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5 牛肉馅饼

(2019-08-05 09:41:54) 下一个

Untitled

参考了下面这个方子。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2394281/?group=share_title_a 

觉得很像中式汉堡。其实就是牛肉馅饼。牛肉馅中先打入鸡汤 (我用了sam's 买的盒装Organic Chicken Broth, 加了大约半杯的量)。

再加葱姜末(多放些好吃),各样调料。我放了盐,糖,十三香,老抽,生抽,葱油,花椒油,香油。最后加与肉馅基本等量的?头碎。白色甜葱头。sweet onion 两个。比较小的。原方中强调肉馅和葱头丁的比例最好达到1:1.

和面用了三杯面粉。一茶勺酵母粉。一杯半多的水。等面成碎片状时又放入50ml橄榄油。

 牛肉馅是买Trader Joe’s 的。我用了不到一磅估计10盎司的量。用其中两盎司的肉末做了麻婆豆腐。发现它家肉馅不错。我也经常买它家的猪肉馅。

Untitled

做时小火慢煎。最后加50ml左右的水,用中高火烧至水干,饼成金黄色。第一次做,记录一下。 一定要包严,不然里面的汤汁会跑出来。

做了几批。第一批是用的staub的锅。忘掉了它没有不粘锅的特点,结果加水后悲剧了,下面都粘上,饼都破相。后面几批用不粘锅做都还不错。

Untitled

很好吃。里面的牛肉成了一个牛肉饼,因为打入鸡汤还有汤汁。吃起来不柴。往里面放几片黄瓜更像汉堡了。

Untitled

那天傍晚去外面走步打球后看到的彩虹。

Untitled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祝健康平安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亮妈暑假愉快! 我会不时到你这儿品尝你的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先抱一下,每周70小时是两个full time的量,辛苦了。多注意身体啊。我跟你正相反,现在在暑假中,时间就比较多。所以做饭写博。估计8月底开学后就没时间了:)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亮妈, 你好。 谢谢你一直分享美好。最近因为代朋友上班,每周工作70多个小时,不太有时间上网。 很想念你们。 休息时, 我会来看你们。 九月份,我就会稍好一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一农夫'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本来想把这段加在博文里,可是不能修改。放在这里吧。

附网友雾里一农夫的回帖及建议:

1烙发面饼不易加水因为饼不结实。2烙饼加水(金属热胀冷缩)易损坏不粘锅涂层。3包馅饼的收口揪下不要,保证肉馅厚薄均匀。4温水和成软面,饼宜薄使煎制时间短。谢谢。

非常感谢这些宝贵的建议。这个放水是我自己随心所欲,觉着如果生煎包可以,馅饼应该也行。看来还不是那么一回事。看来烙馅饼还是不要加水。小火慢烙就好。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俺饺子: 1烙发面饼不易加水因为饼不结实。2烙饼加水(金属热胀冷缩)易损坏不粘锅涂层。3包馅饼的收口揪下不要保证肉馅厚薄均匀。4温水和成软面,饼宜薄使煎制时间短。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现在正好是在暑假里,有时间用心做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Trader Joe's 的肉馅价格高些。但说明不加很多东西。我觉得味道不错,吃着也放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馅儿饼挺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可以试一试。你会做得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彩虹离家不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问好Rolfemom. 好久不见。加鸡汤使牛肉比较嫩。我觉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做的肯定好吃~亮亮妈妈最近做的美食多多,赞这么勤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Trader Joe的猪肉和牛肉馅,我发现有时老美点里的肉要比中国超市里的新鲜。这个饼和前两天的帖子都看了,周末做了你帖子里的葱花卷和饼,水平有待提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烙得太有水平了!来一个尝尝。~~ 问好亮亮妈!祝老乡夏安!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好办法:牛肉馅 + 鸡汤 。。。下次试一试 ~ 谢谢分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分享牛肉馅饼的做法。 我到时按你的方子做。我也喜欢t.j. 你的馅饼真漂亮! 彩虹也是在家门口拍得? 真美!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是啊,馅儿饼很好吃,可吃过以后要追着彩虹锻炼去。问好闻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也请坐沙发。咱也端香茶加馅儿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咱端香茶上来,再加上几根自家种的中国黄瓜。顶花带刺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彩虹,吃着馅饼,超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跟着一起吃馅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黄瓜像中国黄瓜,是自己种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馅饼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