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自己动手做面筋--学做四鲜烤麸

(2016-02-21 07:40:54) 下一个

雪景

那天在博客上看到suezi-q的博文“自做烤麸多吃”里面做面筋的方子简单。而且正好家里有她图上说的面筋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022/201602/600730.html

就照方抓药学做起来。她的原方是:

1杯面筋粉, 1茶勺酵母粉, 1杯温水, 拌匀, 盖上湿布, 30-40分钟 发酵成2倍, 进冷水蒸锅, 水开后15分钟, 就好了。 

基本上按照她的方子,但发酵的时间超过一小时,因为没有看到发两倍大的样子就想要多发一会儿。蒸的时候看发的很大,一关火就塌了。这是蒸出来撕成小块的样子。

雪景

先把烤麸用油煸透,油可以放多些。然后加上泡好的木耳,香菇,花菜炒一下,放料酒,老抽,生抽,酱油,一点点盐,估计放了至少两table spoon的白糖。加上小半杯水烧至汤干。最后可以淋上一点点香油。不加也行。很好吃。

雪景

谢谢suezi-q. 从你那里学到很多。有了面筋粉真可以多做。 

周二大雪停课,周四晴空万里。开车一路美景。顺手拍下几张。晶莹剔透的冰雪让心中顿生感慨:大自然的杰作出自何人之手,因为你冬天才如此美丽壮观。

 

雪景

 

雪景

雪景

再加上两张周三拍的漫天大雪:

雪景 雪景

这场雪很大,但北方清雪机制很棒。看路边战壕和路上的干爽,对比很强烈吧。

雪景

祝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希望在欧洲也能买到你需要的面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挺好做的。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些天最想念烤麸,太棒了,要去买面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烤麸,太能干了!这个帖子要收藏下,也许哪天也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一定要试试,好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元宵节快乐。我昨天又蒸了一盘,给朋友了。她今天做了给我也很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手艺,这个烤麸太地到了。我要学,今晚去买哪个面筋粉。 你的摄影也很棒!问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哇,自己做面筋太厉害了! 看着那盘面筋馋极了! 雪景非常美! 祝福亮亮妈妈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是的。一定要试试。我觉得好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的,边开车边拍照。主要是路两边的景色太美了。哈哈,想起你那篇路痴的美文。关键咱不是路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元宵节快乐。这个真的挺省事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老乡。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我觉得我的菜挺接地气的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这也是看到suezi-q的方子简单才敢试。谢谢婉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以前也是买烤麸做,这次想自己做试一试。效果还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本帮菜,菲儿做起来会很轻松。元宵节快乐。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有时间一定要实践一下,对吃素者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有空也学学。图片很漂亮!
元宵节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烤麸这么做。学习了。几张片片拍摄角度很棒。应该是车里拍的。很羡慕能拍到那么大片的雪地。我没有机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四鲜烤麸,也学着做过,当然没有亮亮妈妈做的好。亮亮妈妈太牛了,面筋自己做。我懒且笨,连四鲜烤麸也买现成的。
靓妈元宵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够强大!祝元宵节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面筋做的真漂亮,亮妈厨房历来都是高大上,拿出手的漂亮菜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面筋,一直都是卖面筋成品,也想做,但总觉得很难。这次有了方法了,可以学做了。谢谢亮亮妈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爱吃四喜烤麸,我都是买烤麸来做,亮亮妈妈还能自己做烤麸,太厉害了,学一招,下次也试试!
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一直要学做面筋,到现在还没动作。雪景漂亮!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别气我好不好。我们离能种菜的日子还有三个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元宵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木耳肯定是好东西,面筋有争议吧:))

你们那里还下雪我们这里郁郁葱葱,家里的小菜园产里的小芥菜就是你家盘子里那样啊,牙米牙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四鲜烤麸做得好。你家附近的景色和我这儿很像,只是我们今年很少有雪,入冬以来还没有过snow day。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