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后续:也说开车

(2016-05-12 18:40:43) 下一个

母亲节前一天晚上儿子开车回家给我带回来了花和好吃的。颜色特意选我喜欢的紫粉和淡黄。郁金香和玫瑰都是母亲节常见的花。谢谢儿子。

开车

除了花还带给我酸奶 (人家告诉我说这个与国内的酸奶味道接近,就是酸)我尝了一口赶紧的加了一把葡萄干。不过那个小饼干比较甜。中和一下尚可。

开车

第二天一早不要等这两人给我做早饭,因为家里起得最早的永远是我。母亲节也不例外。做了儿子最喜欢吃的黑芝麻汤圆,加上绿豆粥里面。汤圆皮加了一点点抹茶粉。

开车

早饭后找了几个音乐视频,其中就有Mom's son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5/908555.html

The Mom song

哈哈,母亲节和儿子一起听了两遍,太欢乐了。 

然后我们准备出发去东岸。

亮说他先开,我说好吧。一家三口一人开一段就不是很累。

出门蓝天白云,这样的天气开车兜风最爽。

开车

我一边和亮亮聊天,一边想着看宝儿妈妈和思念青荷写她们开车经历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294/201604/836693.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524/201604/835981.html

当时读了她们的故事以后就想自己可能比较另类outlier, 因为喜欢开车,因为开车对我来说是放松的开心时段,特别是开长途。把自己喜欢的音乐一放边开边跟着唱歌。方向盘在自己手里就特别的踏实。 

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要去学校看实习学生上课。这学期下来整整开了两千英里。春季学期开始的时候天气不好,常遇上大雪时段。那赶上了就是Whiteout condition. 啥都看不到,那种时候音乐停止,歌不唱了,全神贯注,小心翼翼。生怕一错神儿就滑出去了。有时心里面还默默地和边上的车说话,你们都好好在自己的lane开着,别出轨啊。谢谢了。

开车

当然冬天多是这样的路,只要路上无雪就不怕。但是这里树林多时常有鹿出没。二月的一天傍晚从学校回来,天已经半黑了,我刚刚超了一辆十八轮大卡,就看加一头鹿从我前面突然间过马路。下意识反应脚点了一下闸,心里想鹿儿一直快快跑过去千万别犹豫,别回头,不然后果不敢想。看来鹿儿比较听话,真就有惊无险的跑过去了。我那小心率一下子就每分钟100以上了。看两边的树林吗,那是鹿儿们的家啊。

开车

喜欢开车,喜欢看沿路的风景。觉得开车的胆量与用盐差不多,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该小心时必须小心。速度上要根据路牌提供的里程上下不能偏离太多。太快容易失控,太慢对别的车都构成潜在的危险。开车不但要保证自己不犯错还要注意周围车的行踪。

开车

从小就是个假小子。放着洋娃娃不玩偏偏喜欢玩枪。那时候唐山的一个表舅给我一把木头的冲锋枪,居然喜欢的不得了。后来参加幼儿园的舞蹈演出跳的也是“我是一个兵”。 

在国内不到八岁自己学会了骑自行车,后来打球进专业队,经常做车去北京看比赛。开车的师傅姓王,胖胖的脸上总带着笑容。他的技术特别的好。刹闸很和缓,不会让我们咣咣当当的前摇后摆。所以我喜欢做在他后面看他开车。那时候就想将来能有机会开车一定要像王师傅这样把车开得稳稳地。 

开车

来美后的第三天就和朋友一家出去玩。一路听司机师傅介绍美国的交通规则,这样现场的教学让我知道了双黄线,虚线的作用。知道了什么时候yield, 有车merge进来要让,还有换lane打灯,如何回头看车的两边,等等。回来后很快拿到驾照开始自己开车的生涯。 

记得第一次自己独立开高速是去见读硕士学校的导师。路程一个半小时要穿过一个不小的城市。那时候没有GPS, 要看好地图记路开车。去的时候提前下了一个出口,绕了一圈有开上来。回来的时候又早下了一个出口,又是七绕八绕的回到正路。穿城的时候感觉就像打游戏机,大家都以固定的速度一起行进。虽然紧张,但也感到很exciting. 

