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4 面食两款:葱油花卷和松软空心发面饼

(2019-08-03 06:23:47) 下一个

Untitled

这款葱油花卷是学习下厨房里面的一个方子: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3412425/

人家做的比我做的漂亮多了。学习到的重点是花卷的切法。估计这个是做花卷中比较省事又漂亮的一款。大家可以试一下。

另外网上许多方子都介绍了让葱花保持碧绿的方法:加一些泡打粉。我没有加。如果加了会更漂亮。

做花卷的面应该稍稍硬一点。多揉。

花卷擀成大片后抹上葱油卷成卷。我应该像方子里说的从左往右卷就可以有更多的层次。

切要切成梯形。

Untitled

然后把梯形面卷立起来,大头在下,小头在上。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就好。具体操作可以看上面的链接。

Untitled

剩下的面做了小刺猬豆沙包

Untitled

空心松软发面饼也是从下厨房的另外一个帖子学习到的: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3484086/

原方没有说具体的面和水的比例。我是用了两杯面粉(King Author all purpose), 差一点一杯的温水。一茶勺1 tea spoon酵母粉。这样和面出来的面团非常软。

Untitled

学习到的重点是:加两次油。第一次是擀成大片刷满油,卷卷切成饼坯。两面捏紧后,按扁再刷油,用做包子的手法把油包住。这样不但有层次,中间也有空间。

放张大图看一下:

Untitled

家里的君子兰开花了。

Untitled

谢谢看帖,祝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不起,刚刚看到。夏天我把君子兰放在朝东的一面,上面有前廊的地方。基本上就是早上7-8点见到阳光,剩下的时间都在shade里面。 浇水的话就是看到盆快干了浇一点水。在屋里的话,三到四天浇一次。(不好意思,我家浇水的任务是亮爸不是我,我刚刚问他的)我的君子兰都是在天暖后搬到外面才长出花箭开花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请教靓妈,夏天君子兰是不是可以放在室外不太晒的地方,比如树荫下养,还是仍然在室内养?怎样浇水?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咱端杯香茶上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再次问好。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
一杯香茶慢慢呷,
满园都是浓浓情。
啊哈,现在才知道,原来好姐妹在默默地为俺博客点击率作贡献呢。知道您这个亮妈,一直为出色的医生儿子起着侦察和推手的作用。特别感谢您的真诚和问候!

@菲儿天地:菲儿亲,咱英雄所见略同是吧。不过,文城风向导航每日一博和满汉全席首席长非你莫属,请接受一拜。

姐妹们的问候和鼓励都收到了,酷暑当日,快乐直往心里冒。群抱夏安^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赞巧手的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是不是心雨能来非常难得? 同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1同意心雨,亮妈手太巧!

问好心雨,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啊呀,心雨来小园回帖,稀客稀客啊!赶紧端一杯香茶上来。然后告诉一下你的每篇博文咱都认认真真地读最少两遍。每次都是感慨万千,也学习到许多。想写悄悄话给你,又怕打搅。这次在我的小园借这个回帖一起赞了。问候好姐妹。祝一切安好。多注意身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是面食高手。你做会更漂亮。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谢谢告知。太高兴了。这样做花卷简单还漂亮。觉得做小一点会更漂亮。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喜欢。咱端杯香茶上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Xiaoge. 好久不见,问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好姐妹,今天咱俩的贴刚好上下紧挨着,赶快到您家厨房来拿吃的了。夏日炎炎,您的花卷却做出了春的俏模样。小刺猬豆沙包更是懵懂可爱、形象逼真。我一直佩服心灵手巧,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女子。亮妈厨房,面食独秀。同祝好姐妹夏安静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我按你的方法做了一大盘漂亮的小花卷,爬梯上被一抢而空,特受欢迎。谢谢亮妈的分享!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小刺猬好可爱。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做法学习了,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扔掉可惜了。我也是养了三年以后才开花的。要换土,分根,另外在天气暖和的时候搬到外面只能晒到一点早晨阳光的地方。有光但不能直晒。我们现在每年都可以看到花开呢。问好。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做面食也一定很好。试试这样的切法,很容易。做出来会好看。 问好老乡,祝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面食高手!君子兰花太漂亮啦,我的种了3年一朵花也没有开过,被我扔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好吃!尤其是花卷。太巧了!问好老乡亮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我这张图片是蒸以前拍的。不过蒸好后也挺清楚。面要和的硬些会保持原样。问好闻香,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大赞!

我怎么剪出的刺猬,一蒸刺就没了。看了你的,我得再试试。

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极了!手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沙发,咱端香茶上来。剪刀就是最普通的。关键是要用剪刀的尖部就可以。问好Joyce. 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花卷的做法学到了,小刺猬豆沙包做逼真,你是不是有特殊剪刀酱小刺猬?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