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21 红枣,葡萄干,核桃发糕

(2019-06-30 16:37:39) 下一个

Untitled

那天晓青博文报喜不报忧中提到她蒸的发糕。她说失败了,可我看着挺好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906/30848.html

我回帖时说找时间也要做一次发糕。于是在网上找方子。就找到下面这个方子。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431827/

看到有100多人用这个方子做还都挺成功的,觉得应该可以。这是原方的用量。我是加了核桃和葡萄干一起。好像更好吃。 

用料  

红枣 数颗
普通面粉 70克
低筋面粉 80克 (我用了60克低筋面粉+20克玉米粉)
鸡蛋 2个
温水 70克
白砂糖 40克
酵母粉 2克

步骤上我先泡红枣,然后用温水化开酵母粉。用另外一个碗打散两个鸡蛋,然后就一点点加白糖打。打好后一点点加入化开的酵母粉水再打。

 

Untitled

然后放入过筛后拌匀的面粉 (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和玉米粉)。用筷子搅拌一百多下直到面糊非常均匀。最后放葡萄干,红枣,核桃拌匀。

用了一个玻璃方盘。下次要找小一点的盛器。这个有些大,发的厚度不够。没抹油,直接用了烤盘纸。

把面糊倒进盘中,上面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一个小时。是不是时间长些发的更好? 我不敢发的时间太长因为我怕酸。 

锅内放多些水。冷水上锅。中大火,我蒸了一个小时。蒸的时候也盖着保鲜膜。因为网上有说发糕发不起来的一个原因是蒸锅盖子上的水滴到面糊上。蒸好后保鲜膜倒是还在,没化。不过下次再做我会用盘子盖在上面试试。

一个小时以后关火。放5分钟后打开盖子。放在架子上晾一下。切块,装盘。

真的好吃。

 

Untitled

再来一张。以后想吃发糕就照着这个方子做了。

 

Untitled

六月的最后一天。一下子半年过去了。时间太快。祝大家下半年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就做这两样。葱油是头一天熬的。我现在放假,时间多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你一天做了好几样,一看就好吃,料多肯定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试试这个方子,估计不会失误。就是需要些时间。问好尼斯。七月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熟悉了,让我想起姥姥那时常做给我吃,也是枣的发糕,好像有时是两面的,很好吃的。

说心里话我是真的做不好,也懒,亮亮妈妈你做的太棒了,羡慕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了,把好吃的都加上一定好吃。这要谢谢你的博文让我有做发糕的想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高级了!能不好吃吗?你这好料都加上了:)这不是发糕,是点心,是蛋糕!你说的对,有时候是会滴水,就不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可以试试这个方子,非常好吃。做起来也不难。就是蒸的时间有些长。夏天开火比较热。我们今天还不错,挺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继续沙发:)这次把最好吃的发糕都端给你。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的这么松软,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