开车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早上开出家门拍到的旭日东升。开车给了自己最大的活动空间。想去什么地方开车就出去了。家里的两位保镖喜欢早上睡觉,如果是一家人出去一定是我先开,他们睡觉,然后他们再换我开。二十多年来开过很多大城市。东边纽约,西边洛杉矶,南边Key west, 迈阿密,北边渥太华,开得最多的城市是芝加哥,亚特兰大,匹兹堡,圣路易斯。

开车

开得最长的一次长途是02年从Georgia开到Iowa. 因为是一个人开车就不想停下来过夜。900英里的路程花了近16个小时。从早上五点出发,到晚上9点多才到。 路上加油吃饭,买一杯咖啡,还真没觉得困。想想还是年轻,现在这么开估计不行了。

开车

今天晚了,就写到这里吧。下面这张是给圆猫铁盗游击队的。光有武功是不够的,要有车,有司机!

祝大家开车愉快。

把圆猫请上司机宝座咱接着聊:

下面这张是三月底还是四月初看完学生上课去给亮亮送点吃的的路上。大雨,能见度很差。没打雨刷是因为玻璃上有专门为下雨准备的一种液体, 我和亮爸叫它“玻璃水”。擦上后水珠自动往后面跑,我也就省着开雨刷子。当然必要时还要用。

开车

开车最艰苦的一次是从家里把亮亮送到学校然后连夜开到母亲家看她。当时母亲病的很重,挂念无奈心痛焦虑心中五味杂陈。那晚没有月亮,夜色如黑幕笼罩,旁边又不见几个车。我又累又困,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觉得路这么漫长没有尽头。几次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醒着。好不容易开到一个加油站赶紧下来买一杯咖啡喝完继续赶路。凌晨赶到母亲家,她还在那里等着我。

开车

 开车最勇敢的一次是2012年朋友一家来美国玩。他们定的是五月初,我四月初由于阑尾炎穿孔手术住了五天医院。出院后虽然恢复很快但也是大病初愈。他们来我们一起玩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开车近2000英里。由于是两辆车,我在前面开,亮爸同学在后面跟车。没有司机替换。后来有一段朋友看我太辛苦她开了一次。我发现自己还是愿意方向盘在自己手里。是不是也太不相信别人了。 

开车

说到不相信别人开车还有一个特别惊险的故事。那时刚刚来美国和一对留学生夫妇冬天去芝城玩。坐在车里看着他们小夫妇为了开车的事怄气争吵,心里怕怕。你们两个生气等车里面没人怎么都行,别忘了这儿还一个大活人呢行车安全要紧啊。如果那时有现在的驾车经验一定会取而代之。你们坐后面吵架去,我开!后来半夜回来还赶上了大暴风雪。司机同学也没有太多雪地开车的经验,跟前面的车太近,前面车减速他一踩闸整个车失控从里道转圈经过超车道再转进了中间地带。幸运的是当时外道没有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没有手机,在那样的风雪夜,有一个小伙子停车下来询问我们并用电话报告警察。最后警察叫了一辆出租把我们拉回家。幸亏离家不远。幸亏有天使一般愿意在大雪封路的条件下给我们援手的年轻人。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心里无数次的感谢这位大雪中与我说话的青年。也感谢上帝的保守。不然咱也不会坐在这里打字了。

开车

因为比较敢开大城市,身边的朋友如果老公有事或回国又必须去城里办事会叫上我一起去。关键的路段咱就当司机了。再有就是带没有车的访问学者买菜,机场接送,出去玩。

下面这张就是带着他们去大瀑布之前在水牛城里的路上。有时候边开车边拍美景:)

