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7 肉丁豇豆和上海红烧肉炖东北油豆角

(2019-08-08 08:40:43) 下一个

1. 肉丁豇豆

Untitled

八月初正是豆角,黄瓜,青椒丰收季。家里的菜园子产量不高,但有朋友送菜支援。这长豇豆就是她家的。每年的特供:)非常感谢。

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肉切丁,用菱粉,盐,酱油,料酒腌一下。最后再加上一茶勺的蔬菜油。这样炒起来肉丁不会粘在一起。

锅内放油,待油温上升后下入腌好的肉丁划散。我放入了一大勺炸酱把肉丁炒上色。盛出来。

再给锅内放些油,下入切成小块的豇豆炒断生。然后加一点盐,一点一点往里面加鸡汤。这样烧出来的豆角可以保持绿色。待豆角烧熟后,倒入炒好的肉丁和蒜末。

Untitled

再烧上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好吃下饭的一道菜。如果喜欢辣,可以放辣椒。

2. 上海红烧肉炖东北油豆角

家里油豆角收了一些,加上朋友送的又可以烧一盘菜。把一块非五花肉用做上海红烧肉的方法炖了。以前写过做上海红烧肉的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11/24260.html

今年又做了两次都比较受欢迎。豆角加肉炖会好吃。

就把洗净的东北油豆角放入锅内用油煸透。放入烧好的上海红烧肉,再加上些酱油和盐小火炖烧。

Untitled

还是用Staub的锅加盖小火烧。也放些蒜进去。最后是下图的样子。

Untitled

豆角一定要烧熟。据说生豆角有毒。这是两天的收获,够可怜吧:)但是聊胜于无。

Untitled

谢谢看帖,祝平安,快乐,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的菜园子里收了五根。主要是朋友家的支援:)我这种菜真的小打小闹。问好种菜专家,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豇豆大丰收了,是吗?")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油豆角肉厚鲜嫩,怎么做都好吃。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你说的对,从菜园子里摘的菜最新鲜好吃。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估计酸豇豆更好吃。我还不会腌呢。买是买不到的,对吧?问好点点老乡。你最近美文不断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豆角里面加肉炖很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油豆角,炒着吃炖着吃,都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馋死了,全是我喜欢吃的,而且都是新鲜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吃写成小块的豇豆炒肉末,最好是酸豇豆才好。~~ 看着就流口水!问好巧手的老乡!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豆角红烧肉,有时候那这个菜拌面吃,非常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太少了:)问好闻香。谢谢你在清酒后面的回帖。我回来也要研究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沙发,咱端香茶上来。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分开烧一起装盘呢。真是好主意。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里的新鲜蔬菜真喜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喜欢炖烧,入味好吃。。
如果是我烧豆角加肉的话:
豆角和肉分开烧:豆角用水加盐抄一下:碧绿生青。上海红烧肉要煮的浓油赤酱。。
然后把它们装盘:豆角铺在下面,红烧肉放上面。
这样红的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