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波城冬日交作业:萝卜丝饼,豆沙酥皮饼,麻酱烧饼

(2016-05-29 05:32:26) 下一个

亮亮妈妈

那天看冬日的博文,里面的萝卜丝酥饼看上去非常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5/932376.html

回帖中又问了一下,冬日给我加上不少的信息。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这都是家常小吃,能让厨房达人姐姐喜欢,不胜荣幸。这个酥皮和其它酥皮是一样的,但这个馅倒是有点讲究,是我师傅传授的,哈哈 
1:葱头和葱叶分开,葱头一定要在热油里炒出香味 
2:干虾用黄酒泡软切碎,和葱头一起炒 
3:关火后加控过水的萝卜丝和葱叶,加稍许糖和生粉拌匀(萝卜丝用一点盐出水) 
其它和鲜肉月饼一样的 
祝周末快乐!

正好家里一根白萝卜不吃就坏了,赶紧学做。 

点心

做馅儿的过程基本上按照冬日说的。唯一的不同是她说的虾干和我想的估计有误。我认为虾干是晒干的海米,估计她说的是小虾皮。最后的馅儿吃起来我觉得还是加了小虾皮应该更好吃。葱没有放够所以不够香。 

酥皮她的方子发挥的余地比较大,我用了以前做酥皮月饼的方子。见下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10/1540.html

水油皮:中筋面粉240克,猪油35克,花生油30克,细砂糖14克,85℃热水100克 
油酥:低筋面粉70克,中筋面粉70克,猪油30克,花生油35克 

点心

觉得面皮做的厚了些。萝卜丝馅儿还是有点水不太好包。边包边佩服冬日。做酥皮很费事,估计她做的很熟练了应该很快。冬日再多分享些体会吧。

没有都做萝卜丝馅儿,又包了五个红豆沙的 (扁扁的那个)。

375度烤了20分钟时拿出来切开觉得火候不够,又加烤了15分钟。觉得每家烤箱不同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不能完全按照方子。酥皮外面够酥。里层好像不是很好。不过吃起来不错。谢谢冬日。

点心

豆沙的也是稍微差那么点。

点心

还剩了些萝卜丝馅儿,发上一小块面烙成饼,这个比较拿手,皮也很香,因为把剩下的芝麻和鸡蛋液都和面里面了。

点心

下面这个麻酱烧饼更是咱的保留节目了,看园丁在大太阳下面剪草浇花浇菜咱赶紧的烙人家最喜欢吃的糖烧饼。加上一碗绿豆汤。

菜

做烧饼的帖子在下面。这次多放了些糖和醤。面和的也软。特别好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多油多糖不符合健康原则。用蔬菜找平衡吧。芦笋用清水煮一下,捞出来蘸酱吃,也很好吃哎。

菜

早上下地间苗做鸡蛋面片汤,新鲜好吃。

菜

用一小块地种香菜,随手就可以吃了。还种了些红菜头。据说叶子更有营养。

亮亮妈妈

这几天比较热,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你青荷。那辆专车给圆大导演备地:)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把我博文里有亮妈的描述摘抄过来祝亮妈新周快乐:那些名厨:墨脉,宝妈,亮妈,杜鹃,冬日,小圆饼,外面的世界,姥姥,婉妮,洋葱,梦梦,惜福,松松,尔东,落雪 ,荔枝,闲闲客,水沫,唤唤和尼斯,小声音等等等篇幅有限,罗列不全见谅,排名不分先后,只要是美食全都上榜。她们哪家不是高朋满座,粉丝成群的。你真不怕人家到时挟天子以令诸侯,把你架空呀!
摘自《给菲儿信》
如此看来圆导还是偶的伯乐,只是山高水远,去一趟也不容易,亮妈家的专车老是蹭也不那么好意思。狗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难以赘述啊。。。。《露西》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看就是专业人士。同意芦笋火候很重要。真是啊,我应该摆齐了再照相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学艺不精,但速度不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还好,馅还可以改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不错,和冬日做的还有差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芦笋煮的恰到好处!不过,拍照之前难道不应该把芦笋放整齐吗?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的好能干,总是以最快速度学到精髓。这几款都做得好,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流口水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酥皮层次清楚,看上去很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层的油皮, 还有芝麻, 看着就香啊!
谢谢亮妈的美食分享,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觉得是做酥皮比较麻烦。不过熟能生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估计海米和葱都放少了。还有生粉,你用的是哪一种? 我用了菱粉估计没放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谗人,就是做法略复杂,得起个心来学习~~亮妈做得好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了不得,俺那个家常小吃到亮妈这就成了高大上宴会级的。不管是萝卜丝饼,豆沙酥皮饼,还是麻酱烧饼,每种都是色香味俱全啊!
小的这里惶恐再谈点体会:我用的就是海米,非常鲜,还有就是我放大量葱,和海米热油一炒就鲜香了。至于萝卜丝馅会出水,那个生粉的作用就是勾芡,但直接下干的生粉,拌匀马上包。
谢谢亮妈厚爱,下次学你的麻酱烧饼!
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吧小盗们都叫来吧,管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前些日子我写了一个开车的帖子来和你写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怎么觉得你上次做的更香呢。又去看了一下你那个馅儿里面有肉有腊肠。一定好吃。酥皮做得也漂亮。谈谈心得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圆食,咕咚,乐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我一边做点心就想着你,又一批小圆饼出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宝儿妈妈沙发舒舒服服的坐着,我端上茶来还有这些圆圆的点心。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搅着文学城要改名成牛人城比较符合,我是一直仰望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做得太漂亮,那白萝卜馅看上去很诱人。不愧是烹饪达人。大大的赞。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陪宝妈妹妹流口水。。。 那酥饼好香,青菜好新鲜, 还有汤!给亮妈点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滴答答流呀,恭喜冬日美眉收了这么个高徒呀,,我是拜膜亮妈好久的,这么算起来我是冬日的徒孙了。哎呀,哎呀。。。。
圆圆妹妹一定爱吃这些。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