吃的苏州大餐也吃过了。不然想在国庆假期里玩好吃好似乎有些难度。

转天早上原想再去平江路上的桃花源记吃饭。到了门口才知道要十点才开门。想想还是不要耽误时间了。在附近找到一家小店吃一碗大馄饨算是完成任务。

中午在月光码头的吴越荣记吃午饭。大喇叭广播叫号。我们也等了半个小时才在楼上外边坐了下来。

30摄氏度的高温站在外面等着叫号。

生意真好,难怪招聘广告贴在餐馆门前

终于可以吃上饭了。可在阳台上气温更高。还没有空调。如果想坐屋内要等更长的时间。

朋友点的

这道虾仁应该比较正宗吧:)

莼菜汤

我点的:北方菜,别说, 做得很好吃。

这一道也是我点的。菜名叫炒三白。新鲜的荸荠清爽香甜。另外一白是鸡头米。

吃过饭要从餐厅里面穿行。看到这张在船上的桌子。很特别吧。

吃完饭我们离开苏州开往上海朋友家。晚上朋友说要带我们去吃本帮菜。我说还是在家吃吧。实在不想在餐馆吃了。反正以前在上海也吃过不少著名的馆子。这次就免了吧。

朋友知道我喜欢茭白,这是她特意去菜市场买的。

茭白丝是我切的。

朋友还熬了一锅绿豆稀饭。我回来人都是迷迷糊糊觉得有些中暑。这绿豆稀饭加黄瓜,茭白非常解暑啊。

转天早上去吃上海的早点,去哪里?老盛昌。

汤包不错,比在苏州吃到的好吃。

大馄饨。荠菜味道很好。

在苏州上海可谓吃的比较简单。但是最最舒服的还是朋友家的那一顿。

最后一张是上海飞往天津的飞机餐:只有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开可以吃到狮子头,米饭。比在美国飞国内航班强多了。

下一篇,吃在北方 (天津,北京)谢谢临帖。祝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吃的都这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所以这次点了好几次荠菜馄饨:)问好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荠菜馄饨,好吃啊:)
亮亮妈妈手艺好,自然比有些餐馆的厨师做得还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能让菲儿说吃到了好东西那就是吃到了。你们最有发言权:)我会做菜参加感恩宴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亮妈吃得真开心,不少好东西都吃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要说做好菜还是要在自己家的厨房。暖冬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也许是老朋友:)咱端上香茶一杯。你一定也是做饭高手。恰巧这几天在外边吃了几顿,真觉得是自己做的更好吃。问好,祝周末快乐。还有我这次没去西安啊。西安是2015年去的。吃到不少好吃的。也许找时间把照片整理好发一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那碗面这么点汤啊,确实不咋样。还是亮亮妈妈自己的手艺好,茭白切得这么细,好刀工。周末快乐!
XLD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浓郁生活气息的文字,一如既往地喜欢!
有时想想,出来吃饭好像只为确认在家做饭并看着家人狼吞虎咽的惬意,至少我有这种感觉。
期待看到你去西安吃喝的文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家在上海,那是美食天下,好吃的太多了。但最舒服的还是自己家的饭菜。我回来也是享受自己做的。问好厨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估计价格比日本便宜。也有价格比较高的。大众点评不错,会提供在餐馆要人均花多少钱的信息。问好墨墨,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这个人不客气。因为餐桌上都是好朋友,菜一上来先让我拍。咱手也快,几秒之间搞定,不耽误她们吃饭:)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江浙一带美食多多。不过我这里有一道东北菜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抱一下北京娃。谢谢你的夸赞。我在北京和天津也多点的是江浙一带的菜。我喜欢点我吃不到做不出来的。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哇,心雨回帖,难得难得啊!先请坐大沙发,待我端香茶上来。遗憾的是我们那个时段都在国内,但错过了:)只有在最近的距离问一声好。我还真没有吃过酸菜鱼汤呢。下一次去上海一定要点。祝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都是吃太多, 最后只能在家喝粥吃蔬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便宜!看得口水都出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馋人了吧!!!!!!! 我每次出去都不太好意思大张旗鼓地猛照,专注机会好歹抓怕一张就得了,你这是稳坐钓鱼台式的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周六一大早引出馋虫。 觉得亮亮妈妈很会点菜啊。 蟹黄包,芥菜馄饨也超赞。 在家里吃得饭最清爽舒心。 期待下站京津美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亮亮妈妈,国庆长假您来到我的城市,我却出城了啊。图文中的菜熟悉又本帮,悄悄地问一句,好姐妹在上海有木有去偿偿“酸菜鱼汤”呢: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