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1月流水

(2017-11-13 13:09:45) 下一个

忙碌的日子如流水一样匆匆。照片随手拍了一批,但总是拖着不发博文。转眼就快11月中了,发一篇流水记录一下这晚秋初冬的日子。

做南瓜灯的瓜子,泡上一夜后洗净。用盐水,加八角,桂皮,花椒煮30分钟,再泡个把小时。烤箱325度25分钟翻一下再烤25分钟。香香的,好吃停不下来。

店里买的小南瓜沙而甜。蒸熟加红糖,姜糖碎,拌成泥入模做南瓜糕。有点软,所以出模有些粘。不过好吃。

秋天的颜色和南瓜糕很搭。用最后一批红菜头做红菜汤颜色也非常秋天。

用红菜头的叶子加各样杂蔬炒米饭,健康好吃。

新败的地毯和蒸锅。权当感恩节和圣诞节给自己的礼物了。

用新锅蒸做了一次烤麸,没有在盖子之间加刀留缝,效果依然很好。

家里最后的玫瑰。近几天低温,没等盛开就夭折了。

11月4日天气晴暖,和亮爸一起在院子里劳动一天。选蒜种,种蒜。希望来年好收成。

小菜园最后的奉献。

还种下了60多头郁金香。播下种子,就有了盼望。 希望小鹿不要光顾。

我种菜种花,亮爸收树叶剪草。Teamwork很重要:)

11月5日周日。又试着用新蒸锅蒸点花卷。还不错。

下午到匹城河边走步,漫步在大自然的调色板中,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周一继续下学校看实习学生上课。看课后在校园走步拍下这张红叶。

有学生问我,你走步锻炼不feel bored吗? 其实年轻时最不喜欢走步跑步就是觉得没有打球有趣。现在走步锻炼成了常态,那就边走边赏景拍景,无趣也成为有趣。

学校门口的无花果树,黄的惊艳。

这一棵又红的热烈。一黄一红很国旗色啊。

家里的树叶几乎都落光了。留下的几片绽放依然。生活中的某些时刻不正是需要这种笑傲寒风的坚持么。

周三与朋友一起走了三迈后拍下的小桥流水。那柳叶和拱桥很有东方色彩。

碧蓝如洗的天空让我不禁举起手机。

喜欢Latte,只要去这家咖啡店一定要一杯。

那天为赶时间匆匆喝完才发现见底的咖啡依然不变初心。是咖啡师傅做得太漂亮,还是咱喝相不错呢?

谢谢大家看帖。最后一碗百果营养粥,祝冬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你。生活在忙碌中过得充实快乐。很感恩。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幸福生活,忙碌有序又不乏趣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握手,烹饪是生活中必须有的一部分。吃舒服了才开心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周末快乐。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学到不少东西!我也喜欢烹饪!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蒸锅地毯好看!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握手红裙,看来我们喜欢的颜色和花形很一致啊。\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蒜在北方多是十月底11月初下地,一冬藏在地里转年长出蒜苗,蒜苔,成蒜。我种了七年多了,每年都可以有新蒜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亭\':谢谢你,王亭。其实有互联网可以学习很多,我喜欢试新东西,多动手动脑能老的慢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写而写\':现在全焦成咖啡色了。一片冬日的素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谢谢健康,原来还用手推剪草机呢,就是耗时太长,只好开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谢谢迩冬,你们那边天气和暖,我们这转眼五彩不见。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那里的秋色好美,花卷好漂亮,还有,我家也有一条跟亮妈家一模一样的地毯!
yy56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秋色。你们太能干了,里里外外一把手。蒜现在种,它们不怕冻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通篇都是我喜欢的颜色,有吃的、有看的,向亮妈、亮爸学习!我们这里比你那里冷一点,收获期早过了,现在是在打扫战场,铺天盖地的树叶要处理。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厉害!上的厅堂:文字,摄影!下的厨房:厨艺精良!还能耕种。。。还有你不会的吗?真想做你的邻居。。。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红叶真美!湿润润的,一点都不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美食做得都很诱人!我喜欢你们家那漂亮的大院。亮爸开着割草车割草,太酷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地毯是从网上订的。国产羊毛剪绒地毯。很厚很中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喜欢。那天漫步在五彩的秋叶中真是一种享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家里那几片叶子 :)
喜欢你的地毯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sorry,没细看;是亮亮妈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吗的秋色真是美妙极了,pp那个漂亮,惊呆了我,而更诱人的美食简直是帅呆了,馋死我啦。。。。。。。
开着割草机的亮爸,太神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我生活着,和莲莲的美言。忙里偷闲拍片写博。把生活着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更多的时候是忙碌劳心劳力。当然也可以说是丰富多彩和五味俱全;)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流水账记得漂亮,日子过得真美!
问好亮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切切的图文,美美心安的日子,静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日子如此温馨美好,生机勃勃,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是,秋天最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我这是第一个:-)还是中国制造,价格相对便宜些。问好菲儿,我会参加感恩宴大餐活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问好晓青。喜欢你的北京游系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大帖,什么都齐全了!all-clad的锅我也有一套,除了没有蒸锅,我感觉一般,经常我还烧糊,也许我用得不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啊!照片真美,北方的秋天就是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的贴真是太棒了!每一道菜都那么漂亮。馋人!风景拍得那么美!自己还种蒜呢,我没种过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给老虎沙发。端上热腾腾的营养粥一碗。谢谢你的节日祝福。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问亮妈好! 感恩节快乐! 等着看你的好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