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后院的花与菜—— 六月随拍

(2017-07-02 11:11:58) 下一个

 六月是种菜种花的好时节。这一个月随手拍了不少,按照时间的顺序贴上来。

6月2日,早上天气晴好。家门口的芍药花开的让人心动。不禁多拍了几张。

种下去的四季豆出苗不错,借着好天气把豆角架子搭好。

6月7日,豆角长大写。地里面的蒜苔收了一部分。

小莴笋不断间苗吃也长大不少。

豌豆可以吃上一点点豆苗了。

用地里的小菜苗做碗面汤。

收的蒜苔。不多的几根。

6月14日,买的这盆花开得不错。大家有知道这花的名字么?

Knockout的玫瑰花开第一波。

家里的蝴蝶兰黄色八朵全开。

紫色的开了六朵。

6月16收蒜。

辣椒苗套种在蒜地里。

蒜全部拔干净,给辣椒腾地方。

6月18日,另一枝Pink Peace玫瑰还是月季开花。

 

非常喜欢这个颜色。

把收上来的蒜整理一下。不论多少新鲜的蒜就是好吃。

另一枝玫瑰还是蔷薇花开。

6月21,拍了一组家里面以黄色为主的花。

6月22日收了一点点茴香和香菜。

6月25在小区散步拍到的小鹿。

6月26日,去年种地里的红莓结小果子了。一小棵红莓一年就可以长很大。

由于倒春寒,桃树,梨树和樱桃都没有幸存下来。只有一棵苹果树长着几只苹果。

香菜都开花了,留着打籽。

低温天气早上达到9摄氏度,连burning bush的叶子都变红了。

莴笋被小兔子美餐后就再没长起来。

这是今天7月2日摘的可怜的莴笋。有胜于无啊。只能这么想了。

种下许多秋葵籽,最后只有这一棵长大了。

甜椒有个别的长大了,大面积收获还要在七月底左右。

西红柿也开始开花结小果子了。等它们红的时候还要一个多月吧。

从6月2日搭架子,一个月的时间豆角都爬满架开花还没结果。耐心等着吧。

黄瓜也是一样,刚刚开花。这几天气温适宜,雨水也多。希望7月是收获的季节。

 

谢谢大家看帖。祝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开水白开水' 的评论 :谢谢告知,记住了叫秋海棠。好美的名字。欢迎来小园看帖回帖。敬上香茶一杯。
我在马路边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那盆买的花叫begonia,秋海棠。你好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哈哈,每一样都种点:)小打小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哈哈,每一样都种点:)小打小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是死不了,也叫太阳花。我小时候家里面总种。在美国我没种地里,就是每年买上六棵种在花盆里。都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来。很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院子里干活正好晒太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花美菜鲜,特别开心,亮亮妈妈的菜园品种多样,好羡慕喜欢!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种了死不了了,是结银色小籽吗?以前在中国我家院里贴地表都是死不了,开各种颜色的花。最大好处是年年自己再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人儿有花看,有菜吃,羡慕加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院子稍大些。房子普普通通。主要是亮爸园丁的功劳。我拍片片功劳都归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院子稍大些。房子普普通通。主要是亮爸园丁的功劳。我拍片片功劳都归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独立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家是豪宅,亮亮妈妈真能干,院子打理得这么美。赞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勤劳能干的亮亮妈妈,花和菜都种得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独立节快乐。带着宝儿去看焰火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独立节快乐。带着宝儿去看焰火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谢谢回复。在家坛也有网友告诉我是秋海棠。多美的名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六月的夏天很舒服。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从花园,菜园,再到厨房,样样都精致。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朵花应该是秋海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开了,心情也盛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欢迎你来小园看看。喜欢你种的玫瑰还有插花。当然还有美丽的歌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每样都是一点,够吃就好。问好梅子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欢迎来小园看帖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开水白开水' 的评论 : 谢谢。请你坐上沙发喝一杯香茶。欢迎来小园看花回帖。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能种花又能种菜的姐妹都是特别让人佩服的:)

那朵粉色玫瑰好漂亮,蒜苔还有莴笋想到小时候爱吃的菜,好新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种了这么多的新鲜蔬菜,羡慕啊,喜欢那粉色的玫瑰花,太漂亮啦。。。。。。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啊!
白开水白开水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乐趣,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