开车

聊了这么多还是回到母亲节那天开车吧。亮开了两个小时,我接着开了两个小时。最后那段是亮爸开。我又可以拍路边的风景。宾州靠近东岸附近又是大平原。一望无际。

开车

当时正值傍晚,夕阳洒满路边的田野和农舍。

开车

回程第二天开始是亮爸开车,我们走付费的高速。经过葛底斯堡时亮开始给我讲这场战役还有北军几个将领的故事。下面这段是网上抄的:

葛底斯堡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南部的一个自治村镇。位于阿勒格尼山东麓。人口7,200。水果产地中心和加工地。美国南北战争葛底斯堡战役(1863年7月1-3日)的战场,林肯总统曾在此发表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说,提出“民有、民治、民享”口号。国家军事公园中保留有许多战场和国家公墓。”

开车

亮告诉我正因为宾州大山的地势优势使北军在这场战役中占据领先地位。加上南军的骑兵不如北军所以这场战役成为南北战争的转折点。去年参观了南北战争纪念馆。对南北战争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那天在图书馆也买了一本Gone with the wind. 已经开始读了。网上找到漂的录像也放在这里。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23xv39_gone-with-the-wind-1939_shortfilms

开车

我们穿越宾州大山,一个隧道接着下一个。

开车

在休息站小息后,我坐在司机的位置上,天色已晚,夜幕降临,山路弯弯,但是身边有两个保镖陪伴也不显着累。本来亮说要换我,我不想浪费时间一口气开回家。

开车

开车依然是我喜欢的,亮女朋友的奶奶现在80岁了仍然可以开长途六个小时。还记得刚来美国上一门心理学课老师讲到人的性格30岁后基本定型。有一天他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辆红色轿车超他而去,当他看到车上的司机时,他大喊:Grandma, I don't want you to pass me!

希望将来还可以保持目前的开车状态。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青荷:)高兴你找到这个帖子。新周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膜拜啊,膜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不怨你,我前前后后写了好多天:)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棒,能文能武。。。大赞,我错过这篇了,该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啊,开车有家人的陪伴就不会太累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一起开车,再难的路都是最顺利的路!你们一家人都是这么好,太幸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也许做运动员的经历特别是对快速飞行球的判断对开车有所帮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男孩子真仔细孝顺懂事,亮亮妈妈好有福气。亮亮妈妈一个人敢开十几个小时车程的距离,太牛了。想亮亮妈妈曾是专业运动员,一定勇气和毅力都非常出众,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问好雨巷。我家就是这样,我开车的时候那两个呼呼大睡。如果他们开我难得睡,因为要做GPS给他们指路。老公说我一坐在车里他就不认路了。我不在人家一个人开得好好的。 这事儿闹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司令把猫司机领走了太好了。才知道猫司令不敢上高速,哈哈,这下正好。猫司机有了用武之地。高兴高兴。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文武双全,车技女人中的楚翘,佩服之情有如滔滔江水。女人大部分都不特擅长开车,一旦开的好,则开的很稳,坐亮妈的车可以象猫一样放心大胆的在旁边睡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们都是飞行军,不怕山高水深。
圆猫司机好威风,送给圆导正合适。哼,她指挥偶们上天入地,自己高速都不敢上,神马食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也勇敢,能从大山里开回来就是勇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 哈哈,那个圆猫总司令呢? 不见踪影了。我去抓她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路上的风景也很好看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胆子够大,心还不够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不是我勇敢,是走错路了,回不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也玩起幽默来了!亮亮好贴心啊,亮妈幸福!亮妈的文章也好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好贴心! 母亲节过得幸福快乐! 真喜欢这些开车路途上的片片,心旷神怡, 好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就是一胆大心细之人,向你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握手荔枝。开车的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很奇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勇敢!大山的路不好开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有心,花的这两种颜色搭配非常好看。我也喜欢开高速长途车,有一种自由感,特别是在野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上高速直奔大山里,黑天才回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哈哈,第一次上高速我想一定记忆犹新。都可以成为故事。问好小圆饼。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让我想起了我第一次上高速,是因为出错了路口,上去就下不来了,本来十几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才绕回来,真的是惊心动魄,记忆深刻,哈哈!
亮亮妈妈好福气,儿子很孝顺!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